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交通建設 結果共155筆

  • 「行動治理」與里長座談 侯友宜:問題即刻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林口區出席行動治理會議,與里長面對面討論在地議題,希望加快發展速度,造福林口在地居民福利。
    2024/01/31 23:14
  • 行政院核定基隆捷運綜合規劃 預計122年完工通車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捷運建設計畫綜合規劃今天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新台幣696.89億元,預計民國122年完工通車,為近年來基隆最重要的交通建設。
    2024/01/31 19:59
  • 台中捷運藍線核定 鄭文燦:絕無政治卡關

    行政院於本周核定通過,總經費1615.14億元,預計10年後完工,針對台中捷運藍線規劃案延宕,有部分人士質疑中央刻意卡關。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31日)表示,行政院支持台中市重大交通建設,另對於沙鹿站變更設計,強調並非政治卡關,而是以專業分析,中央地方合作解決問題,避免一項可能是關鍵錯誤的設計。
    2024/01/31 18:35
  • 三環六線正在實現!淡北道路終結27年等待 新北交通路網加速邁向2030願景

    新北市近年積極加速推動各項重大交通建設,尤其是貫穿北台灣經濟發展的淡江大橋、等待27年終於核定的淡北道路,以及串聯基北北桃共榮生活的捷運三環六線,包括歷經20年終獲中央核定的汐東線,另外三鶯線及萬大中和線施工進度也持續往前,新北市府盼建構更便捷的交通,實現新北2030願景。
    2023/12/21 17:57
  • 藍控訴綠擋花蓮交通建設 王義川:他們真的很怕蕭美琴

    近期藍營在花蓮發送文宣,提及「誰斷了花蓮人回家的路?」時,指控時任花蓮立委蕭美琴阻擋花蓮交通建設。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8日)強調,蕭美琴早在2016年就成功爭取140億台九線全段拓寬經費,但國民黨卻刻意用疊床架屋方式,在另一個項目混淆視聽,蕭美琴才不支持此項專案。王義川則說,「他們真的很怕蕭美琴,很怕蕭美琴多去幾趟花蓮,國民黨參選人就落選了」。
    2023/12/08 13:02
  • 產業、商場、交通三箭齊發 竹北房市大躍進

    竹北市建設動能滿載,產業、商場、交通三箭齊發,力拚台灣第一科技首都,大批高科技企業總部移往竹北,帶動高端豪宅房市需求,繼國泰、坤山、惠宇、鴻柏、椰林、若山、合石爭相插旗之後,大陸建設進軍竹北再為區域房市添柴火,掀起新一波品牌建商熱戰,首先反映在房價走勢上。鴻柏鴻磬
    2023/10/25 00:00
  • 中捷藍線更改路線爭議 中市藍營:是圖利市民非有力人士

    台中捷運藍線規劃被質疑更改路線圖利有力人士,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採「截彎取直」沒有錯,交通建設是圖利市民不是有力人士,籲行政院趕快核定。
    2023/10/16 15:20
  • 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吃到飽! 機捷A20百億造鎮最受矚目

    受惠於交通建設串連,北北基桃成為大生活圈,加上雙北房價高居不下,桃園磁吸北台灣移居潮,其中機捷是為北台灣唯⼀條可串連北北桃的捷運線,在桃園市的快速發展下,機捷A20興南站坐享兩大城市板塊交匯,在高房價的時代為捷運沿線可選擇的標的,成為下一個房市崛起的新焦點,其中以A20『興和特區』下半年預計由上市品牌建商宏普建設推案最為可期。宏普序時代
    2023/09/26 00:01
  • 新北捷運三鶯線列車亮相 拚2025年通車

    新北重大交通建設,捷運三鶯線,首部列車運抵三峽機廠,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視察,他強調力拚2025年三鶯線通車,未來還會連接桃園捷運八德綠線,增強通勤.觀光和產業升級。
    2023/08/30 21:19
  • 紓解板橋、樹林20%車流 台65線浮洲匝道通車

    新北市又有重大交通建設完工,台65線浮洲南北匝道,(29日)正式通車,可紓解板橋.樹林間20%車流,尖峰時段省下10分鐘時間。
    2023/08/29 23:21
  • 有片/印度東北驚傳橋樑坍塌 至少17名工人死亡

    印度東北部接壤緬甸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當地23日傳出一處橋樑工地坍塌的事故,造成現場多達17名工作人員喪命,另有多人受到輕重傷送醫。目前在推特等社群平台,都能找到現場拍攝的影音或畫面,雖然沒有坍塌即時的影像,但從空中揚起的煙塵規模,不難回推當時坍塌規模和嚴重程度。
    2023/08/23 17:01
  • 張麗善施政報告 籲中央健保補助統一

    雲林縣議會第20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昨(22)日召開,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針對上任至今數個月以來,在施政執行情形進行擇要說明。張縣長首先表示,2018年時在「雲林上場」的核心概念與目標下,雲林無論是在交通建設、產業發展、社會福利、財政改善、觀光旅遊等方面,在在展現了亮麗的施政成果,讓全台灣看見雲林的轉變。
    2023/05/23 09:00
  • 交通部推馬祖交通建設及觀光 打造大坵新亮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與今天赴馬祖考察交通建設及大坵生態公園,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要提升馬祖陸海空交通服務,並指示觀光局協助連江縣政府,打造大坵成為馬祖新亮點。
    2023/03/27 23:35
  • 陳建仁首主持院會!六都市長暢所欲言 政院:溝通平台會延續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上任後首次主持行政院會,並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會後還邀六都市長茶敘,進一步了解六都問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會後主持記者會轉述,六都市長的溝通平台會持續,會隨時聯繫、不一定要在院會後。另外,六都市長會中也針對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還有國土計畫、稻作停灌、統籌分配款等6大議題,有提出意見。
    2023/02/02 14:27
  • 謝國樑上任首場市務會議 發豪語: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7)日首度召開市務會議,立刻就拋出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的議題,謝國樑認為,基隆市礙於不是直轄市,衍伸很多經費問題,包括交通建設、月票補貼等發展受到阻礙,因此在他任內一定會推動基隆升格直轄市,這是他的心願。
    2022/12/27 13:57
  • 交通建設互酸!嗆黃偉哲抄政見 譏謝龍介製造交通流量

