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促轉會主委 結果共52筆

  • 促轉會批國軍「視蔣如君父」 馮世寬:本來就是

    行政院促轉會日前公布報告批評,國防軍事單位把蔣中正視為國民革命之父,將威權統治者視為君父。面對促轉會的指控,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大方比讚說,本來就是。
    2021/11/02 17:44
  • 促轉會指國軍視蔣介石為君父 馮世寬比讚稱:本來就是

    媒體報導,國防部所轄260件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均未移除,促轉會指國軍視蔣介石如君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促轉會沒與他接觸,不知道此表達依據為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豎起大拇指說,「本來就是」。
    2021/11/02 11:22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馮世寬:我個人非常反對

    促轉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移除蔣介石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他個人反對,而且非常反對,因為「蔣公救國救民,解救光復台灣,如果當年沒有蔣公打古寧頭戰役,不會有今天的台灣」。
    2021/09/30 14:42
  • 快訊/「為兌現與家人承諾」 楊翠請辭促轉會主委獲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剛剛宣布,主委楊翠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已於日前提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28日核定,主委遺缺將由副主委葉虹靈代理!楊翠也在臉書表示,會請辭是因為向家人的承諾,未來將會離開台北,重返教職!
    2021/05/31 10:48
  • 楊翠請辭促轉會主委返回教學崗位 葉虹靈暫代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指出,主任委員楊翠、專任委員林佳範、兼任委員許雪姬因個人生涯規劃,於日前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並於28日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主任委員遺缺,於新任主任委員接任前,由副主任委員葉虹靈代理。
    2021/05/31 10:43
  • 報請政院延任1年 楊翠: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5月到期,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正義工作不能中斷,委員會討論後,決定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未來工作包括貫徹究責、協力共進及深化法制;她說:「我們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2021/04/12 13:29
  • 「拒致敬蔣公」 促轉會喊儀隊移戶外表演

    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方案還沒拍板,但促轉會主委楊翠就建議,希望三軍儀隊移到戶外廣場,不在館內做致敬性質的表演,卻引發質疑,防疫期間提出這個想法,似乎時機點不太對,促轉會解釋,一切還在討論中。
    2021/01/26 18:17
  • 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 促轉會:非常合理

    促轉會擬立法提高政治受難者賠償金,並由政府編列預算、不當黨產挹注,引發國民黨質疑。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表示, 將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非常合理。
    2021/01/16 11:21
  • 馮世寬反對移除蔣中正銅像! 游淑慧強調「不能否認歷史存在」

    針對蔣中正銅像是不是「威權象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上午在立法院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交鋒,他指出蔣公銅像是不可隨便任意被挖走、打破,更說到「假設今天沒有蔣公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並提到韓國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也有人罵出不雅的髒話,而針對蔣公銅像的意義與否各界有各自的解讀。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針對蔣公銅像一事,她非常同意馮世寬主委的說法,她認為「歷史就是歷史」,每個人有權喜歡他也有權討厭他,但是執政者不能為了凸顯自己的好,來去踢前人的腳,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蔣公銅像是「威權象徵」,那故宮博物院是不是成了「帝制象徵」?而台灣現在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不應該有更多撕裂。          ​​​​​​​而針對促轉會現在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壓工具,游淑慧表示,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國民黨過去的附隨組織來處理,如果根據附隨組織的定義,難道民進黨成立的新境界文化基金會、小英基金會就不是民進黨的黨產嗎?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單一政黨來做政治追殺,否則台灣社會永遠只會更撕裂。
    2020/11/06 17:58
  • 促轉會催促移除蔣中正銅像 馮世寬:我非常不贊成

