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今周刊 結果共23筆

  • 貴婦奈奈現身了!哽咽曝「靠即期品過活」 檢調一原因難逮

    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口涉詐欺遭通緝,捲走近10億元資金後離境;如今周刊在加拿大漢米爾頓捕獲貴婦奈奈,她受訪喊冤並沒有玩期貨,更說現在的生活其實很苦,全家人擠在20坪地下室過活。
    2024/03/27 13: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向鄭麗君、姚文智請益 陳時中盼打造魅力首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除持續勤走基層外,也積極研擬政策。陳時中今(23日)上午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在市政上持續精進,要汲取眾人經驗,廣博瞭解後,凝聚自己的想法,化成願景提供給市民。他透露,自己向《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立委姚文智等人請益,未來會持續努力做、做對事,凝聚專業意見並具體實踐。
    2022/07/23 12:08
  • 六都防疫表現「北市墊底、高雄第一」 柯文哲:台灣驚奇之島

    13位縣市首長在27日下午出席了《今周刊》「SDGs永續城市調查結果」發布的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與其中,不過北市除了環境力拿下最高分,其他像是防疫表現滿意度、施政表現滿意度及未來施政表現信心程度都墊底。當被問到防疫表現墊底是否感到驚訝,柯文哲回「台灣驚奇之島啊!」
    2021/10/27 20:41
  • 搶救綠電跳票危機

    2021《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作品《搶救綠電跳票危機》,由今周刊團隊,方德琳、萬年生、徐右螢製作。從該如何搶救「綠電跳票危機」的務實角度,深入直擊台南市郊、彰化蛋鄉和嘉義魚塭等三大新聞現場,盤點出台灣綠電政策現階段至少有四大困境待解。當太陽光電進度正拉緊報,如何積極尋求共識、成功搶救光電困局,無疑是台灣當前不能逃避的關鍵議題,期望能透過報導,讓各界正視到台灣當前發展太陽光電的困境。
    2021/10/03 19:05
  • 冬天胃暖也暖心! 10大麻辣火鍋店聚餐免煩惱

    一起吃麻辣鍋暖心又暖胃!根據《今周刊》報導,台灣火鍋一年商機上看300億,這麼受台灣人歡迎的主要原因就是「聚餐」,舉凡朋友、家庭、同事,想要聚餐首選火鍋!寒流來襲,要吃什麼鍋呢?當然是吃了就可以暖起來的麻辣火鍋,今天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出網友討論最熱絡適合聚會、聚餐的十大連鎖麻辣火鍋店,怕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大部分的麻辣火鍋店都可以作成鴛鴦鍋,而第一名那家更是有名的麻而不辣,吃辣味不怕被辣到!
    2021/01/21 15:43
  • 駁斥周刊報導 黃榮村:從未擔任寶佳集團顧問

    今周刊報導,考試院長黃榮村被點名擔任寶佳集團顧問。黃榮村今天聲明,他從未擔任過寶佳集團顧問,也從未以任何形式或名義接受來自該集團的配車、司機與支薪,報導不實令人遺憾,要求周刊立刻更正。
    2020/12/04 17:41
  • 六都永續城市評比 新北奪冠高雄墊底

    今周刊今(14)公布「2020年六都永續城市調查」,使用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為準則,來評比各縣市市政表現,其中新北市在綜合評比中,獲得第一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政者不該有選票壓力,拚市政全力往前走。
    2020/10/14 23:33
  • 貪汙不分藍綠!立委施壓變更地目 利益百億起跳

    國會卻爆發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其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爆出案外案,涉嫌對營建署施壓,要讓業者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墓園變更地目,預估開發利益高達數十億到百億之譜。根據《今周刊》調查,所謂的合法墓園,其實是夾帶大面積的國家公園土地違法經營,而且恰巧在檢調追查趙正宇收賄的隔一年,陽管處就納入通盤檢討,建議採納業者陳情、把2萬坪土地劃出管制區,時間點未免也太過巧合。
    2020/08/20 23:21
  • 賴清德取消上午行程 改赴榮總探視前總統李登輝

    副總統賴清德原訂今天上午出席今周刊「台灣大未來十年新變局國際高峰會」,不過幕僚透露將臨時取消行程,並於上午10時赴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前總統李登輝。1090729
    2020/07/29 09:17
  • 迷走的台灣農業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優等作品《迷走的台灣農業》,由今周刊楊紹華、鄭閔聲、紀茗仁拍攝。作品描述立法院預算中心曾在2012年作出報告:「政府長年編列巨額農業支出,卻未有效提升農民所得。」到了今天上述情況幾乎未變。台灣農業、農家的命運,亟待改善。《今周刊》整理大量農業預算、產品價格等數據,讓讀者一目了然台灣農業問題。頻繁深入農村現場,讓以都會區為主的讀者,得以正確理解台灣農業現況。同時全面釐清農業產銷失衡問題的緣由,論證了無效的救急補貼政策,實則扼殺了台灣農業應有的競爭力。
    2019/10/01 10:00
  • 台股「萬點高檔」逾1年 謝金河:還無感是自己不努力

