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坦然告訴全世界罹癌 3週前肝臟開刀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1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前總統卡特罹患癌症,手術後癌細胞又擴散到腦部,不過他坦然面對,希望藉由抗癌經歷鼓舞同樣病患。卡特在1976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到1981年擔任美國第39任總統,任內創建2個新部門,能源部和教育部,積極調停以色列和埃及之間的戰爭,也和中共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任內通膨率高漲,為了阻止通貨膨脹,曾將利息增加到20%,引發爭議。卡特還遭遇到美國三哩島核外洩危機事故,是美國核電史上最嚴重的事故。還有伊朗人質危機、突擊隊救援失敗而導致連任失敗,卸任當天才結束,是他人生最遺憾的事。還有當年蘇聯出兵阿富汗,卡特採取糧食禁運並抵制1980年莫斯科奧運,卡特卸任後致力民主人權,推動以和平與對話化解國際衝突,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如今傳出罹患肝癌,他親自開記者會證實,神情一派輕鬆地表示命運掌握在上帝手上,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宣布罹癌後首度露面,美國前總統卡特身穿西裝牛仔褲、神情輕鬆,完全看不出3個禮拜前才動過肝臟手術。發現癌症切除1/10肝臟後,20日吉米卡特在亞特蘭大基金會卡特中心召開記者會證實,癌細胞已經擴散,醫生在他的腦部發現4個2毫米大小的黑色素瘤。

美國前總統卡特:「他們以為腫瘤都切除了,但顯示在我腦部4個地方有黑色素瘤,也可能還會在身體其他地方發現,因為掃描已經偵測出來。」

卡特沒被接踵來的噩耗擊垮,今天開始會接受為期3個月的放射治療,同時服用新藥物、增強身體免疫,盼能戰勝病魔。卡特罹癌追溯到家庭病史,他的爸爸、弟弟及2個姊姊都死於胰臟癌,也因為這樣卡特更從容面對。

美國前總統卡特:「我以為我剩幾星期可活,但心情出奇的感到輕鬆,我歷經過刺激、冒險和喜悅的事,現在我認為命運掌握在上帝手上,我會做好心理準備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卡特還說罹癌後,總統歐巴馬和前總統柯林頓、布希等人也都有致電問候 。CNN主播:「喬治華克布希推文,我和卡特總統說希望他康復,他聲音鏗鏘有力,芭芭拉和我希望他對抗病魔成功,還有總統歐巴馬推文,卡特總統是個很棒的人,蜜雪兒和我為他祈禱。」

1976年代表民主黨出征,卡特當選美國第39任總統,1978年時宣布和北京建交,卸任後卡特繼續活躍國際舞台。美國總統卡特:「謝謝大家。」

積極調停國際危機,例如以色列和埃及的和平協議,及推動人道和平工作而獲2002年諾貝爾和平獎,但也因不時批評政府作為遭到批判。2002年和2011年卡特就先後訪問古巴,他在會上更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古巴和解。

而過去90年歲月最美好的事,對卡特來說不是他從一個種花生農夫,以非政客姿態贏得總統大選。
美國前總統卡特:「我人生做過最棒的事就是娶羅莎琳為妻,呵呵呵,那是我人生的高峰,我們在一起69年了,仍在一塊,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事。」

而人生最遺憾的事,卡特說是當選總統,1980年伊朗何梅尼政權綁架美國大使館人質,卡特派突擊隊救援失敗,造成8名美軍殉職導致連任失敗,讓雷根入主白宮。美國前總統卡特:「我希望派出更多直升機救出更多人質的話,我可能就有機會連任,呵呵呵,但這可能和我的卡特中心衝突,若要我在當4年總統,和卡特中心選擇的話,我想我會選卡特中心。」

卡特中心在全球推動醫療健康,和民主建設等人道事業,是卡特和夫人在1982年建立的非營利性組織,致力於改善超過65國家人民的生活品質。卡特中心宣傳影片:「卡特中心改變上億人的生活。」

卡特卸任30多年來,在根除幾內亞寄生蟲疾病上打了場漂亮勝仗,在1980年代中期非洲和亞洲發展中國家人民健康飽受威脅,患者因喝了被污染的水引起寄生入侵體內、最終導致殘疾,多虧卡特中心,全球病例從350萬例減少到如今不到200例,也難怪卡特會被評為美國最忙、最有成就的卸任總統,一點也不為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前總統卡特#癌症#醫療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7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