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2024! 專家曝「5大法則」整頓心理 深度檢視自我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23:47
2023年即將結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3年即將結束!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在今(31)日透過臉書專頁,分享了五大心理整頓法則,包括將溫暖的回憶刻畫成屬於自己記憶等等,讓我們迎接更好的自我。


 
更多新聞:建構學生AI技能!世新大學增設26門AI課程 提升職場競爭力

第一、瞭解自己的喜好反映出的需求

例如,如果享受在假日家中看劇的人,反映出對休息的需求;欣賞獨自一人空間的人,表現出他們對獨自獨處的需求;喜歡訂定計畫的人透露了他們的掌握需求。

 
第二、將曾後悔的事記下並在未來轉變:

如果在加班的假日感到後悔,那麼就應該重新思考當時自己可能誤判了哪些重要事情,是否「比起完成工作,更重要的是身體休息?」,請重新排序「更重要」的事。

第三、記錄溫暖的瞬間:

相信我們在2023年都有經歷過溫暖的時刻,邀請大家回憶並用自己的方式紀錄這些時刻,以便塑造屬於自己的記憶。

第四、接受限制:

人有各式各樣的限制,包括體力的限制、時間的限制、社交的限制和專注力的限制等等,了解並接受這些限制,而不是將其轉化為自責和無目的的追求。

第五、昇華目標:

 
目標並不是用來超越或交待的,而是我們對自己的期待。我們應設問自己希望成為怎樣的人,將這些期待轉化為新的一年的具體目標。


更多新聞:缺工找人!2024時薪漲至183元 年輕人:仍不夠

余佳容表示透過這一系列的心理整理法則,我們可以更深入瞭解自己,並為新的一年作出更好的規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理整理法則#心理師#瞭解自己#需求#後悔#記錄溫暖的瞬間#接受限制#2023年度心理整理法則#塑造屬於自己的記憶#新的一年的具體目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46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