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住院率 結果共54筆

  • 口罩戴起來!初秋新冠3變異株蔓延 疫苗欠奉

    美國政府警告,新冠病毒又出現更難對付的變異株BA.2.86,包括美、英、丹麥、以色列等國,都有病例,儘管感染人數不多,但BA.2.86突變數高達36個,預料感染力會比現在歐美各國主流病毒株EG.5強許多!由於今夏熱浪、初秋開學等因素,人們群聚在室內的機會增加,美國東西岸大城市八月份新冠疫情顯著上升,住院率提高19%。令人擔憂的是,EG.5症狀多變,對應的疫苗加強劑卻還未上市,醫學專家們批評美國政府腳步太慢,世衛組織也提醒:疫苗接種率更低的其他國家,要小心防範今秋新冠疫情。
    2023/08/30 19:54
  • 次世代疫苗24日將開打!和BA.5款差在哪 8分鐘影片說分明

    莫德納原型株及BA.1的次世代雙價疫苗最快將在9月24日開打,不少民眾都在思考該打次世代疫苗、第4劑,又或是繼續等美國剛通過的BA.5次世代疫苗;YouTube頻道「PanSci 泛科學」表示,不管是打第4劑,或是打次世代疫苗,對人群的保護效果不會差太多,主要都是降低住院率,但也強調,最重要的追加劑,是現在已經掌握在手上的疫苗。
    2022/09/20 10:37
  • BA.5多條傳播鏈擴散 醫:兒童打疫苗可降低「這件事」

    國內昨(8)日公布一口氣新增9例本土BA.5個案,指揮官王必勝也坦言BA.5有逐漸在社區散佈的趨勢,對此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觀察美國的小朋友,在BA.5肆虐下確診數仍大量增加,且住院率完全沒有下降過,呼籲兒童應該要加快接種疫苗速度。
    2022/08/09 10:37
  • BA5來襲!重複感染人數恐暴增 醫曝:最短僅20天

    Omicron BA.5慢慢成為主流病毒株,國內也出現首例本土社區BA.5個案,且個案曾經在五月就已經確診過,七月又疑似遭到家人傳染,經過定序後結果發現是BA.5變異株,而目前感染源也還在釐清當中,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BA.5成為歐美主流,盛行率、住院率都提升,未來更多重複感染也會發生,甚至針對高風險族群再感染的症狀可能更嚴重。
    2022/07/17 11:12
  • 不斷更新/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1鍵秒查全台示警分布

    歐美國家新冠疫情趨緩,不過最近卻觀察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甚至兒童因流感住院率已與Delta流行期間相當。而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流感預報站」來看,目前花蓮縣、台中市及南投縣等,「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達危險等級,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則說,病毒之間有個叫取代的概念,另一個病毒下來,其他病毒的確有可能進來。為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示警縣市分布。
    2022/06/23 10:27
  • 陳時中50年菸齡、心臟裝支架屬重症高風險 醫建議「立刻做這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確診新冠肺炎,陳時中曾經在2020年立院備詢時自曝有裝心臟支架,加上菸齡超過50年,年紀68歲屬於重症高風險族群,對此台大急診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提醒,有心臟風險的個案的確要特別小心,如果有抽菸,研究顯示會增加45%的住院率跟60%以上的死亡率。
    2022/06/13 10:31
  • 兒童染疫死亡是人禍? 國民黨智庫怒揭數據:不覺丟臉嗎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甚至造成死亡情況,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蔡政府今年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CDC早在3月中的報告就顯示,幼童感染Omicron病毒住院率是Delta病毒的5倍以上,且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在極大的風險之中,質疑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2022/06/02 14:16
  •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2022/05/24 19:50
  • 兒童重症、致死率不容輕忽!「疫苗怎麼選」黃立民這樣說

    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飆升,其中兒童染疫的比例更是大幅增加。對此國內日前核准輝瑞BNT兒童疫苗EUA,可供5至11歲幼兒使用,教育部17日開始進行相關作業,並同時推動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最快5月25日起開打。感染科專家提醒,兒童不論是接種莫德納或是BNT兒童疫苗,都可降低住院率、重症率與死亡率,強調「第一劑先打」,第二劑若要挑可打BNT。
    2022/05/19 07:59
  • 有3狀況「100%確診」! 急診醫警告 兒童這點必送醫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保持高位,全台民眾都很緊張!而每天增加的確診數字很驚人,這對醫療量能形成巨大的壓力,特別是疫情嚴重的北部。而急診科醫師也在臉書分享觀察,發現確診的兒童,只要高燒、有接觸確診者且家用快篩陽性,幾乎等同100%確診!
    2022/05/10 00:23
  • 美國CDC:沒接種疫苗兒童住院率高一倍

    美國疾管中心周二發表一項研究顯示,Omicron肆虐期間,5-11歲未接種疫苗兒童的住院率,比接種疫苗的兒童高出一倍以上。
    2022/04/20 16:18
  • 家長快看!長庚示警 美5-11歲沒打疫苗住院率高2倍

    今(20)日指揮中心將討論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事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邱政洵表示,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香港、韓國陸續於去年底、今年初核准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且美國5-11歲未打疫苗的小孩,感染Omicron,住院率是打過疫苗的2倍以上,具有高風險如肥胖、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或癲癇症的兒童或家中有免疫缺損的兒童更是要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2022/04/20 13:19
  • 美國多州開始解封 疫苗可能改善新冠後遺症

