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保育動物 結果共153筆

  • 保育聯盟隨大甲媽祖遶境 倡導守護瀕危白海豚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今天行經彰化縣埤頭鄉,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趁大批信眾跟隨,也參與遶境並製作文宣倡導保育白海豚,避免俗稱「媽祖魚」的白海豚瀕臨絕種。
    2024/04/11 17:01
  • 等了逾10年!獵人王光祿狩獵案 「無罪」定讞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在2013年時,因為年邁母親想吃肉,親自開槍狩獵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個月,但當時王光祿表示,獵人狩獵,有何不對?因此開始了長達10年的司法程序,過程中多次被駁回上訴、總統特赦,時任檢察總長,還提起了兩次非常上訴。終於在昨天(14),確定改判無罪,雖然王光祿的媽媽已經在2022年逝世,但接到通知,他還是馬上拿起照片,與媽媽分享喜悅。
    2024/03/15 15:16
  • 1兩50萬「犀牛角粉」癌男砸480萬 吃2年病逝

    台中一名65歲何姓男子罹患惡性腫瘤,聽信民間偏方,認為吃犀牛角粉能抑制腫瘤,從2021年5月起,花了480多萬向沙鹿一家中藥行購買7兩犀牛角粉,但在今年4月何姓男子還是不幸病逝,家屬不滿並質疑店家販售假的犀牛角,向台中市府檢舉,員警上門搜查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店家移送法辦。
    2023/10/23 19:43
  • 許伯&簡芝爆爭議!愛心遭夥伴濫用「搞亂生態」 認了:不好意思強硬

    百萬YouTube頻道「許伯&簡芝—倉鼠人」,致力於關愛浪犬、生態保育等議題,許多人認定是YT界唯一清流,可近日卻因某支影片主圖依偎台北市蔣萬安,而被網紅「小劉醫師」抹黑有收錢勾結,隨後許伯他們便曬出合約自清,小劉醫師也在翻車多日後道歉。怎料近日又冒出爭議,有網友抓包許伯、簡芝的合作對象「陳愛媽」長期迫害環境,但他們竟袖手旁觀不處理。對此,許伯他們也發長文回應了。
    2023/09/07 16:11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TVBS網路投票/狒狒慘死!8成不挺「官員鞠躬獻花」 抵制六福村未過半

    59%網友認為使用獵槍圍捕東非狒狒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 東非狒狒歷經半個月的逃竄,在誘捕過程中遭到獵人開槍射擊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而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也依法對六福村裁定罰鍰。《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東非狒狒圍捕過程及死亡究責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多數(59%)網友認為在捕捉東非狒狒的過程中,使用獵槍圍捕並不恰當(18%不太恰當、41%非常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5%,另外6%沒有表示意見。
    2023/04/10 12:56
  • 六福村狒狒脫逃事件 陳吉仲:1個月內查清說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農委會林務局上午與新竹縣政府勘查六福村,將於1個月內調查清楚狒狒脫逃事件後對外說明,並協助六福村改善動物管理。
    2023/03/31 16:20
  • 六福村狒狒案惹議 動物園防脫逃法令擬修:最重罰30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今天說,將修野生動物保育法,加重未妥善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致發生逸失罰則;近期也將修正相關管理辦法,新增不符防脫逃設備標準最高罰新台幣30萬元。
    2023/03/31 15:50
  • 六福村動物逃獄「6隻變萬隻」 燒7400萬救生態要全民買單

    東非狒狒逃亡多日最終慘死槍下,而六福村也承認狒狒是園區所有,說詞反覆引起怒火。事實上這也非六福村首次出包,40多年前6隻「埃及聖䴉」脫逃,最終花了7400萬元移除,而這筆帳竟由全民買單!
    2023/03/31 15:49
  • 六福村狒狒數量龐大!園方揭「全沒植晶片」關鍵:過程恐不人道

