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伊朗人權 結果共11筆

  • 諾貝爾和平獎再頒階下囚 伊朗人權運動家

    諾貝爾和平獎第五次頒給了身分是囚犯的得主,這是伊朗第二位獲獎者,人權運動家娜爾吉絲.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她與丈夫都曾是異議記者,也都曾長期入獄,但她不願因此停止倡議發聲,因此至今累積了31年刑期,目前仍在獄中並絕食。她的一雙兒女跟隨父親流亡法國已經8年,這次代替母親到挪威領獎。長久分離且見面無望,對母親與孩子來說都是酷刑,但穆哈瑪迪接受CNN記者訪問時,仍表示不願被迫噤聲,要繼續反對極權的伊朗神權政府。
    2023/12/11 19:58
  • 常年為女權奮鬥! 伊朗遭關押女記者獲頒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傍晚揭曉,得主是伊朗女記者「穆哈瑪迪」。她長期為伊朗女權奮鬥,獲獎時還遭到當局羈押。穆哈瑪迪總計被伊朗逮捕13次,還遭判鞭刑,幾乎是「伊朗人權鬥士」的代名詞。
    2023/10/06 21:07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被囚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獲殊榮

    今(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於今(16)日台灣時間17點揭曉。伊朗人權女鬥士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殊榮,以表揚她對伊朗政府壓迫婦女的反抗,以及為人權和自由奮鬥的精神。
    2023/10/06 17:13
  • 人權組織:至少百名抗議人士 恐被伊朗判死刑

    設於挪威奧斯陸的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今天表示,伊朗爆發頭巾革命100多天來,境內各地被捕的抗議人士中,至少100人恐被判處死刑。
    2022/12/29 10:14
  • 艾米尼之死效應 紐西蘭暫停與伊朗人權對話

    紐西蘭政府今天說,紐國已暫停與伊朗之間有關人權議題的正式對話,表示「無法再維繫」這種雙邊會議,理由是伊朗當權者仍持續剝奪基本人權。
    2022/10/31 15:49
  • 伊朗「反頭巾示威」遭實彈鎮壓 非政府組織:至少76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今天表示,伊朗當局鎮壓示威已經造成至少76人死亡。
    2022/09/27 08:59
  • 伊朗女沒戴頭巾被逮身亡!聯合國令促查

    上週一名22歲伊朗女性阿密尼(Mahsa Amini),因上街未穿戴頭巾,被道德警察逮捕,陷入昏迷後死亡引發公憤;民眾指控阿密尼是被警方毒打致死,但當局卻否認,聲稱死因是心臟病發。事件點燃伊朗人怒火,連續五天上街抗議,警民爆發衝突,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而土耳其、加拿大和德國也出現聲援人群;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要求調查,並呼籲廢除女性頭巾令。
    2022/09/21 19:51
  • 年處死280人 伊朗義務役大兵充當劊子手

    哪個國家是全世界死刑執行率最高的國家?答案是伊朗。根據非營利組織「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的報告,至少有280人在2019年遭到處決,而許多死刑是由義務役阿兵哥負責執行,這些19歲到24歲的年輕人,因為國家制度而被迫成為劊子手。去年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伊朗電影,就以四個圍繞在死刑的故事,直指極權體制輾壓人性。但是導演卻因為長年觸犯政府禁止,被判處一年徒刑外加兩年限制出境,而無法到柏林領獎。
    2021/01/22 20:00
  • 敘利亞軍事基地連夜遭飛彈攻擊 傳26死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中部的哈瑪省連夜遭飛彈攻擊,造成26名親政府戰士喪生,且多為伊朗人。
    2018/04/30 17:24
  • FOCUS/坦然告訴全世界罹癌 3週前肝臟開刀

    美國前總統卡特罹患癌症,手術後癌細胞又擴散到腦部,不過他坦然面對,希望藉由抗癌經歷鼓舞同樣病患。卡特在1976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到1981年擔任美國第39任總統,任內創建2個新部門,能源部和教育部,積極調停以色列和埃及之間的戰爭,也和中共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任內通膨率高漲,為了阻止通貨膨脹,曾將利息增加到20%,引發爭議。卡特還遭遇到美國三哩島核外洩危機事故,是美國核電史上最嚴重的事故。還有伊朗人質危機、突擊隊救援失敗而導致連任失敗,卸任當天才結束,是他人生最遺憾的事。還有當年蘇聯出兵阿富汗,卡特採取糧食禁運並抵制1980年莫斯科奧運,卡特卸任後致力民主人權,推動以和平與對話化解國際衝突,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如今傳出罹患肝癌,他親自開記者會證實,神情一派輕鬆地表示命運掌握在上帝手上,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2015/08/21 21:06
  • 諾貝爾和平獎 伊朗人權女鬥士獲獎

    台灣民眾在看國慶煙火的同時,全世界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也出爐了,今年得主是伊朗女律師「艾芭蒂」。「艾芭蒂」是伊朗相當有名的人權女鬥士,畢生致力於民主改革。「艾芭蒂」剛剛在法國巴黎召開記者會,表示得獎令她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今天之前她根本不知道被提名呢。
    2003/10/10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