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交通建設 結果共155筆

  • 加緊腳步!陳其邁週三籌組小內閣 24日就職

    陳其邁奪下高雄市長補選寶座,選後的他沒停下腳步,展開三天的謝票行程,週三開始會著手籌組小內閣,他說其中一位副市長將負責重大交通建設,期盼8月24日上任時,局處首長全數到位,針對選後就出現「割麥行動」,他對自己有信心,強調不喝酒不打麻將,要罷免他的人,會很辛苦。
    2020/08/18 13:28
  • 24日就職上任 陳其邁:盼小內閣人事全數到位上工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今天說,24日就要就職,希望屆時小內閣人事可以全數到位上工。他也透露,基於民眾重視捷運路網等重大建設,小內閣會有一名副市長負責重大交通建設推動。
    2020/08/18 11:05
  • 當選高雄市長 陳其邁強調「4大優先」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下午6時15分發表當選感言「今天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列為四大優先。
    2020/08/15 21:45
  • 陳其邁允加速交通建設 輕軌捷運趕快動工

    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主張上任後輕軌立刻動工、紅線及黃線延伸要同步趕工。
    2020/08/01 16:56
  • 蘇貞昌:建設非一蹴可幾 交通建設也應超前部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新竹市視察五楊高架延伸頭份案時致詞表示,交通建設非一蹴可幾,應超前部署,莫等到塞車了才來做,那會困難很多。
    2020/07/04 16:25
  • 蘇花改、新南迴全面通車 自駕遊花東最夯!

    以往到花東旅遊,為了避免長途蜿蜒的車程,大家只能搶票搭火車。隨著年底有著「全台最美公路」之稱的【台九線新南迴】通車,大幅縮短了南台灣高屏地區-台東的距離,單趟車程可以省下30分鐘。緊接著,歷時八年的【蘇花改】,也即將於1月6日通車,未來從台北到花東只要3.5小時。兩大重要交通建設於春節前通車,不管北上南下讓去花東變得更快、更近了!還不用再經歷暈車想吐的九彎十八拐,一路直直通,延路壯麗山海美景交融,讓自駕變成一場絕美的視覺饗宴!而網路上也已列出不可錯過的絕景路段打卡點,今年首發春節假期,讓花東自駕遊成為最夯選擇。
    2020/01/05 09:00
  • 通車政治學 大選前建設剪綵成吸票大舞台

    2020大選前,不少交通建設陸續通車,像是蘇花改、西濱快速公路、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只是新北環狀線,原本也預計2019通車,卻因為履勘,可能延到大選後才通,由於時機太敏感,引發卡侯質疑,通車和選舉有沒有關聯,也引發揣測。
    2020/01/02 16:40
  • 遭傅攻擊「綠營」阻花蓮建設 蕭美琴反擊

    花蓮立委選情進入倒數階段後,三方陣營頻頻出招!大家似乎都把政見聚焦在「交通議題」,因為最近無黨籍的傅崐萁,不斷攻擊綠營,說是民進黨阻擋花蓮的重大交通建設,不過蕭美琴則反駁,台九線拓款預算早就通過,而花東快速道路則是馬政府認為不可行,才沒有後續。
    2019/12/16 21:10
  • 【觀點】政府大撒幣,竟不准審議?

    蔡英文政府選前大撒幣,總金額上看1兆台幣,令人擔憂。淡江大學教授張勝雄不滿交通部想跳過審議程序,憤而請辭審查委員。交通部長林佳龍回嗆:「不能讓個人意見凌駕政府!」張勝雄在臉書針對「重大交通建設應公開審議機制」進行聯署,一天就引發千名學者連署,部長才改口「支持審查更公開透明」。
    2019/11/28 12:00
  • 滅火!近千人連署槓林佳龍 首回應:尊重學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之前一句「不能讓少數人意見否決國家建設,凌駕政府」,引爆交通界學者連署抗議,雖然交通部改口表示參考各方建議,而其中槓上的淡大運管系教授張勝雄自己確實是少數,但交通建設還是不能草率,林佳龍在爭議爆發後首度回應,態度放軟許多,表示尊重學者。
    2019/11/26 14:28
  • 高鐵南延屏東 蘇:盡快進行可行性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上午到屏東視察重大交通建設,同時也宣布,高鐵確定南延屏東,目前有四條規劃路線,交通部會盡快召集專家學者,組成可行性評估小組,期盼最終路線能盡早拍板定案。
    2019/09/10 23:48
  • 快訊/高鐵延伸屏東? 蘇揆將南下宣布重大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上午將到屏東視察,採訪通知僅通知「宣布重大交通建設」,由於地點就位於台一線394.2K北側電塔旁空地,位置靠近六塊厝高鐵場址,外界猜測可能是宣布高鐵南延,地方看到視察地點已議論紛紛,不過縣府僅表示一切以行政院宣布為主。
    2019/09/09 21:10
  • 「盼珍惜小三通管道」 總統金門視察喊話陸

