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吉普車載病患! 高東輝恆春醫療奔波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恆春早期醫師並不多,今天【醫療奉獻獎】專題要介紹的這位高東輝醫師,放棄出國深造機會,回到屏東家鄉服務,並和太太來到恆春買地建高外科診所,表面上是外科診所;其實高醫師什麼都看,對於病患來者不拒,甚至都開著吉普車來回恆春半島各鄉鎮幫忙看診,雖然現在他已因病過世,但仁心仁術的醫德,仍讓許多病患感到溫暖。

高東輝醫師太太:「以前這裡都隔一間一間的。」

拉開老舊的木板門,一張張簡單的病床映入眼簾,儘管診所已經歇業,高太太仍細心打掃,回想起當院長的先生,為恆春醫療奉獻一生,那回憶彷彿就在昨日。高東輝醫師太太:「狗的骨頭斷掉還是要接,所以說做到連獸醫都要做。」

學醫的高東輝醫師,年輕時捨棄出國深造機會,回到家鄉屏東省立醫院服務,之後和太太在恆春買塊地,自立門戶開設高外科診所,開始他24小時,每天待命看診的生活。以前病患:「醫者父母心,他大概是這樣的標準。」

高東輝醫師太太:「以前都用這台在載(病患),這台車都不曾出事情過。」

照片裡,年輕時的高醫師開著吉普車到處接送病患,照顧到的病人遍及恆春半島,由於早期恆春醫師很少,高醫師的醫院美其名是外科診所,其實什麼科都得看,病患較多的時候,儘管有10幾名醫護人員協助,太太還是得充當義工,當高醫師的得力助手。高東輝醫師太太:「這以前在剪骨的,現在都收在這邊。」

牆外掛著仁心仁術的招牌,是這些病患們對高醫師的景仰,高醫師晚年因為心血管疾病,在診所倒下,很遺憾的沒能救回,但他為恆春醫療奉獻點點滴滴,已在民眾心頭留下永恆的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71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