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捷運三鶯線列車亮相 拚2025年通車

記者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1:42

新北重大交通建設,捷運三鶯線,首部列車運抵三峽機廠,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視察,他強調力拚2025年三鶯線通車,未來還會連接桃園捷運八德綠線,增強通勤、觀光和產業升級。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上午前往三峽機廠,參加三鶯線首列車的亮相典禮,市府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其中捷運三鶯線首列車,已經在8/11進駐三峽機廠。

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減少到台北的時間將近20分鐘,尤其對我們三鶯地區的觀光休閒產業,以及我們的上班族、通勤族非常有幫忙。」

圖/TVBS

據了解,三鶯捷運全線共配置29列列車,由義大利設計、日本製造,首列車抵達台北港後,會再藉由陸運運抵三峽機廠,並完成車廂聯掛作業,接續安裝列車滅火器和吊環等工作,列車生產總耗費大約12個月,出廠前還得完成一連串測試。
 

新北市長侯友宜:「未來三鶯線要跟八德的綠線結合,八德綠線我們也負責要來施工,八德綠線做好,我們把北北基桃把他連結。」

圖/TVBS

侯友宜指出,目前規劃每個月約有2至3列列車運抵台灣,捷運三鶯線預計12月全線合龍,軌道也將全面鋪設,離通車目標更進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捷運#三鶯線#三峽機廠#八德綠線#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3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