    針對促轉會催促退輔會移除轄下蔣中正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這部分退輔會與國防部立場一致,不可隨便將銅像移走,他個人對促轉會做法非常不贊成,「這是我心裡話」。
    2020/11/05 11:38
  • 綠甲動「佔主席台」 楊翠過關出任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今天(26日)在立法院闖關,楊翠以72票拿下促轉會主委一職,為了確保人事權順利通過,民進黨立委一早6:30就甲動占領主席台,但沒想到國民黨一個人也沒來阻擋,反倒是在場外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人事不公平。
    2020/05/26 15:37
  • 促轉會人事過關 民進黨團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盼促轉會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促進社會和解;立委林昶佐說,檔案的開放與再利用也不能忽略。
    2020/05/26 15:10
  • 促轉會人事未投票 國民黨團:特別反對楊翠任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未進場投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拒絕背書」,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促轉會主委,理由是楊翠是被害人家屬,不適合擔任裁判的角色。
    2020/05/26 12:27
  • 立院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人事全數過關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共有72名立委領票。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告,包括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等8人在內,全數均獲得72票同意票,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45
  • 立院投票過半數同意 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06
  • 促轉會主委遭質疑正當性 挨批淪東廠

    促進轉型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下午到立法院報告年度收支預算,這次國民黨立委雖然讓楊翠好好坐在位置上,但還是質疑代理的正當性,痛批促轉會只關心清算國民黨,另外民進黨立委關心的政治檔案解密問題,楊翠只說還在進行中。
    2019/10/09 21:30
  • 藍指政治檔案條例是追殺 陳美伶:沒有針對性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今天質疑政治檔案條例草案賦予促轉會真正的武器,也是追殺國民黨的最後一塊拼圖。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說,沒有針對性,也沒有政治追殺問題。
    2019/04/08 15:00
  • 三度被邀入閣 管碧玲證實:時機錯過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公布新的內閣名單,大部分閣員都選擇留任,不過包括故宮院長、海洋委員會主委、中選會主委、促轉會主委仍懸缺,一度傳出蘇貞昌徵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委會主委,卻遭婉拒。對此,管碧玲今天(22日)證實此事,坦言去年沒有接任教育部長,入閣的時機就已經錯過,未來會當個大姐大,全力協助未來3個選區的立委接棒。
    2019/01/22 15:55
  • 蘇貞昌拜會朝野黨團 藍盼促轉會全面改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國民黨團盼蘇貞昌能盡快提名促轉會主委,最好全面改組;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則說,蘇貞昌昨天視察桃機的發言,讓他聽完有很強的共鳴。
    2019/01/15 16:24
  • 中選、促轉會爭議多 綠委:別再找學者出任

    目前民進黨政府,兩大獨立機關包含中選會以及促轉會主委,之前都因為爭議下台,現在仍懸缺尚待提名,但現在黨內立委也有聲音,希望未來政府別再找學者或是社運人士擔任,因為真的不夠接地氣,甚至也點名NCC主委詹婷宜,應該有所調整!
    2018/12/30 20:25
  • 清除威權象徵?促轉會研議國幣「去蔣化」 央行這樣說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公布「半年工作報告」,至於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會主張將印有蔣介石肖像的硬幣、紙鈔進行面額改版?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目前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對此,央行也作出回應。
    2018/12/17 20:14
  • 請辭後首發文 黃煌雄:促轉會浴火重生迫在眉睫

    因張天欽失言事件而請辭促轉會主委的黃煌雄今天發表文章表示,促轉會的浴火重生迫在眉睫,促轉會若要浴火重生,主政者需有堅定意志與決心,也有要付出代價的準備。
    2018/12/10 15:44
  • 兩蔣銅像拆不拆? 邱國正:促轉會詢問會說明想法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日前表示反對拆遷退輔會轄下的蔣中正銅像,他今天則表示,這課題不是他引起的,「除非促轉會要我做什麼,我會說明我的想法,我不會無的放矢。」
    2018/11/08 13:48
  • 賴清德核定 楊翠出任促轉會代理主委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6日因張天欽事件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由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出任代理主委。
    2018/10/16 14:57
  • T怪客踢新聞/誰逼詹順貴非辭職不可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辭職的震撼還未結束,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辭職了,而且辭職聲明中感謝、肯定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林全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獨漏了現任閣揆賴清德,就政治場域的儀節而言,詹順貴是憤而辭職,而且毫不掩飾他對賴清德的不滿。
    2018/10/08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