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二號機 結果共52筆

  • 睽違1年終於成功!日本新主力H3火箭升空 完成任務

    日本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鹿耳島縣種子島太空中心,成功發射了新型主力「H3火箭」二號機,也順利把兩枚超小型衛星送進軌道,這是繼去年發射「H3火箭」一號機任務失敗後,暌違近一年,再度嘗試發射「H3火箭」,這回任務順利完成,有望大大提升日本太空產業競爭力。
    2024/02/17 19:40
  • 睽違近一年再嘗試 日本發射主力火箭H3二號機成功入軌道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天發射新主力火箭H3二號機,這是繼一號機因引擎點燃問題發射失敗後,日本睽違近一年再度挑戰發射H3火箭。
    2024/02/17 10:26
  • 批朱立倫核四態度前後不一 蘇貞昌:重啟根本騙人

    外界關注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國民黨當初花15年、3千億元蓋核四廠沒蓋成,核四一號機沒完成,二號機沒有開始,執照也過期,燃料棒更已經送回美國,如何重啟核四,他將會下鄉親自出席座談會,向國人報告重啟核四根本騙人,並請民眾支持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政策。
    2021/10/29 14:11
  • 快訊/國2機場支線西向8車連環車禍 貨車側翻

    國道二號機場支線西向1.8公里處,發生八輛車連環車禍,其中一輛貨車側翻,駕駛一度受困,已經被救出,意識清楚,沒有大礙。目前現場開放內側車道通行,若要行經這個路段務必注意。
    2021/08/16 10:41
  • 核二7月底跳機 藍黨團要求一周內交調查報告

    核二2號機上月27日發生急停,原能會調查結果指出,是控制室內值班人員為閃避清潔人員,移動椅子時不慎碰觸主蒸汽隔離閥關閉。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今(9)日前往核二二號機,國民黨團在會後要求,原能會和台電檢討突發狀況處理機制、全國發電廠主控室強制加裝錄影系統,並在一周內交出跳機懲處名單、調查報告。
    2021/08/09 18:12
  • F-5意外!傳2號機脫靶、飛錯位置 空軍駁斥

    這次F-5戰機發生意外,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不是天候影響,就有可能是編隊轉換的問題,當時4架戰機前往屏東執行炸射訓練,傳出是2號機因為炸射脫靶,加上飛錯位置,才讓二號機跟四號機轉換位置時發生擦撞,不過空軍對此駁斥。
    2021/03/23 13:59
  • 快訊/國道2小轎車自撞護欄起火 駕駛急逃生

    最新消息,就在今天早上國道二號機場系統,往五楊高架的匝道處,一輛小轎車突然失控自撞護欄,結果下一秒起火燃燒,幸好駕駛緊急逃出車外,警消獲報後也趕到現場,立即灌救,目前警方正在釐清車禍發生原因。
    2020/09/29 09:25
  • 快訊/國2西向8.1K 3車追撞意外 警消急救援

    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剛剛發生一起嚴重車禍,西向8.1公里處,現場有2台大貨車和一台小轎車發生追撞意外,因為車全撞在一塊,一名貨車駕駛一度受困車內,目前已經救出駕駛送往醫院急救,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們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0/09/22 12:29
  • 中火二號機重啟 醫師:孕婦注意胎兒恐怕會「這樣」

    無論是煤電或是氣電,都帶來排放與空污,而空污是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每年在全球造成700萬人死亡的殺手,但日前台電,不顧台中市民的反對,重啟了被台中市政府廢照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
    2020/07/02 22:50
  • 快訊/中火重啟二號機! 中市環保局函送台電董座​​​​​​​

    最新消息,中火二號機組重新啟用,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今晚(6/30)六點多,依違反空污法,函送台電負責人楊偉甫!
    2020/06/30 21:28
  • 抗議中火重啟2號機 藍議員24小時未進食

    中火重啟二號燃煤機組,國民黨青壯派議員到火力發電廠外抗議靜坐,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進食,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從台電公開資料來看,電力充沛,加上已經燒的煤電不能儲存,不懂中火為何要急開2號機組,不只再祭出2000萬罰單,台中市府在檢具犯罪事實和證據後,最快明天將函送台電負責人!
    2020/06/30 13:59
  • 中火重啟2號機 盧秀燕:違法偷襲罰200萬

    台電在端午連假前一晚突然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燃煤機組,台中市環保局立刻前往稽查,並依空汙法開罰,也表明今天(25日)再次稽查,如果不停機,會把負責人移送法辦,對此,台電強調,2號排放機組現在是處於「許可證申請展延狀態」,他們依原條件操作是合法的,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砲轟,環保署和中火官官相護,中央政府帶頭危害人民健康。
    2020/06/25 13:59
  • 好帥!張國煒親駕 星宇第二架新機抵台