    台股加權指數今(25日)收在10965.79點,近1年多來維持在萬點高檔,但許多人仍未明顯感受到經濟好轉。不過,《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表示,過去台股站上萬點都崩盤,但現在已維持1年多,卻還有人說對台灣經濟無感,「若你還無感,代表你自己不夠努力」。
    2018/07/25 19:10
  • 超載教養! 今周刊調查:台生「媽寶指數」高

    不少學生做事得需要家長幫忙,這類在台灣統稱「媽寶」行為,今周刊調查指出,甚至有家長天天接送台大學生上學,每天早上做便當,中午親自送到學校。不過在外籍大學生的眼中,台灣同學的「媽寶指數」明顯偏高。
    2018/06/21 18:34
  • 總資產破70兆美元!原來全球富豪都這樣投資

    大家都想賺大錢,全球有錢人都是怎麼投資的;富人和一般大眾,存退休金又有哪些差異?
    2018/06/21 18:00
  • 近8成民眾認為轉型正義未完成 需再檢討

    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顯示,有76.3%受訪者認為台灣沒有完成轉型正義,當中分別有66.6%與72.9%認為救國團、婦聯會應做為轉型正義的檢討對象,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多,未來追討黨產很困難,因為以法人形式的救國團、婦聯會都具有獨立章程,如何透過立法手段將這些產追討回來,考驗新國會對於轉型正義法案的挑戰。
    2016/03/02 22:36
  • 最愛公投的瑞士 重獨立思考公民參與

    在多數台灣人心中,瑞士就是個生活消費水準高,巧克力和名錶很多的度假天堂,但很多人卻不曉得,瑞士建國700多年來,前面的600多年一直是歐洲最窮國家之一,但以百年時間瑞士卻創造讓全球稱羨的各項驚人數字,包括連續7年拿下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報告的世界第一,失業率也是全歐洲最低,而台灣本身的地理條件和背景其實跟瑞士有不少相似之處,2016即將迎向新政局的台灣,看瑞士百年來的崛起,有許多值得我們借鏡學習,今天TVBS和今周刊合作的專題報導,就先來看瑞士這個最強公民國的公民素養。
    2016/02/17 22:52
  • ​今周刊調查中藥材! 枸杞、菊花3樣本有禁藥

    市面上許多中藥材仰賴進口,但政府把關夠嚴謹嗎?今周刊報導,他們到迪化街一帶中藥行,採買菊花、人參、枸杞等19款中藥材,檢驗裡頭重金屬、黃麴毒素和農藥殘留狀況,發現菊花和枸杞,一共有3個樣本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甚至在其中1款菊花裡,同時驗出36種農藥,毒物科醫生說,這麼多農藥長期吃進身體,就怕毒性會跟著加乘,不過對此,衛福部還沒有證實
    2015/05/20 19:35
  • 檢舉葉世文 尹衍樑:是我幹的

    ▲(圖/資料畫面2014.11) (網路新聞中心) 桃園合宜住宅爆發收賄弊案,擔任桃園縣副縣長的葉世文因此遭收押,尹衍樑接受《今周刊》訪問時證實,是他向廉政署具名檢舉,而且做了筆錄,葉世文因此被監控
    2014/12/17 16:08
  • 「一杯茶含22種農藥」 13%茶葉農藥超標

    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花在「喝茶」的錢上就有850億元。但「今周刊」抽驗發現,市面上13%的茶類商品農藥超標,有致癌風險。就算沒有超標,檢驗都過關也有可能含有多支農藥,像是T世家的抹茶粉,就有22支農藥殘留,雖然微量,但是醫師提醒,長期喝下來還是會可能中毒,造成臟器損傷。
    2014/10/22 22:34
  • 剝奪感!25K年輕人 50年不吃不喝買房

    今周刊調查發現,7成的年輕人覺得社會對他們不公平,將近6成的人,覺得未來沒有希望,政大博士轉行賣雞排的宋耿郎也說,現在年輕人工作薪水低,創業又面臨高物價、高競爭,真的進退兩難,舉例來說,領25K的社會新鮮人在台中買房均價800萬,要26年不吃不喝,在台北房價更高1500萬,要50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大學生更是用PTT流行用語「魯蛇」,也就是英文loser輸形容自己。
    2014/04/02 14:20
  • 今周刊:統一、康師傅等泡麵 含重金屬

    有周刊報導,市面購買7款泡麵產品,包括知名大廠統一、味王、康師傅泡麵、韓國辛拉麵、阿舍客家粄條等泡麵品牌,被檢驗出內附的油包含有重金屬殘留,包括銅、鉮、鉛、汞等重金屬,再度爆發食安問題,業者紛紛跳出來自清,強調這是天然微量,都在安全規範之內,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這批被檢驗出有金屬殘留的泡麵,60公斤重的成人一天要吃下80包才會過量。
    2013/11/13 18:45
  • 〈獨家〉糖協土地100公頃 TVBS獨家揭密!

    第一家庭律師林志豪捲入台糖和糖協產權爭議,TVBS追蹤發現,糖協旗下擁有100多頃土地,總資產40幾億,現金流量8、9億,相當驚人,12名董監事9人更是台糖退休員工,神秘的糖協更曾經推舉賣JAGUAR車給陳致中的上立汽車吳建立為董事,不過吳建立相當低調,我們也從今周刊獨家取得他的照片。
    2006/05/05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