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男「月賺94K」身兼3職 過來人嘆:拿錢換命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22:08
19歲男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card上一名19歲網友透露,自己18歲畢業出社會工作,考上清潔隊,月收入最低就有4.2萬元,接著在早餐店兼職和跑外送,每月總收入高達9萬4千元,直呼是「用命在拚」。


 
更多新聞:28歲就要一輩子吃藥!他健檢指數狂飆 「查出這病」崩潰

原PO表示一個月在早餐店的兼職時間約達140小時,多了2.6萬元額外收入,此外,假日又投入8至12小時的外送工作,每月能再獲得約2.6萬元的收入。

原PO透露自己目前住家裡,在早餐店解決三餐,平常沒有什麼休閒娛樂,除了工作之外,主要時間多半在睡覺,1個月所有生活和伙食開銷約為1萬元。接著他也說自己未來計畫,「希望在23歲時能夠成功創業」。

 

更多新聞:一輩子不買房!1家8口「住飯店229天」 日花4千喊划算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有些人勸他別太過操勞,「自己注意身體,不要把健康搞壞了」、「我在你這樣的年紀時,也曾經這樣拚,但過來人還是要跟你說,如果不是真的有經濟困難,不建議這樣操自己的身體,雖然你還年輕啦」、「之前工作的老闆也是這樣拚,但在30幾歲的時候體態看起來超差,整個人狀態就是看起來很像60歲的老人,而且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一堆毛病一直出來」、「年輕的時候用命去換錢、老了以後拿錢換命」。

有些人則是認為23歲創業過於年輕,「觀念不錯,但創業記得從小開始,盡量不要考慮租店面創業,線上銷售或是餐車販售,培養出客群再考慮是否開店面,畢竟開店面風險太多了」、「錢還是先留下,做穩定的投資理財,等30幾歲對社會認識夠成熟,專業能力也夠,也有閒錢,創業的成功率會比現在高得多」、「可以去上個大學補個學歷喔,對你創業或多或少有幫助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媒體#網友#收入#工作#創業#休息#月支出#清潔隊工作#早餐店兼職#外送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7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