    由於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重症率低,許多歐美國家住院率下降,美國許多州迫不及待開始了解封的腳步,急著拋開口罩,甚至有州政府不惜為了口罩禁令槓上聯邦政府,提起訴訟。本周以來美國許多州已經可以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合與用餐。疫苗普及也讓全球許多國家開始解封,英國研究更顯示,注射疫苗有助於消除新冠肺炎的長期後遺症。但美國民調顯示出另一項新冠後遺症:許多人不想回辦公室工作了。
    2022/02/18 19:57
  • 口罩再見!美民主黨州放寬防疫 瑞典全面解封

    美國過去三周單日確診下降65%,住院率下降四成。在疫情逐漸趨緩下,許多州包括紐約、伊利諾、麻州等都宣布解除備受爭議的口罩令,但對於校園的規定則各不同;在麻州有家長擔憂解禁太早,美國疾管中心目前也維持原有的口罩政策。至於歐洲的捷克和瑞典也都放寬防疫限制,瑞典是全面解禁!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出警告,全球的死亡數持續增加,疫情還沒結束。
    2022/02/10 19:57
  • Omicron BA.2現蹤40國 傳播力恐更強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亞型BA.2漸受關注,英國衞生安全局1月21日將其列入「受調查的變種」(Variant Under Investigation)。在另一國家丹麥,當地的新確診病例近半數已是BA.2,當地衞生部門指,迄今為止的數據顯示BA.2與BA.1的住院率未見差異。
    2022/01/23 09:47
  • Omicron推升住院病例 澳洲病故人數創單日新高

    儘管澳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新增染疫人數略微趨緩,但隨著迅速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持續將住院率推升至新高,澳洲染疫不治人數創下單日新高。
    2022/01/18 15:15
  • 疫情「差不多要結束」 前衛福部長:今年夏天有機會出國

    儘管各界對「與病毒共存」看法不一,但前衛福部長暨艾萬霖生技董事長林奏延今日透露,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性雖然增強,不過患者住院率或致死率明顯降低,讓他對疫情保持樂觀,預測今年將看到曙光,更透露「說不定大家夏天就可以出國了」。
    2022/01/18 13:37
  •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2022/01/17 19:58
  • 輝瑞口服藥降9成死亡率 3月前來台「發病5天內」最有效

    輝瑞藥廠推出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可以降低近90%的住院和死亡率。對此,指揮中心今(15)日證實,核准輝瑞口服藥專案輸入,共有2萬份,適用條件也出爐,將在3月前來台。
    2022/01/15 14:41
  • N95價格飆花快1百才買到1個 傳美CDC擬改口罩佩戴指引

    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極強,導致美國確診數和住院率不斷刷新紀錄,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傳出疑似將更新防疫指引,建議民眾佩戴防護力較高的N95或KN95口罩來防止感染Omicron。消息一出隨即引發一波漲價潮,如今在網購平台上的售價對比起去年底,已出現翻倍式調漲。
    2022/01/13 11:03
  • 美疫情大爆憂太平間爆滿 醫院調冰櫃車待命

    邁向新的一年,美國疫情卻逐漸失控,過去一週,就增加220萬例確診,兒童的染疫住院率也創下新高。醫院太平間怕不夠用,已經緊急調派冰櫃卡車待命,國民兵也加入抗疫行動。專家警告,美國最糟的時刻,才正要開始。
    2022/01/03 19:29
  • Omicron有轉輕症跡象 「這年齡」染疫比例卻提高

    現在全球受到Omicron變異株影響,尤其歐美國家確診人數又節節攀升,台灣也因為返鄉人潮多,偵測到許多染上Omicron變異株的境外移入個案,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相當高,大家如臨大敵不敢大意。現在變異株的研究報告、資料陸續出爐,根據最新刊載在JAMA的研究報告指出Omicron變異株的臨床特性開始有轉為輕症的跡象,住院率下降、死亡率下降、合併症患者也減少,但是「年輕女性」染疫比例卻提高。
    2022/01/02 10:40
  • 防Delta新發現!台大研究這物質有效阻擋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連續攻破德國、英國、澳洲、義大利等國,南韓單日死亡人數破百、日本也出現本土案例。但是,有大魔王之稱的Delta病毒,也持續發威,近期不止攻陷了大陸西安,更造成了最大規模的1300萬人的封城,由於Delta的突破性感染能力強,且重症率及住院率遠高於Omicron,一份最新的冠狀病毒抑制的研究發現,由臺大醫學院所發明的「臺大病毒崩」,可以讓Delta病毒株,在體外被崩解破壞,等同有效讓Delta病毒株失去活性。
    2021/12/30 18:55
  • 美單日23萬例 兒童住院增35% 民盼擺脫疫情

    今年只剩下兩天,紐約時報廣場也到了一年一度的「大掃除日」,邀請民眾寫下整年不如意丟進垃圾桶燒掉!許多民眾都紛紛許下可以擺脫疫情的願望,盼過上正常的生活。不過美國疫情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全美過去一周,單日平均確診新增23萬例;演員休傑克曼宣布確診,取消多場百老匯演出;兒童確診也攀升,在過去一周,全國兒科住院率,上升將近35%;至於加州,突破500萬例確診,成為全國感染數最高的一州。
    2021/12/29 20:00
  • 美一周17萬兒童染疫! 專家:該改變「看確診數」思維

    美國Omicron迅速擴散,連原本疫情轉趨緩和的紐約州,病例也再度激增。特別是兒童的染病跟住院率相當高,短短七天,全美就有多達17名兒童確診,主要是因為沒有打疫苗。不過美國專家認為,Omicron患者通常很快復原,「統計確診數」可能不再那麼重要。
    2021/12/28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