    東非狒狒身世昨(29)日驚現大逆轉,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今(30)日上午透過記者會道歉,說明獸醫協助救治時發現,竄逃狒狒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吻合,釐清後判定為六福村所有,引發各界不滿。至於園區狒狒沒有植入晶片的原因,葉忠岳指出,若需要植入則必須先補捉狒狒,過程恐怕較為不人道。
    2023/03/30 16:54
  • 園區「少1隻狒狒都不知道?」網揪六福村喊1句:想蒙混

    東非狒狒脫逃後終於落網,不料卻慘死槍下,六福村昨(29)日才鬆口坦承,狒狒為六福村所有。有網友就好奇,園區少了一隻狒狒卻沒人發現,太扯了。而其他人就開始回憶,六福村第一時間清點完狒狒時還喊出「沒有少,還多一隻!」對此鄉民們也不給面子了,大酸多生1隻不知道、跑掉1隻當然也不知道,「沒晶片以為可以蒙混過去?」
    2023/03/30 16:28
  • 圍捕狒狒致死惹議 陳吉仲:開槍須現場指揮官同意

    六福村狒狒逃逸圍捕中槍致死引發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緊急狀況開槍一定要現場指揮官同意,相關規範都寫很清楚,新竹縣府可查現場有沒有按步驟進行即可釐清。
    2023/03/30 16:18
  • 曾發文大玩諧音哏「抽薪止狒」 六福村道歉遭砲轟:圓謊真辛苦

    東非狒狒竄逃桃園市18天、27日慘死獵槍下引發社會譁然,直到29日六福村終於鬆口證實,狒狒結紮傷口與園區狒狒吻合,換言之,狒狒為六福村所有,並在今(30)日上午針對狒狒不幸死亡召開記者會道歉。事實上,六福村粉專小編還曾在數日前發文寫下「抽薪止狒」等大玩諧音哏,如今卻遭狠狠打臉。
    2023/03/30 16:15
  • 東非狒狒脫逃案 林務局、竹縣府31日赴六福村調查

    對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東非狒狒案。農委會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天表示,要先查出設施漏洞,明天上午將跟新竹縣政府、專家前往調查,預計中午前對外說明。
    2023/03/30 16:03
  • 六福村改口認狒狒脫逃「是否下令關閉?」 陳吉仲回應

    狒狒事件,是否會下令六福村關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會根據調查結果依規定辦理,主管機關尚包含新竹縣政府、教育部等,農委會也會跟教育部討論。
    2023/03/30 12:02
  • 提告獵人?六福村總監急滅火回應了 曝園區重啟時間點

    東非狒狒脫逃劇情不斷反轉,原先矢口否認狒狒並非自家的六福村,昨突發聲明,認了逃脫狒狒確實為園區所有,引發外界抨擊,整起事件最為人震怒的便是關於狒狒遭槍殺一事,對於到底是誰指派獵人的,各單位說法完全兜不攏、各執一詞,事後六福村雖認了狒狒是從園區脫逃的,但仍揚言要向獵人提告,針對此事,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也在今(30)日上午10時30分的記者會回應此事。
    2023/03/30 11:59
  • 預謀殺狒滅口?六福村親吐實情 還原「承認狒狒脫逃」細節

    「東非狒狒脫逃事件」引起全台關注,六福村也在多次否認後於29日深夜發聲,證實遭槍殺的狒狒是自園區出逃,掀起網友怒火、更被質疑園方從頭到尾都知情且「預謀滅口」。針對相關爭議,六福村也於今(30)日回應外界臆測。
    2023/03/30 10:57
  • 狒狒之亂!六福村自打臉 動督盟怒控2缺失:應勒令停業

