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也山寨?施景中賠錢救產婦 義行全變「中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0:56

台大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敘述免費幫一名低收入戶的產婦進行「植入式胎盤手術」,他以「沒有錢,我們更應該要幫」為題,表示就算賠錢也要救人,故事感動數十萬人,但這個仁心仁術的故事,竟被大陸網友改寫成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事情,讓他自己看了都「笑噴」。

近日在大陸搜尋引擎上出現一篇文章,標題寫著「產婦大量出血卻因沒錢付手術費不開刀,結果醫師走到手術室說了一句話」,只見照片中的醫師就是施景中,故事內容也和施景中分享的手術過程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作者特意將「台大」、「施景中」等字樣拿掉,還把網友回應的「「台灣有你們,真好」,改成「中國有你們真好」。

 



其中所有提到「台大」、「台灣」的字眼,全都被改成了「中國」,儼然把施景中形容成「大陸仁醫」,這篇文章被分享後短短一個晚上,就累積了10萬點閱率,不少大陸網友湧入留言,還有人不敢相信的問「中國還有這種事?」、「好醫生都絕種了吧」,有網友澄清這是發生在「台灣」的故事,卻被大陸網友回應:「台灣也屬於中國,沒說錯」。

而施景中本人也在臉書上分享文章,直說自己「笑噴了」,表示當時只是想分享心情,感謝同仁的協助,沒想到被說成是仁醫,但文章中有些大陸網友的評論還滿直白的。
 



圖/翻攝自百度、施景中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景中#產婦#開刀#山寨#改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24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