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躺急診6小時無人問 家屬控醫漠視


發佈時間:2009/05/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醫師本該仁心仁術,但怎麼病患送往急診室,卻被家屬指控,躺了7、8個小時,醫師不但沒到病床旁看患者,還要家屬別來煩他。一名54歲的林先生,原本只是頭暈嘔吐,送往署立桃園醫院,結果當時整個急診室只有一名醫師,說自己忙不過來,家屬最後氣得轉院,但因為拖太久,如今中風陷入昏迷。

病患妻子:「一個好好的人變這樣子,6、7個小時,竟然一個這麼大的醫院,沒有一個醫生過來看他!」

想到在加護病房中的丈夫,林太太壓抑不住控訴的眼淚。因為原本54歲的林先生只是頭暈、嘔吐不舒服,卻因為醫生不聞不問,如今陷入昏迷。病患妻子:「現在腳已經都不能動了,現在已經幾乎全身癱瘓了。」

時間回到5月6日上午,當時開著貨車送貨的林先生,經過高速公路內壢路段,因為不舒服,停在路邊嘔吐,警方發現狀況不對,立即請來救護車緊急送往桃園署立醫院;到了8點左右,家人趕往急診室,當時林先生意識清醒,只有頭暈現象,太太著急詢問,但醫生給了這樣的答案。

病患妻子:「醫生就說他很忙,我說你要先讓我知道是怎麼樣,他就看那個電腦,說那是內耳平衡失調,我又去找他,他就說我今天病人很多,那我一個醫生而已,我忙不過來,你不要再來煩我了。」

眼看丈夫精神愈來愈差,幾度請教醫師,對方卻要家屬別煩他,直到下午,林太太氣得決定轉院,醫師才首度來到病床旁。病患妻子:「他聽到我要轉院的時候,才過來(看患者),我說你這樣…,他說那你們可以反映嘛,院長嘛,叫他多派醫生嘛!」

也就是從上午8點多到決定轉院前,醫師完全沒來看過患者,而後轉往新光醫院,只是拖太久,直到隔天凌晨,情況惡化,林先生昏迷指數6,醫師診斷,左邊小腦和右邊小腦中風,腦幹血堵塞,情況嚴重。

雖然署立桃園醫院強調,有給藥也在觀察,甚至之後要照核磁共振,是家屬急著轉院離開,雙方各說各話,成了羅生門。

然而病患治療,或許需要更多專業判斷,冷漠和草率的態度,卻也讓醫病關係更為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56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