    總統蔡英文到金門,除了參加八二三砲戰61周年紀念外,也去視察了當地重要交通建設「金門大橋」,不過總統雖說是視察建設,但跟陸方喊話的意味,似乎不言可喻,因為從未完工的橋上,就能遠眺大陸廈門,對於日前一度傳出陸方可能要取消小三通一事,總統也再度向陸方喊話,希望對岸能珍惜這管道,不要輕易取消!
    2019/08/23 21:43
  • 賠錢還是經濟振興? 東京能否脫離奧運魔咒

    東京時隔56年再度主辦奧運,隨著日本政府投入大量經費興建場館與交通建設,主辦奧運究竟會賠錢還是帶來經濟成長令人好奇,特別是1964年東京奧運落幕後隔年,日本就掉入「昭和40年(1965年)不景氣」,難免讓人擔心2020年東奧後日本經濟是否可能「失速」,重演不景氣魔咒?
    2019/07/24 16:00
  • 韓國瑜拋國道6日東延政策 可行?不可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時,喊出國道六號東延到花蓮,引發不小爭議,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拋出高鐵延伸到宜蘭的議題,2020大選,東部交通建設變成選前利多,究竟可不可行,專家學者有不同看法,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9/06/12 22:45
  • 韓國瑜造勢提建環島高速公路網 交通部估不可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參選總統,昨(8日)天在花蓮造勢時,提出宜花東3項交通建設。交通部回應,蘇花改二期工程已啟動評估,國道6號南投通花蓮及環島高速公路網,都不可行。
    2019/06/09 07:00
  • 「台版迪士尼」夢碎! 八里台北港將成產業專用區

    新北市府2015年完成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有意當地將打造成「台版迪士尼」,如今卻因權利金過高、周遭交通建設未到位,加上最近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台商、外商回流造成產業土地需求增加,市府決定將其變更為「產業專用區」,但也強調,台北港的娛樂專區不會走入歷史,會另尋土地打造娛樂專區。
    2019/05/16 23:08
  • 空難地滿屍塊!他邊乾嘔邊找朋友遺物「我要帶他回來」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班機10日起飛不久即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中國交通建設的救援隊員趙志偉也前往現場,即便連續搜尋30個小時,精疲力竭的他仍表示「不到最後一刻,我不想放棄」,因為他的朋友也在遇難者名單中,幸好最終在廢墟中尋獲朋友遺物。
    2019/03/17 14:17
  • 視察地方建設! 蘇貞昌自喻:我是不選舉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中視察交通建設,致詞時直白的說「建設早點完成,要選舉的人比較好選,而自己是不選舉的人,只是來做事」,似乎也回應了外界的「選總統」之說。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一改前一天批院長的「掃把抗敵」!今天狂讚蘇院長的做事效率!
    2019/02/24 16:59
  • 王惠美就任彰化縣長 承諾推動交通建設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宣誓就職時表示,會和彰化縣政府團隊全力以赴,改造彰化,翻轉命運。她承諾實現競選期間的一軸一環雙樞紐交通建設主張,推動彰化鐵路高架化。
    2018/12/25 13:16
  • 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 後續藍海線建構觀光網

    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經交通部履勘後23日通車,藍海線台北海洋大學站至淡水漁人碼頭站同步施工中。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盼望淡水觀光景點結合交通建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2018/12/20 12:04
  • 山手線要hold? 洪慈庸批:山海線民眾不便

    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拋出「暫緩」山手線計畫,引起民眾討論,立委洪慈庸也在臉書發文,盼望新市長要注重台中山線跟海線的聲音,畢竟少了這一條「彩虹線」鐵道,會導致民眾交通不便,另外也提到交通建設,不能只看「經濟效益」,應該把未來觀光前景也算進去,而在學界則持不同看法,認為山手線要考量「搭乘人數少」,運載量低,卻要花一千億經費,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
    2018/11/29 19:50
  • 盧秀燕兌現「花博免費」 爭贏豐原感謝「江」

    國民黨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選第一天立刻兌現承諾,台中市民賞花博不限次數免費,希望民眾可以感受到她說到做到,另外當選後謝票第一站,先到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江啟臣服務處,盧秀燕說,選戰初期,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江啟臣一路相挺、甚至幫她催出台中大山城的選票,另外她也提到,之前幾屆選舉,豐原區一直是綠營票倉,藍綠首戰之地,這次翻轉後,民眾最重視的交通建設「東豐快速道路」,也會加快腳步進行。
    2018/11/25 18:04
  • 彰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 藍綠聚焦軌道建設

    彰化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說,交通建設「公路先於軌道」。提出南彰蓋捷運的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強調,支持這項政見的人不斷增加。
    2018/11/15 14:20
  • 新竹縣長政見會 候選人打交通牌與新思維

    新竹縣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楊文科主張建輕軌,徐欣瑩提出要改善縣內塞車節點的主張,兩人大打交通建設牌;鄭朝方則喊出他與中央的連結,以及新世代的思維。
    2018/11/14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