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人民保母警世錄 結果共7筆

  • 專題/警「因公死傷」沒保障?家屬嘆:誰照顧我們

    近幾年,已經連續發生好幾起,員警因公死亡或殉職的案件,但其實還有更多人,是在執勤中受傷,輕則住院,重則可能殘廢失能,同時幾乎宣告警察生涯的結束,無法工作,就無法養家餬口,只是政府對他們的照顧,似乎往往流於形式。
    2023/03/05 21:54
  • 專題/萬人等器官移植 疫情衝擊器捐率創新低

    台灣「器官移植法令」雖然領先亞洲,但是「器捐數量」卻遠低於歐美!根據統計,國內目前還有一萬多人等待器官捐贈,實際受惠的比例相當低,除了考量抗原配對,也有排序順位,加上這幾年,疫情肆虐,捐的人少,能有機會安排到「器捐手術」的人,更是微乎其微,不少患者在這段日子,遺憾離世。
    2023/03/05 21:45
  • 專題/抗病3年等嘸換心!母忍痛圓兒器捐遺願

    在器官捐贈的個案中,一名李姓少年罹患罕見心肌病變,就醫後病況急轉直下,被醫師告知得換心,等候期間曾要求媽媽替他做器官捐贈,在他離世後,媽媽不顧全家人反對,堅持替寶貝兒子完成遺願,捐出皮膚、眼角膜、和骨骼等等,幫助超過50個家庭。
    2023/03/05 21:45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專題/少年犯罪「一年近萬件」 少輔會介入缺配套

    17歲少年無照騎車撞死員警,死者家屬希望政府更重視少年犯罪問題。根據統計近十年來,12歲以上到未滿18歲的犯罪人數,有將近一萬人,少年犯罪人口率略有增加。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將在七月正式上路,少年若有觸法疑慮,先請各縣市的少輔會輔導,若有需要才會移送少年法院,但立委質疑相關配套沒做好,社工人力和經費都不足,如何有效防範少年犯罪?
    2023/03/05 21:40
  • 專題/「仍會讓他從警」獨子殉職 父勤學法拚訴訟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5 21:39
  •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2023/03/05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