    台南南科,上下班經常出現塞車潮,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特地騎機車體驗,全程開直播警方還協助開道,就被市長黃偉哲調侃「在製造交通流量」。而黃偉哲也宣布,公共自行車T-Bike將全面更換成Youbike,謝龍介說他一個多月前就提出了,酸黃偉哲「抄政見總比抄論文好」。
    2022/11/04 19:42
  • 選戰倒數計時!六都「重大公共建設」評比 台中捷運聲量奪冠

    今(2022)年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重大公共建設成為選民檢視市府施政的重要項目,尤其是近兩年許多產業都受疫情影響,因此政府投入重大公共建設,不僅能擴大內需、活絡產業,同時也能帶動經濟。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潘兆民表示,許多市民最關注的焦點是交通建設,因為便捷的交通有助於民眾就業,一個城市住起來是否舒服、是否有幸福感,與交通建設有極大關聯。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助理教授賴仕堯認為,除了交通建設之外,目前六都也紛紛朝向「指標性建築」、「指標性地標」邁進,舉例來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築設計外觀上相當吸睛,不僅成為都市地標,更是施政指標,容易被關注討論。六都之中哪個都市完工的重大公共建設聲量最高?民眾又是如何討論六都的重大公共建設?
    2022/10/27 13:00
  • 種樹百里引爆民怨 恆春議員參選人遠道提訴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屏東縣政府聽取屏東的交通建設簡報,為此,屏東微笑聯盟及縣議員參選人張怡及李承育,上午也到屏東縣政府前,表達種樹百里所引爆的民怨,並訴求應盡速興建屏南快速道路。
    2022/10/12 17:00
  • 你打卡了嗎?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爆紅 它跟韓國瑜有關

    高雄輕軌美術館段,明天(10/5)即將通車,軌道置身綠色隧道中,最近已經變成打卡熱點,還被稱為「龍貓隧道」,只不過這項交通建設,也引發藍綠論戰,高雄市長國民黨參選人柯志恩,幾天前造勢會,把高雄捷運四線齊發,歸功於韓國瑜任內,但綠營站出來打臉,說輕軌延宕將近兩年,就是因為韓國瑜當時喊停工。
    2022/10/04 12:51
  • 抓到了!新北交通局控林佳龍抄襲政策 相似度93%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30)日提出「首都捷運政策計畫」,包括「興建溪北捷運」、「成立首都捷運公司」、「高快速公路優化計畫」,以解決新北市交通問題,但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日表示,林佳龍提出15項新北高快速公路建設路網重大交通建設競選政策,發現其中有14項與新北市府已經規劃或興建中或配合中央機關辦理中的高快速公路建設計畫完全相符,相似度達93%以上,「政策不用抄論文,歡迎林佳龍認同關心新北市。」
    2022/09/30 17:36
  • 任內最後施政報告!潘孟安不看稿講到「燒聲」

    屏東縣長潘孟安13日到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這是他8年任期內的最後一次,全程1個半小時,潘孟安完全不看稿,展現他對縣政的嫻熟,當場搭配10張圖表,細數8年來的施政成果,包含減債183億,全面推動交通建設及農業發展等,最後贏得議員們的熱烈鼓掌。
    2022/09/14 11:59
  • 盧秀燕危險?盛傳「換台中縣人當市長」  他批海線沒進步

    選戰倒數不到百日,各個參選人卯足全力跑行程,日前在台中市有地方居民傳出「換台中縣人當市長」的呼聲,而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出身海線,來自當時台中縣清水鎮,他則表示,近來在地方越來越多民眾均有類似感慨,尤其是交通建設方面,雙軌高架化、台中環線等沒有實行,導致海線4年來完全沒有進步,讓海線的民眾認為自己被邊緣化。
    2022/09/06 11:04
  • 縣政專書《定礎》發表 楊文科定調竹縣新目標

    新竹縣政府今(24日)舉辦縣政專書《定礎:科技首都幸福竹縣》新書發表會,縣長楊文科提到,此書記錄縣府團隊推動縣政建設的困境與成果,這些年新竹縣透過基礎建設與產業脈絡整合,推動科技智慧再造,為這座城市奠定未來30年基礎。新竹縣的未來發展將定位為「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縣府團隊將繼續為幸福的下一代打拚。
    2022/08/25 09:00
  • 新北「交通4年有成、蓄4待發」 打造便捷交通網

    新北市府今天(10日)市政會議上舉行,「新北交通4年有成蓄4待發」專案報告,說明4年來施政成績以外,也宣布未來4年要更積極推動交通建設,實踐2030年交通遠景。
    2022/08/10 21:59
  • 連兩天視察交通!被指為林佳龍造勢 蘇貞昌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並宣布大力補助377億,被視為選前釋放利多。他今(6日)又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連兩天到新北視察交通,是否為拉抬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選情。對此,蘇貞昌表示,每一個建設都相當困難不容易,這不涉及到任何助選。不過凡是過程中有努力的人、有幫忙的人,都應該給人家感謝、肯定,這是做人的道理。
    2022/08/06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