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兒童醫療 結果共61筆

  • 腺病毒大流行!女兒中招「住院5天」 醫收帳單驚呆了

    近期不少孩童感染了腺病毒,出現高燒不斷、紅眼、咳不停等症狀,嚴重者還需要住院治療。對此,有醫師就分享,自己女兒也中鏢住院了5天,結果一收到炸單,金額卻讓夫妻倆驚呆,原來是因為有「3歲以下兒童醫療補助」,不禁大讚「令人十分有感」。
    2023/11/26 11:29
  • 以誓言打到底!率媒體入戰區 傳70人質換停火五日

    以哈戰爭第39天,哈瑪斯武裝派系聲稱,願意釋放最多70名婦孺人質,來換取停火五天。就在加薩人道和醫療危機越來越慘烈,國際對以色列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連美國政府內部都傳出反彈聲浪,以軍急欲證明對醫院作戰有理,冒險帶國際媒體深入加薩戰區,展示哈瑪斯在一家兒童醫院地底下的武器庫,和一度可能關押人質的地方。美國總統拜登則呼籲,醫院必須受到保護。
    2023/11/14 19:55
  • 李昇基兌現承諾!捐「20億韓幣」給兒童醫院:盼戰勝病魔

    韓國藝人李昇基與HOOK娛樂的官司仍在進行當中,日前他收到HOOK娛樂單方面結算的50億韓幣(約1.3億台幣),曾發聲明表示,要將這些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昨(29)日他兌現承諾,捐出韓幣20億(約4900萬台幣)。李昇基在IG貼文中表示,因為是重新要回的錢,想把這筆錢用到有意義的地方,親自走訪當地後,親眼目睹了惡劣的現實,決定捐贈給首爾大學兒童醫院。
    2022/12/31 05:00
  • 「雙虹」又開新戰場!為兒童醫院槓上 互批反醫療、抹黑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2)日受訪時表示,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11月19日高虹安造勢會上,直指兒童醫院是弊案,「他發言就是鐵證」,並稱,無法了解為何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連這種救人命、為孩子醫療而做的建設,都要拿來作為抹黑工具。高虹安今回應此事,強調「我絕對從來沒有講過反對兒童醫療、反對兒童醫院」,稱此指控已經觸犯意圖使他人不當選。高虹安競辦並還原李國璋當日發言逐字稿。
    2022/11/22 16:05
  • 憂心!少子化衝擊、幼童死亡率難降 台灣兒醫拉警報

    台灣醫療制度相當方便,但在幼童死亡率這塊,卻連續好幾年沒有辦法下降,有人說是因為新冠肺炎影響,但其實早在疫情前,城鄉差距跟醫療給付,就造成兒童重症上相當大的衝擊,台灣幼童死亡率高於鄰國日本跟韓國,加上少子化的趨勢,讓幼童健康問題,更顯得重要。
    2022/10/25 23:09
  • 鴻海Model E赴美!官員讚台灣電池 醫療技術也吸睛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今(14)日於華盛頓特區雷根大廈會展中心閉幕,展覽3天共吸引超過8,300人次,包括美國各政府部門、重要買主GM、Ford、Rivian等汽車大廠及知名電信商Telamon、國家兒童醫院、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到場觀展,期間鴻海電動車、格斯鈦酸鋰電池以及台灣先進醫療設備,都讓美國官員及廠商相當感興趣。
    2022/10/15 12:27
  • 醫療網脆弱! 薛瑞元:10年後兒童重症、恐送國外

    全台兒童重症累計211例,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兒童健康聯盟研討會表示,目前兒童醫療網十分脆弱,不強化恐怕10年後兒童遇到重症都需要往國外送,他也提出,將從3個方向堆動兒童醫療網,包括建立核心醫院,每個縣市都要有1家兒童急診醫院,以及建立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2022/09/17 21:18
  • 恩恩案燒出兒童醫療網脆弱 薛瑞元坦言「最擔心這事」

