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余佳容 結果共10筆

  • 睡前不用再數羊!「做1事」有效助眠 專家加碼還能改善記憶力

    許多人有失眠的問題,睡不著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或是睡前滑手機不知不覺就到很晚。對此,台北市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分享了一個簡單卻有效的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那就是「睡前閱讀」,透過其背後的三大好處,幫助大家擺脫失眠煩惱,找回良好睡眠品質。
    2024/03/29 12:53
  • 休息就有罪惡感?過度努力恐身心俱疲 心理師曝「3徵兆」

    現今社會不論是在職場或學校競爭都相當激烈,有時候「過度努力」恐導致身心不堪負荷。心理師余佳容整理常見的「3大徵兆」,也分享她自身的經歷來鼓勵民眾。
    2024/03/22 10:58
  • 過年問東問西!專家授「3種長輩」相處秘笈 他們只需被附和

    過年是一年中難得與長輩相聚的時刻,然而可能會遇到一些很難相處的長輩。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採取什麼方法改善相處呢?
    2024/02/11 15:27
  • 迎接2024! 專家曝「5大法則」整頓心理 深度檢視自我

    2023年即將結束!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在今(31)日透過臉書專頁,分享了五大心理整頓法則,包括將溫暖的回憶刻畫成屬於自己記憶等等,讓我們迎接更好的自我。
    2023/12/31 23:47
  • 只對家人不耐煩?心理師「點破3原因」 2招跳脫惡性輪迴

    面對越親近的人,我們通常會毫無保留將自己的每一面展現出來,尤其是不好的那面,一些人明明在外面可以跟朋友、同事好好溝通,一回到家跟家人說話的口氣和情緒卻失去掌控。對此,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表示,我們面對最愛的家人卻最不耐煩的3大原因,包括累積的壓力、預期和期望,以及把家人當作情緒的安全出口。
    2023/12/25 11:43
  • 《山道猴子》就只是猴? 心理師分析3行為:缺乏安全感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被譽為年度暑期「最強國片」,近期引發熱議,劇中不少情節似乎引起觀影者的共鳴。對此,心理師余佳容就分析,該片主角的心理,正是一種缺乏安全感、自我價值感的典型表現,她認為更值得探討的是,「究竟是什麼驅使主角做這些超支自己的行為」。
    2023/09/15 22:26
  • 夏季也會有憂鬱症!「這些人」要注意 醫曝4特徵易察覺

    許多人喜歡陽光遍灑的夏天,但隨著氣溫升高,有一群人的情緒和生活品質會開始惡化,他們正是「夏日憂鬱症」的受害者。對此,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表示,夏季憂鬱症是一種季節性情感障礙,可能與陽光、花粉、高溫、孤獨感有關,而女性好發率比男性多出4倍,若出現4種特徵,應盡速就醫諮詢,以緩解憂鬱症狀。
    2023/08/07 13:36
  • 「關係自毀者」不敢愛!破解愛情中的自毀模式 醫:從根本解決

    關係自毀者(Self-Sabotage)在人際關係中,總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做出導致一段關係結束的行為。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指出,這樣的行為背後通常都來自信任問題、過去經歷和糟糕的人際互動模式,不妨透過改變依附關係類型、承擔責任或承認問題、了解觸發原因、學會放手、打開心胸,來停止自毀關係。
    2023/07/26 14:38
  • 情緒勒索好煩人!「6階段」判斷及早預防 3招擊退情勒魔人

    你可能遇過一種情況,在想請假的時候被暗示「代班同事會很辛苦」,讓你心生內疚不敢輕易請假,小心,你可能被情緒勒索了!心理師表示,家庭、工作、朋友之間,都時常發生情緒勒索的現象,只是自己可能沒察覺,通常情勒有6階段,只要能在任一階段自我覺察,就能避免被勒索。心理師也傳授3招輕鬆解套。
    2023/02/02 15:50
  • SMART口訣學起來!教你聰明思考 立下新年新希望 

    又到了新的一年,這是許多人會思考自我、為自己設定新目標的時候。但是,該怎麼設定有效、對新一年的自己也更有意義的目標呢?心理師余佳容鼓勵大家使用「SMART」方法,雖然它並非由心理學家提出,但用此方法來設定目標,相當符合心理學目前對人類行為的研究,因此也被廣泛運用於各種個案。
    2023/01/3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