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仁心仁術 結果共12筆

  • 連戰上月洗頭小中風 連方瑀曝:若當時「這樣做」恐天人永隔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6月中因小中風而住進台大加護病房,所幸之後復原良好,連戰太太連方瑀以「奇蹟」為題寫下事發經過,某次與連戰游泳完到髮廊洗頭,連戰卻突然倒下,所幸遇到「俠女」台大教授陳嫦芬仗義協助、醫護人員仁心仁術,才化險為夷。連方瑀也提及,兒子連勝文同樣曾歷生死劫難,讓她領悟、感謝天父眷顧及神蹟。
    2022/07/17 09:49
  • 仁心仁術!林炫沛替罕病童 爭權至少20年

    今天的醫療奉獻專題,帶您認識在馬偕罕見疾病中心的林炫沛主任,不曉得您還記不記得,曾經一名患有高雪氏症的患者蕭仁豪,民國87年左右,蕭仁號病症非常嚴重,當時台灣的確沒藥醫,但若耗費鉅資能就把小小年紀罹病的孩子性命保住,這位小男童的主治醫師也是林炫沛,不止那起案例,20年來林炫沛始終替罕病患者,努力爭取他們的權益。
    2019/10/23 08:41
  • 真實聚焦逾八旬醫生 仁心陪伴病患「在家臨終」

    我們每個人一生可以陪伴多少人?《公視主題之夜》本周選播的NHK紀錄片,主角小堀鷗一郎是一名仁心仁術的醫生,在13年間,紮紮實實陪伴了七百多個病人,走過生命最後黃昏,而在電影拍攝期間,他自己也已經高齡八十歲,顛覆了我們對於長者的想像,他每天開車探診年齡相仿或是年長的病患,讓他們能夠達成「在家臨終」的心願,陪著病人與其至親,平靜安詳地凝視死亡,過程觸動人心,更對生命充滿感謝。
    2019/10/02 19:58
  • 暖!窮父沒錢開刀盲腸炎 仁醫塞5千:你有3孩子要吃飯

    醫生救人是個很神聖的職業!最近有位在急診室服務的醫師,他發文分享自己在雲林急診的最後一晚,一名男病患因盲腸炎送急診,看到對方的症狀,醫師認為要立刻開刀,但病患卻打死都不肯,事後得知原來是他家境貧窮,他偷偷塞了5千元給這對夫妻,夫妻倆感動地快哭了。沒多久醫師就被調離雲林,他將這段經歷寫下分享,網友們紛紛感動落淚,感謝他的仁心仁術。
    2019/04/02 14:07
  • 暖心!丟下兒子救別人兒 名醫休假飛車救回血崩產婦

    醫師謝謝你!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今年7月休假回台中,原本要到一中街接兒子回家,但途中接到台中醫院醫師陳學修電話,希望他支援一名血崩孕婦緊急手術,他立刻打給兒子要他自行回家,接著飛車趕往醫院手術,並成功搶救該名產婦,他說,當時沒想太多,只想要快點救人,「幸好搶救成功!」網友紛讚他「仁心仁術。」
    2018/10/18 10:47
  • 醫心!挺進山區看診 邱孟肇醫師獲醫奉獎

    第27屆醫療奉獻獎,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表揚無私奉獻的辛苦醫護人員,其中挺進災區看診,甚至還學習布農族語的邱孟肇醫師,仁心仁術獲得肯定;另外投入療養院工作19年的林秀麗護士,也是付出愛心和關心,讓受到幫助的人感受到滿滿溫暖。
    2017/09/23 20:35
  • 這也山寨?施景中賠錢救產婦 義行全變「中國」

    台大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敘述免費幫一名低收入戶的產婦進行「植入式胎盤手術」,他以「沒有錢,我們更應該要幫」為題,表示就算賠錢也要救人,故事感動數十萬人,但這個仁心仁術的故事,竟被大陸網友改寫成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事情,讓他自己看了都「笑噴」。
    2016/10/27 10:56
  • 夜晚抽菸蹲車邊 隔天多個叉!車主控毀損

    南投埔里發生鄰居交惡,控訴趁深夜被刮車事件,被刮車主說,過去輪胎前被放了鐵釘,一開就扎破,也被刮過,但一直找不到是誰做的,直到一個月前裝了監視器,車子在9月30日晚上又被刮,他調出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鄰居做的,而這位鄰居還是埔里一家大醫院的專員,醫院專員仁心仁術,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情,找到專員時,他否認刮車,被害人則是報警,請警方查個清楚。
    2016/10/02 18:22
  • 站在最需要的地方!兼麻醉為身障者看牙

    每個星期四,是牙醫師黃淑賢跟患者的約定,這一天她一定放下一般牙科門診,從彰化搭高鐵到台北,替身心障礙者看牙。身心障礙人士看牙像打仗,要5、6個人五花大綁約束,架上診療台,躁動的患者無法看牙,得麻醉鎮定讓他睡著。黃淑賢是牙醫師也是麻醉師,知道患者需要她,星期四風雨無阻,5年不曾間斷,造福1千多名患者,牙醫師資歷更已經35年,仁心仁術,獲得醫療奉獻獎。
    2016/09/28 09:46
  • 【醫療奉獻獎】吉普車載病患! 高東輝恆春醫療奔波

    屏東恆春早期醫師並不多,今天【醫療奉獻獎】專題要介紹的這位高東輝醫師,放棄出國深造機會,回到屏東家鄉服務,並和太太來到恆春買地建高外科診所,表面上是外科診所;其實高醫師什麼都看,對於病患來者不拒,甚至都開著吉普車來回恆春半島各鄉鎮幫忙看診,雖然現在他已因病過世,但仁心仁術的醫德,仍讓許多病患感到溫暖。
    2012/09/12 13:30
  • 〈獨家〉躺急診6小時無人問 家屬控醫漠視

    醫師本該仁心仁術,但怎麼病患送往急診室,卻被家屬指控,躺了7、8個小時,醫師不但沒到病床旁看患者,還要家屬別來煩他。一名54歲的林先生,原本只是頭暈嘔吐,送往署立桃園醫院,結果當時整個急診室只有一名醫師,說自己忙不過來,家屬最後氣得轉院,但因為拖太久,如今中風陷入昏迷。
    2009/05/13 18:48
  • 小天使睜不開眼 邱小妹說不口的話

    邱小妹妹自從爸爸施暴後,躺在醫院病床上,就沒有清醒過,這段期間,社會重新反省白色巨塔的傲慢,但在台中沙鹿童綜合醫院,有仁心仁術的李明鍾醫師,還有來自各界的關心,展現溫暖的人性,邱小妹妹的眼睛,雖然最終都沒有睜開過,卻好似帶著社會大眾看到了許多檢討和關懷。
    2005/01/23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