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來台就醫 結果共24筆

  • 3月起恢復短期商務縮短檢疫天數 開放國際醫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3月1日起恢復低/中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可入境人士來台從事短期商務者,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並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2021/02/24 14:54
  • 華航人道包機!47旅客抵台 含5關島病患

    華航人道醫療包機,載回47人!受疫情影響,關島與台北的直航班機,去年停飛至今,導致有許多民眾與關島病患無法如期來台就醫,這次包機載回一般民眾外,還有5名關島病患和4名同行家屬,以國際醫療專案申請入境,抵台後將直接前往醫院進行隔離。
    2021/01/11 21:52
  • 帛琉男嚴重肝衰竭 坐專機來台治療成功救回一命

    帛琉一名男子不明原因嚴重肝衰竭,經人道考量,緊急來台就醫,經穩定治療,救回一命。新光醫院統計,在疫情期間,已收治25名帛琉病人,發揮台灣幫忙國際精神。
    2020/08/26 19:53
  • 政府開放國際醫療 藍委:若有人染疫就應立刻終止

    台灣自1日起開放國際醫療,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說,認同人道醫療,但原則還是要以確保國人生命安全為優先,如出現首例來台就醫確診武漢肺炎的外國人,政府就應立即終止這政策。
    2020/08/02 13:38
  • 8/1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 面對醫界罵聲陳時中掛保證沒問題

    8月1日開始,外籍人士可以提出申請來台就醫,這項政策引起醫界不滿,有醫生說這是拿醫療人員對政府的信任去對賭,而台灣內部解封後,「報復性回診」帶來的大量看病人數,醫護也不輕鬆,台灣的本土零確診又真的安全嗎?來看這則報導。
    2020/08/01 00:51
  • 台恐有無症狀卻還要開放?醫師:萬萬不可解封

    泰籍移工返國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該個案檢驗為弱陽性,要請泰方二驗,且其189位同公司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代表未發現有傳播風險,目前還在調查中,但也不免讓民眾質疑台灣是否有本土感染的可能,更對日後要開放國外病患來台就醫感到擔憂,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民生承安診所副所長王健宇,他表示,弱陽性可能是帶的病毒量微弱,並無法直接否定不是在台灣染疫,台灣可能有無症狀的存在,只是感染力不高才沒有爆發,也不確定之後會不會有多點感染,所以民眾還是該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疫,至於指揮中心要開放來台就醫,他認為,開放國外就醫沒必要性也沒急迫性,可以說是萬萬不可,國外的疫情比台灣嚴重許多,來台就醫可能還需隔離,等隔離完病情早已不在掌握之中,也會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處危險,台灣想建立形象有很多方式,但若開放而造成破口對醫界會是很大傷害。
    2020/07/29 18:02
  • 全台恐淪陷?他憂「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成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考量國內疫情穩定、醫療量能有餘裕,將自8月起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然而連日來台灣新增9例境外移入個案,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擔憂,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倘形成防疫破口,恐導致台灣全面淪陷。
    2020/07/29 11:21
  • 指揮中心開放「國際醫療患者」來台就醫 醫界:當我們很閒?

    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破了1千5百萬,現在疫情險峻的前三名國家,就是美國、巴西和印度,台灣現在疫情穩定,卻也不敢解封邊境管制,因為不確定性太高,而指揮中心宣布8月1日開始,除了健康檢查、美容醫學等非急迫性醫療需求外,國際醫療病患可以申請來台就醫,讓醫界反彈非常大。
    2020/07/24 22:54
  • 外籍人士8月可來台就醫 醫護怒轟:當我們吃飽太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考量到國內疫情穩定、醫療量能尚有餘裕,自8月1日起將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然而衛福部粉專一公布此消息,立刻引起不小的反彈聲浪,當中甚至包含醫護人員,「小劉醫師」劉宗瑀就在底下留言狠嗆「當我們吃飽太閒?」
    2020/07/23 08:34
  • 邊境管制難! 陳時中無奈連說2次「很痛苦」

    因台灣醫療品質優量,過去有外籍人士來台就醫,外界關心是否在防疫前提下恢復台灣的國際醫療業務?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1日)回應時連說2次「很痛苦」,感嘆邊境管制之難。
    2020/05/12 09:19
  • 拚醫療觀光高雄長庚斥資50億元 打造質子治療中心

    很多人都聽過質子治療,目前在全台灣長庚醫院共有兩個分別在林口和高雄這兩家醫院,其中高雄長庚才剛營運,對於有需要治療的病友來說,不必特別從南部北上治療,目前質子治療必須經由醫師評估,才能決定能否治療,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推動醫療觀光,也希望將高端醫療與實力頂尖醫師揚名國際,吸引更多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治療。
    2019/03/11 22:56
  • 暖心!台灣醫護準備這一味 諾魯難民卸心房哭了

