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中獎1000元!沒保留「1物」 錢竟然飛了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8:11
發票記得要留存正本才可以兌換獎金。(圖/TVBS資料畫面)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民眾可透過「統一發票兌獎APP」將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掃描或手動輸入「發票存摺」,以便查閱消費資訊和自動比對是否中獎。不過,輸入「發票存摺」的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並未變成雲端發票,因此,民眾要留存「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以免喪失領獎資格。


 
財政部解釋電子發票是利用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傳輸或接收的統一發票,包含消費時印出的「電子發票證明聯」和不印出的「雲端發票」。若民眾將「電子發票證明聯」掃描輸入兌獎APP「發票存摺」後丟棄了紙本電子發票證明聯,導致無法領獎,例如小明中獎1000元,但因為無法提供發票「正本」,所以沒辦法兌領獎金。

台北國稅局亦提醒,紙本發票(如電子發票證明聯、傳統發票)掃描或手動存入APP後,雖可自動對獎,但中獎後仍需要有發票的「正本」才能領獎。


對於獎金1000元以下的電子發票證明聯,可在統一發票兌獎APP掃描發票正本進行「快速領獎」;而獎金超過1000元的電子發票證明聯或傳統發票則需要持發票正本至實體據點領取。
 

若中獎的雲端發票已在便利商店多媒體服務機(KIOSK)列印出電子發票證明聯,應確保留存證明聯的正本來領獎。然而,若證明聯遺失或毀損,不論是原開立該張雲端發票的營業人,或提供列印該張電子發票證明聯的便利商店,皆無法進行補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票兌獎#財政部#國稅局#電子發票#掃描存摺#紙本發票#領獎資格#統一發票兌獎APP#雲端發票#發票正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4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