    新冠疫情影響台灣至今已經造成211名兒童重症,當中更有32人死亡。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疫情燒出「台灣兒童醫療網脆弱」嚴重問題,憂心國內醫療無法因應大量兒童急重症,未來兒童罹患重症會往國外送。因此,先前規劃11億元建構兒童醫療網,現在要擴大金費,建立更完善的兒童照護醫療,這也是他上任後首要施政任務之一。
    2022/09/17 11:56
  • 爸媽有福了!大新竹唯一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11月正式營運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已完成主建物興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近日再取得開業執照,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宣布11月啟動門診、急診、住院全面服務,屆時提供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並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以及早療中心、兒童癌症醫療等服務。另設置全市首間智慧藥局,利用電子標籤及藥櫃燈號精準取藥,提升病人用藥安全。
    2022/09/01 18:04
  • 最後部務會議!自稱「待離之人」 陳時中:盼以地方身份再合作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投入北市選戰,今(13)日遞出衛福部長辭呈,而陳時中今下午2時進行衛福部務會議,這也是最後一次主持,陳時中表示,到衛福部內5年5個月,時間非常長,受到同仁很多幫助,要離開也是不捨,但老話一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也希望藉由轉換跑道讓自己更精進,也期許接任部長能續推推社家署改制、優化生產與兒童醫療照護、讓幼兒健康獲得更多保障。
    2022/07/14 14:56
  • BA.5崛起!新冠病毒演化完整 台大醫估恐等30年才流感化

    新一代的Omicron BA.5開始崛起,英國以10倍速度增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BA.5傳播力看起來更高,可能取代現在的BA.2;而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確實觀察到歐美開始流行不同的變異株,這是疫情警訊,傳染力更強,未來目前新冠病毒重症率仍是流感10倍,且新冠病毒已經演化完成,恐怕無法在短時間變溫和,推測恐要20年、甚至30年,重症率才會降到低到跟流感一樣,因此次世代疫苗出現後,可能都還是得接種,尤其時年長者。
    2022/06/11 11:42
  • 烏克蘭醫護戰火下留守救孩童 感謝台灣捐款助採購設備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不久,位於基輔市的烏克蘭國家兒童醫院(National Specialized Children’s Hospital Okhmatdyt)成為收治受傷兒童的地方,臨時床位一度擺滿醫院走廊,醫療資源也快速消耗。
    2022/06/07 16:04
  • 有片/與病毒共存衝太快?若醫療崩盤 李秉穎:3+4需改回10+7

    11日全台新增病例高達5萬7千多人,不過前一天確診人數破萬的台北市,11日反而下滑、新增8200多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研判,由於PCR量能會決定確診量,他認為台北市的確診數已經失真。另外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最新預測,新冠疫情的高峰可能落在6月初,不過都還沒到高峰、醫療量能就快不堪負荷,李秉穎警告,一旦到了重症患者無法住院的時候,就必須緊縮防疫措施。
    2022/05/11 22:49
  • 李秉穎:疫情高峰不一定升三級 3+4可改回10+7因應

    民進黨今天中常會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針對新冠病毒防疫專案報告;李秉穎會後受訪表示,新冠疫情高峰通常要到6月初;但未到高峰,醫療組織量能已經過載,到時縮緊防疫措施是要考慮的項目之一;不一定要到升三級,但可以3+4回到10+7。
    2022/05/11 16:30
  • 新北確診人數第一醫療量能倒數第二 侯:全力以赴

    新北市醫療量能全台倒數第二,只比金門好,但確診人數卻是全台最多,不少民眾擔心,如此一來,要怎麼應對疫情邁向高峰?過去一個月來,新北市府啟動地方自主應變,例如全台最先實施居家照護,日前市長侯友宜也宣布,新冠防疫要分流就醫。鑑於之前兩歲童病逝案例,新北開設老人兒童醫療優先通道。至於最近各縣市設置車來速提供篩檢,新北市則不打算跟進。
    2022/05/10 23:11
  • 本土破千例「疫調已沒意義」 醫曝未來隱憂:主戰場在這

    國內疫情續燒,昨(15)日一口氣暴增1209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12日才預估「4月底前確診可能破千」,怎料才短短3天就「達標」。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直言,現在疫調已經沒有太大意義,未來第一線醫療將成為主戰場,同時也點出未來隱憂。
    2022/04/16 09:28
  • 大新竹唯一兒童醫院揭牌 供一條龍服務

