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在最需要的地方!兼麻醉為身障者看牙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0:31
圖/TVBS
圖/TVBS

每個星期四是牙醫師黃淑賢跟患者的約定,這一天她一定放下一般牙科門診,從彰化搭高鐵到台北,替身心障礙者看牙。身心障礙人士看牙像打仗,要5、6個人五花大綁約束,架上診療台,躁動的患者無法看牙,得麻醉鎮定讓他睡著。黃淑賢是牙醫師也是麻醉師,知道患者需要她,星期四風雨無阻,5年不曾間斷,造福1千多名患者,牙醫師資歷更已經35年,仁心仁術,獲得醫療奉獻獎!

身心障礙人士看牙齒,醫護人員像打仗,患者無法聽從指示乖乖躺好,得像五花大綁一樣,用約束帶保護。患者的父母親也來幫忙,綁住他是為了打一針讓他睡著,這只是診療的預備工作,他鎮定之後,才能真的開始看牙。

 

患者睡著之後解開約束,放上血氧監測器開始治療,看牙和麻醉一手包的是牙醫師黃淑賢,特殊牙醫診療是牙科最辛苦也最危險的一環,但是她選擇站在患者最需要她的地方,這樣的心家屬感受最深。

患者家屬:「一開始就是她了,她就是醫術上不錯。」

特殊牙醫同事王榮昌:「如果沒有黃醫師執行鎮靜的技術的話,很多的患者根本沒辦法接受治療。」
 

黃淑賢當了35年牙醫,她是牙醫師也是麻醉師,除了一般牙科,更專注在特殊需求者的照顧。5年前開始,每個星期四搭高鐵,從彰化趕到台北,就是為了替特殊需求者看診,站在需要她的地方,醫界頒給醫療奉獻獎肯定。

牙醫師黃淑賢:「大家共同得到的獎,我真的很感謝國家有這個機會,我也希望藉由這機會來。」

像黃淑賢一樣同時是牙醫師和麻醉師的,全台只有3名,她希望自己是開頭,特殊牙醫治療需要更多,熱忱的醫療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麻醉#身心障礙#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1879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