    外交部今天證實接受諾魯難民來台就醫。這些難民因身處陌生環境,加上語言不通,情緒相當緊繃,醫護人員為此貼心準備咖哩便當,難民聞到熟悉的味道默默掉下眼淚,終於卸下心防。
    2018/06/24 23:19
  • 緬甸女童燒傷險截肢 長庚醫院伸援手

    台灣醫療團隊去年到緬甸義診時,一名女童因下身燒燙傷、腳掌嚴重變形,幾乎無法行走,各界緊急伸援安排女童來台就醫,經長庚醫院治療,女童在短短一個月後已能下床跑跳。
    2018/04/12 12:04
  • 2越南巨腿女孩 接續來台就醫喜迎新生

    越南女童阮氏巒因為多發性血管及淋巴管畸形導致左腳腫大如象腿,3年前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今天開心參加慶生會;另一名受畸形象腿困擾的黎小妹也接續入院醫治。
    2017/07/24 14:16
  • 髖關節問題不處理 多年後變長短腳、骨盆超歪

    大陸一名女子因緣際會來台就醫,意外治癒了寬關節問題。醫師也表示,未來醫療手術將會走向微創,以創傷少、復原快為原則,讓更多高風險患者能夠得到醫療照護。
    2016/11/18 23:23
  • 〈快訊〉拿到返美證 王丹:將儘速來台就醫

    民運人士王丹身體不適,想到台灣使用健保就醫,但因證件不符我國入境條件,公開喊話要台灣政府專案辦理遭拒,他在網站表示,美方已經批准他的返美證。
    2014/07/31 13:53
  • 缺證件要求「專案」返台 王丹:非特權

    取得美國綠卡的民運人士王丹,日前頭暈身體不適,他自稱美國量血壓要5萬多元台幣,無法負擔,想來台就醫引發兩極討論,因為被大陸註銷護照的王丹,還沒拿到返美證,依法無法入境台灣,29日他接受電台訪問,說自己想用綠卡代替,強調這也是證件,不算特權。移民署最新回應,王丹的狀況不符合「緊急」,如果來台就醫,還是得照規定持「有效美國再入境簽證」。
    2014/07/29 11:26
  • 開放陸客常態醫療 換心換肝也行

    內政部修法,大陸民眾來台就醫,不只換髖關節、骨髓移植等5大強項,還有重症病患能夠申請,開放所有常態醫療,一次停留3個月,儘管有簽證困難問題,台灣醫界卻看好健檢、美容包裝的觀光行程,最快6月份就會有百人貴婦醫療團來台。
    2009/04/24 17:58
  • SOS專機降價3成! 吸陸客來台治病

    兩岸直航後,除了觀光,不少大陸民眾也看上醫療資源紛紛來台,大陸一名腦中風昏迷的老婦人,前晚由國際SOS緊急醫療專機後送高雄治療,是首名搭SOS專機來台就醫的大陸重症患者,病患家屬說直航後,搭專機來台就醫所需要的費用,比以前已經便宜了3成。
    2009/04/06 19:35
  • 「臉頰鑲金」 日本金絲美容風正「ㄏㄤ」

    台灣正要推國際醫療旅遊,吸引國外病患來台就醫,不過,台灣卻有不少愛美族群,拚命往國外跑,為的就是嘗試一些國內還沒核准的醫學美容,現在在日本正流行的「金絲美容」,已經有不少台灣貴婦嘗試過,在臉頰的真皮層「縫進金絲線」,號稱可以去除黑斑,皮膚緊實,但代價不斐。
    2007/07/28 18:26
  • 〈獨家〉跨海救命!越南女嬰健康回診

    今年1月,我們曾為您報導,有一名越南女嬰裴小妹妹罹患開放性心導管疾病,因為越南當地的醫療水準無法救活她,她的雙胞胎哥哥出生七天就死了,家屬跨海來台就醫,成功救回性命,半年後裴小妹妹再度來台複診,已經是個白白胖胖的健康小女娃。
    2005/08/01 18:04
  • 穿山甲人張四妹 三度來台就醫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又來到台灣了,因為左腳皮膚疑似有皮膚癌,接受醫師診療。雖然病痛纏身,張四妹出現在鏡頭前精神奕奕,她說這次來台灣還有一個重要的事,就是要看看台北101到底有多高。
    2004/10/11 12:59
  • 脊椎僵直12年 華裔來台就醫痊癒

    一名40歲的印尼華裔男子罹患僵直性脊椎炎,12年來,從單純腰酸背痛,到最後只能彎著身體走路,他的母親透過媒體報導,帶著他來台就醫,手術後身高從患病時的145公分,恢復成原本的180公分。
    2004/08/03 11:46
  • 慈濟贊助菲律賓2肢障女孩 來台就醫

    菲律賓巴丹省有兩名小女孩,罹患了「馬蹄內翻足」,也就是腳掌彎曲內折,走路一跛一跛的,在慈濟人的幫忙下,這兩個情同姊妹的青梅竹馬,從菲律賓飛來台灣,前往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
    2003/11/25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