    大新竹第一家兒童醫院,9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市長林智堅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出席參與,在整個大新竹,18歲以下孩子,佔總人口的五分之一,為了提供更完善的兒童醫療服務,結合馬偕醫院的資源,打造婦幼醫療一條龍服務,將在9月份正式啟用。
    2022/04/09 19:41
  • 本土多點爆「鬆綁時程恐延後」 台大醫談解封4關鍵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昨(27)日更是一口氣新增83例本土病例,個案遍及基隆、新北、高雄、台東、新竹及桃園等地,其中也包括多條不明感染鏈。對此,國內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直言,接下來應該還會有確診病例,面對台灣未來解封腳步有4大關鍵, 分別為 「重症死亡人數」、 「醫療量能」、「疫苗覆蓋率」、 「抗病毒藥物」。
    2022/03/28 09:48
  • 烏克蘭年幼癌症患者缺藥 全國兒童醫院須緊急撤離

    俄羅斯持續攻入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轟炸包圍。其中,在北部大城車尼哥夫(Chernihiv),俄烏兩軍在這座城市激戰,而當地一間兒童醫院的年幼患癌兒童雖正努力與病魔搏鬥,惟醫院內的醫療物資如止痛藥等也都即將告罄,有醫院內的義工坦言:「不知如何生存下去」,呼籲國際社會引出援手。類似情況還在烏克蘭全國多地上演,情況令人關注。
    2022/03/05 14:45
  • 曝台灣「放棄防疫下場」 李秉穎:每天恐逾50死亡

    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今天表示,如果完全放棄防疫,對台灣仍是不可承受的負擔,可能每天有50個死亡案例,會造成很大衝擊、醫療系統無法負荷,間接地也會重傷經濟。
    2022/01/26 18:43
  • 美醫療直升機墜毀教堂前 機上4人奇蹟生還

    美國費城一架醫療用直升機,在運送生病嬰兒前往兒童醫院的途中失控,整架直升機墜毀在教堂前,但機上三名機組員和嬰兒全都只受到輕傷,而且駕駛還非常厲害的避開電線和建築,讓救援人員驚呼完全是奇蹟。
    2022/01/13 16:51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偏高 蘇揆:實在很慚愧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嚴重,政府推動多元化的補貼措施,盼望提升國人生育的意願,但除了想不想生之外,台灣還面臨新生兒死亡率偏高的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在院會表示,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台灣高達千分之4.5,明顯高過鄰近國家,也沒有達到先進國家的千分之1.9標準,「實在很慚愧,也不該如此」。
    2021/12/30 12:50
  •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讚替台提升醫療環境

    台灣有不少懷抱理想的人,不求聞達於世,在角落默默奉獻,為了肯定獻身醫療界、不辭勞苦的醫護衛生行政人員,有了醫療奉獻獎,這次第31屆特殊貢獻獎得主,是抗煞英雄葉金川、醫奉獎則有投入兒童醫療的醫師呂鴻基、與改寫世界新生兒罕病治療準則的牛道明醫師等人,而蔡總統也特別在總統府接見「第31屆醫奉獎得主」,感謝他們長期在醫療領域上的默默付出。
    2021/10/29 21:03
  • 首例Delta+襲台!敵人恐變更強 名醫揭兩招護國

    國內出現首例境外移入染上Delta+「AY.4.2」亞變異株,傳染力比Delta強10%,《TVBS新聞網》詢問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AY.4.2」還在萌芽階段,但已經知道它的強度不會比Delta低,至於是否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變異株,還有待觀察,不過這也顯現敵人只會越來越強,未來一年的重點就是要防範這些一波波出現的病毒變異,只有儘速把疫苗2劑覆蓋率衝到8成,準備好足夠醫療量能才是因應之道。
    2021/10/29 17:34
  • 兒童心臟學之父! 呂鴻基行醫逾60年助七千童

    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小時候身體弱,在面對心臟相關疾病時更是需要特別小心,怎麼讓這些病童平安長大,這位慈祥老爺爺治好很多小生命,他是呂鴻基醫師,也是兒童健康福祉倡導者,以超過60年的時間,用專業使兒童心臟學奠基、壯大,更是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的重要人物。
    2021/10/20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