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童確診死亡恐增50例 專家籲:第一劑打mRNA疫苗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2:44
昨(16)日出現兒童首例重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訂定「兒童送醫指引」。(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昨(16)日出現兒童首例重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訂定「兒童送醫指引」。(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疫情飆升,連續兩日確診人數都破千,昨(16)日出現兒童首例重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訂定「兒童送醫指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指揮中心應該要簡化送醫流程,避免症狀拖太久。專家認為,病毒可以透過攻擊嗅覺神經攻擊兒童腦部,的確要趕快施打疫苗。

專家建議第一劑可打mRNA類疫苗。(圖/TVBS)

長庚大學醫院系小兒科教授林奏延推估,以全球染疫死亡率估算,我國恐有五十例兒童確診後死亡,考量目前的疫苗安全性,建議第一劑可打mRNA類疫苗,加上學齡兒童在學校最易被感染,打疫苗可以阻斷傳播鏈。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新冠病毒可以透過攻擊嗅覺神經直到腦底,攻擊兒童的腦部,症狀包括專注力、記憶力都會暫時減退,不過比例不高。至於所謂的「長新冠」主要是病毒透過全身血液感染到腦部,不過這對小朋友影響不那麼大,屬於成人攻擊方式。

黃立民認為,政府應該要簡化送醫流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政府應該要簡化送醫流程,因為現在國內對兒童確診經驗不多,建議住院條件放寬,由醫師判斷,不要讓症狀拖太久,同時醫護人員也可以累積經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陳時中#感染#兒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708

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