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保經濟 結果共21筆

  • 大台中淨零新經濟高峰論壇 盧秀燕盼兼顧環保經濟

    大台中淨零新經濟高峰論壇今天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淨零碳排、環保永續與經濟產業的發展並行不悖,將繼續努力讓兩者合而為一,兼容並蓄,為台中邁向2050永續淨零努力。
    2024/04/25 18:12
  • APEC峰會落幕 張忠謀:完成總統交付任務

    APEC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已完成蔡總統交付傳達的4個訊息,台灣將持續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確保經濟發展,同時對亞太區域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2023/11/18 17:01
  • 特稿/侯友宜平淡如水 訴求親民、沈穩打動年輕人

    2024總統之爭,藍綠白各政黨施展身手角逐大位,關鍵的年輕族群也成為拉攏對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鏡週刊》邀稿「寫給年輕人的一封信」,以同理心為出發點,感同身受青年面對低薪、高工時、高房價的處境,沒有過多華麗辭藻,直接點出唯有兩岸和平才能保經濟命脈,有別於民進黨賴清德的「抗中」、民眾黨柯文哲的「新潮」,侯友宜訴求「親民與沈穩」來試圖打動年輕人。
    2023/08/02 16:00
  • 侯友宜給年輕人一封信 兩岸和平保經濟:錢跑得比誰都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邀稿,送給「給年輕人的一封信」。談到年輕人的焦慮與困境,侯友宜主張讓年輕人過得好的解方,就是讓經濟變好,而重中之重是確保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但他也提醒,「錢是最為膽小的。沒有安全可靠的環境,錢跑得比誰都快」。
    2023/08/02 10:57
  • 全球產業鏈轉型 賴清德承諾:續壯大科技業、助各行業隱形冠軍

    副總統賴清德今(31)日下午前往高雄出席「臨海50領航台灣-新港都產業論壇」,肯定臨海工業區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發展,成為台灣工業發展的基礎。他希望廣納人才,共同推動以創新為驅動的經濟願景,持續壯大科技產業,同時幫助更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一起成為「護國群山」,讓台灣在全世界重組的產業鏈中站穩腳步,確保經濟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2023/07/31 18:49
  • 有片/保經濟!越南「與病毒共存」 確診者戴口罩可外出上班

    越南新冠確診人數仍是居高不下,不過在政府訂定要與病毒共存的方向後,開始放鬆防疫管制,包含無症狀、輕症者可以在家裡休息,如果有需要外出也可以,只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甚至也能到公司上班,在當地的民眾,也漸漸當成流感化,帶您一塊來看越南如今的疫情狀況。
    2022/04/15 22:52
  • 俄受制裁靠北京解套?北京保經濟左右為難

    面對歐美前所未有的經濟制裁,俄國雖然展現不低頭周旋到底的強勢態度,但也公開表明,將仰賴中國大陸,度過難關,外界擔憂中俄關係會因此更加緊密。專家分析認為,在這次的俄烏衝突當中,中國大陸的角色陷入兩難,可能只會趁勢用更便宜的價格獲得俄國能源,避免在制裁中受到衝擊。
    2022/03/16 16:14
  • 美嚴防冬季疫情、Omicron 拜登將宣布抗疫新計畫

    美國政府鑒於時序已入秋冬,加上Omicron新型變異株來勢洶洶,已擬定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新計畫,總統拜登(Joe Biden)即將於華府時間2日對外宣布。據透露,當中除了成人疫苗加強劑外,還包括擴大免費居家快篩試劑、提供新冠口服藥等,確保經濟穩定成長、教育如常進行。
    2021/12/02 18:15
  • 朱立倫:其他能源無法足夠供應 為確保經濟須用核電

    監察院公布核四調查結果,指出核四至今未通過完整測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但現階段還沒有辦法足夠供應各種其他能源時,為確保經濟,還是要使用核電。
    2021/11/12 12:02
  • 施壓OPEC!拜登籲G20增產主要能源確保經濟復甦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握有閒置產能的20國集團(G20)主要能源生產國家加強生產,確保全球經濟更強勁復甦,作為施壓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夥伴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2021/10/31 08:30
  • 美國通膨降溫?觸頂? 白宮籲OPEC速增產

