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新竹唯一兒童醫院揭牌 供一條龍服務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9:41

大新竹第一家兒童醫院,9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市長林智堅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出席參與,在整個大新竹,18歲以下孩子,佔總人口的五分之一,為了提供更完善的兒童醫療服務,結合馬偕醫院的資源,打造婦幼醫療一條龍服務,將在9月份正式啟用。

圖/TVBS

 
典禮主持人:「請揭牌。」

拉下紅布條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新竹市長林智堅,站在台上一起揭牌,大新竹唯一一間兒童專門醫院落成啟用。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未來將成為桃竹竹苗地區,守護超過30萬孩子健康的專責醫院。」

 
圖/TVBS

新竹市和新竹縣18歲以下的孩子,共有20萬人,佔總人口的五分之一,號稱兒童城市,為了提供更好的兒童醫療環境,林智堅積極推動新建工程,聯合新竹台大分院、馬偕醫院及國泰醫院。

打造婦幼醫療一條龍服務,不只有24小時兒科醫師急診,還結合產科,分階段提供32科,總病床400床以上的專屬兒童醫療服務,以及急重罕症病童早療照護,預計在9月1日全面啟用。

圖/TVBS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覺得非常的不簡單,因為我們都知道兒童醫源是我們現在,非常非常需要的一環,可是在兒童醫院一個專責的醫院,要來經營確實有它的一個困難在,大概就看到市長的決心,那也看到馬偕的勇氣,不怕虧錢。」

陳時中表示真的不容易,尤其疫情之下,醫療照護資源,更顯得珍貴,未來新竹市也會持續擴增早療資源,為孩童打造更完善的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陳時中#林智堅#新竹#醫院#兒童#健康#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5

0.1139

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