    東非狒狒逃竄16天,結局卻是被獵槍打中喪命,而六福村在事發初期否認狒狒是自家的,豈料昨(29)日卻深夜自打臉,證實狒狒是從園區脫逃,引爆群眾怒火。對此,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怒批,六福村公然欺騙社會大眾,呼籲政府應要求勒令停業接受調查,並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改善。
    2023/03/30 10:06
  • 六福村認狒狒脫逃!劍湖山「6天前1句酸爆」引朝聖:預言家

    東非狒狒逃亡10多天,怎料27日捉捕時命喪槍下。六福村一開始否認狒狒是自家的,當時發文還吸引劍湖山小編回應,沒想到昨(29)晚大反轉,六福村證實是園區內狒狒,許多網友再次朝聖該則留言酸爆。
    2023/03/30 08:47
  • 身世逆轉!里長社群通報狒狒出沒 六福村「1理由」要求撤文

    東非狒狒身世大逆轉!原先多次否認狒狒來自園區的六福村,昨(29)日突發聲明坦承逃離家園的狒狒確實為其所有,令眾人相當錯愕。回顧脫逃狒狒最先出沒地,起初先在3月10日平鎮區鎮興里一間工廠出現身影,接著竄逃到平鎮區湧安里,當時見到狒狒的湧安里長,23日透露他將狒狒出沒一事貼在LINE群組和FB臉書,殊不知卻收到六福村來電,要求他將貼文撤下。
    2023/03/30 08:09
  • 改口認狒狒脫逃!六福村遭疑「預謀滅口」仍要告獵人:這兩回事

    「東非狒狒脫逃事件」圍捕多日,遺憾在一聲槍響後落下帷幕,狒狒重傷死亡更是點燃全國人民的怒火,紛紛要求相關單位出面說明,而六福村也終於在29日改口,透過聲明證實自園區內脫逃引起熱議;而隨著六福村終於「認養」狒狒,也掀起預謀滅口的陰謀論傳言,六福村則表示沒有指使開槍情況,仍會對獵人提告。
    2023/03/30 07:59
  • 六福村認了「狒狒是我們的」 桃市府發聲:不會迴避責任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獵人、農業處、六福村各說各話,也讓「狒狒之死」形成羅生門。今(29)日晚間六福村證實,「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證實是園區內狒狒,對此桃園農業局回應,
    2023/03/29 23:47
  • 狒死事件紅遍國際!BBC痛批1致命疏失 網怒轟:被全球笑了

    東非狒狒趴趴走18天,沒想到27日尋回後竟意外慘死獵槍下,桃園市政府強調,圍捕行動僅使用麻醉槍,而中途出現的林姓獵人則宣稱收到開槍命令,從宣稱為新竹縣指派、再改口六福村授權,讓狒狒之死成為羅生門。對此,外媒《BBC》更報導了此事件,痛批台灣動物園監管動物的疏失。
    2023/03/29 19:25
  • 嗚呼狒狒!苦苓502字祭文「只恨你來錯地方」 網:又泛淚了

    東非狒狒事件喧騰多日,牠逃竄在大桃園地區走了10多公里,27日在被追捕時躲進民宅,最後遭到獵槍擊中、重傷搶救不治,這隻雌性狒狒雖然來源仍是不明,但其實18天一路並未傷人,還因為流浪和被野狗追消瘦許多,最後枉死槍口的結局讓不少民眾不捨,知名作家苦苓也感觸良多,更為牠寫下了502字祭文,讓不少網友們讚嘆苦苓太有才「說得真好」!
    2023/03/29 18:29
  • 發文致哀狒狒!吳淡如曝「有人被賦予殺手任務」:不是小題大作

    東非狒狒竄逃桃園市18天,27日意外慘死獵槍下,桃園市政府強調,圍捕行動僅使用麻醉槍,沒想到中途出現真槍實彈的林姓獵人當場開槍,從宣稱為新竹縣指派、再改口六福村授權,活捉變槍殺引全台人民共憤。對此,主持人、作家吳淡如亦在臉書致哀,並表示「這不是小題大作」。
    2023/03/29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