    防堵Delta變種病毒,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所有教職員接種疫苗或是周周篩檢的州;拜登政府則在尋找相關法源,看能否取消一些州的"禁口罩強制令",而這不只為了保護孩童,也確保經濟復甦。美國最新公布了7月CPI數據呈現放緩,並可能已經觸頂,激勵周三美股持續走高;市場認為,推動通膨觸頂的主因就是油價,也讓美國白宮催促OPEC趕快增產,避免傷害到全球復甦腳步!
    2021/08/12 19:59
  • 拜登鼓勵低碳耕作 農民拚綠金進軍碳權經濟

    2019年美國農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近6.7億噸,拜登政府特別撥款300億美元,推動農業減碳和永續耕作,鼓勵農民種植覆蓋作物,當成有機肥料,可以大幅減少化學肥料的排碳量,甚至還能把二氧化碳封存進土壤裡,減少的排碳量賣給二氧化碳交易市場,創造出全新的環保經濟。
    2021/07/07 12:37
  • 【觀點】大疫之下,中國地方政府須為無米之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方興未艾,本文從財政角度岀發,認為北京當局近日內所做的兩項決定,將讓身負防疫之責的各級地方政府處境維艱。首先是,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2月17日提岀「兩會」是否延期的提議,可能會在24日得到通過;其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月1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上,決定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和實施企業緩繳住房公積金的政策。
    2020/02/20 16:00
  • 經濟發展與環保兩難 越南政府、民間這麼做!

    近年來,環保經濟不斷擴張,對於快速崛起的越南來說,要在產業發展跟環保永續間,取得平衡,確實不容易,越南政府,從環保稅、垃圾減量做起,部分賣場,也改用香蕉葉跟麻繩,分裝蔬果,台灣手搖店的環保風潮,也能在越南看見,儘管說到做環保,越南才剛起步,但愛地球,永遠不嫌晚。
    2019/07/05 00:33
  • 快訊/美聯準會降息態度軟化 道瓊早盤大漲334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示意對降息抱持開放立場,將力保經濟擴張,再加上墨西哥對貿易戰立場出現軟化跡象,美國紐約股市一開盤就開高走高,三大指數同步上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34點,漲幅1.35%。
    2019/06/04 23:04
  • 108年總預算破2兆 賴揆:強化內需保經濟動能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首度突破新台幣2兆元,其中增加公共建設與研發投資經費,強化內需,確保台灣經濟動能;公共建設經費創101年度以來新高。
    2018/08/16 16:30
  • 蔡英文:改善空污前提下 穩定供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表示,政府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推動非核家園及改善空污的前提下,同時達到穩定供電的任務,確保經濟發展與民眾生活的不受影響。
    2018/01/17 16:52
  • 汰舊換新延續石化業 兼顧環保經濟

    石化工廠是台灣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如何延續石化產業又能與環境和平共存,政府以新的低能耗製程取代舊廠降低污染,不用犧牲環保又能維持經濟成長。
    2010/10/11 19:45
  • 保經濟成長 大陸宣示出重拳

    金融危機下,大陸的財政政策牽動全球情勢,因此大陸全國人大開幕之後的第一場記者會,就由大陸人民銀行和財政部聯合舉行。而在回答兩岸金融合作的問題時,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兩岸之間的銀行合作如何推展,就看大陸和香港的關係來處理。
    2009/03/06 17:50
  • 拚經濟成長 溫家寶親口承諾8%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目前正在瑞士的達佛舉行,全球政經領袖雲集,共同思考對抗金融海嘯的好方法。應邀出席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在致辭時親口保證,大陸今年一定會力保經濟成長率達到8%。
    2009/01/29 17:39
  • 坪林交流道爭議 環保經濟拉鋸

    坪林交流道抗爭牽扯出「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是否應該全面開放為「一般交流道」的老問題,坪林居民和交通部贊成開放,希望促進地方繁榮。不過環保人士卻憂心,400萬大台北人賴以維生的翡翠水庫水源會被污染,前年9月一場公投,高達9成8的坪林人贊成開放,還讓當時的環保署長郝龍斌不滿民意凌駕專業而下臺,究竟人車進入坪林會對水源造成什麼影響?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05/08/30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