    星宇航空二號機,來了!董事長張國煒,再度親自到德國接機,將第二架新機開回台灣,沿途經過杜拜、峴港等地,就在23號早上,成功抵達桃園機場。張國煒一下機,第一句話就是「好累喔!」畢竟德國飛回台灣,飛行時數也要10幾個小時。不過,他也表示,未來每一架新機,都會親自去交機檢查,把關飛機品質。
    2019/12/23 20:22
  • 星宇航空二號機抵台 張國煒親自駕駛確認品質

    在董事長張國煒的駕駛下,星宇航空A321-200neo二號機今天抵達台灣,吸引許多飛機迷前往拍照,張國煒表示,後續還有多架飛機,自己會盡量親自駕駛回台,確認飛機品質。
    2019/12/23 13:52
  • 核四廠缺料重啟恐危安全 監察院糾正台電

    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核四廠在封存前,一號機因測試設備損壞而「器官移植」移用二號機設備;封存後,一號機再次移用二號機設備,導致全數共602個缺料待採購,未來若重啟,可能因料件及備料未齊影響安全,因此糾正台電公司。
    2019/12/11 17:28
  • 【觀點】核四為政治犧牲 臺灣不該自限「廢核」神主牌

    2014年4月,(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核能四廠一號機安檢後封存,二號機停建。一個完成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一號機,就變成政治下的犠牲品。
    2019/03/11 18:00
  • 找到了!台中港2潛水員失聯 晚間尋獲1遺體

    台中港今天中午傳工安意外,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近期大修,負責吊掛移除止水塊的63歲李姓潛水員近中午下水作業時失蹤,負責岸上戒護的68歲陳姓潛水員下水尋也告失聯;現場風大、水流湍急,不利搜救,救難人員多方嘗試搜救,在晚間8時20分,尋獲李姓潛水員遺體,持續搜救另一名失蹤者。
    2018/10/27 23:40
  • 快訊/核二廠二號機啟動 運轉7天後滿載發電

    原能會同意核二廠二號機運轉,台電表示,今天傍晚5點44分正式抽棒啟動,機組進行測試運轉,預估一個星期後能夠滿載發電。
    2018/06/05 19:24
  • 【新新聞】離岸風電黑船來襲 核電幫最後保衛戰

    核二廠二號機營運一天就跳機,讓台電內部核電幫結合外圍政商勢力發動最後一波核四保衛戰,要求把燃料棒暫留台灣。政府給了核電相關利益方退場適應時間,但他們還是不滿足。小英「核四不再是台灣選項」,會因夏季供電壓力而轉彎嗎?
    2018/04/18 16:08
  • 核二出包賴揆表示「安全跳機」 趙少康:避重就輕?

    被政府當作供電救援機組的核二廠二號機,日前併聯運轉後自動停機,台電還為此請美國工程師來台灣進行檢查,立法院要求追究責任,並要行政院長賴清德在5月10日前提出專案報告。
    2018/03/30 21:31
  • 核二重啟1天就跳機 趙少康:原能會主委臉皮很厚

    台電核二廠2號機併聯申請日前甫獲原能會審查同意,並開始併聯發電,經濟部長沈榮津曾警告核二廠二號機啟動後若隨即跳機,將直接辦人,但不到一天就傳出二號機跳機,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竟表示「沒有發生核安問題,不曉得要負什麼責任」,讓少康直呼「臉皮很厚」。
    2018/03/29 21:36
  • T怪客踢新聞/別讓面子問題害死自己

    核二廠二號機好不容易才重新啟動,立刻又跳機。「莫非定律」果然天下無敵,如果麵包落地的時候,永遠是抹奶油的一面著地,一件事情可能會出錯的時候,就一定會出錯。而且不僅如此,事情通常都是在最不該出錯,也最令人難堪的時候出錯。
    2018/03/29 12:10
  • 廢核遊行不見昔隊友! 環團批蔡政府背棄

    挑在日本福島核災7週年這一天,廢核大遊行正式登場,約2000名反核團體走上街頭,除了要求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更是批評當初站同一陣線的民進黨昨是今非。打著2025年非核家園的口號,卻讓核二廠二號機重啟申請通過。現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前來聲援,但卻不見任何民進黨人士身影。
    2018/03/11 18:29
  • 民調/空氣品質拉警報! 8成民眾怨空汙嚴重

    近期空氣品質頻拉警報,空汙問題受到關注,甚至成為年底大選的影響因素之一。日前傳出行政院指示台電展開核二廠二號機重啟作業,已在日前通過原能會審核,預計最快4月啟動供電,有人認為有助紓解夏季尖峰用電負荷,及減少火力發電造成的空汙,但核二廠二號機的重啟,也讓政府非核家園目標再度受到關注。根據TVBS民調中心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以上(82%)民眾覺得台灣整體的空氣汙染問題嚴重,僅9%覺得不嚴重,另外1成沒有表示意見。而進一步追問民眾對自己居住縣市的空氣品質看法時,則有61%表示居住縣市空汙嚴重,明顯高於認為不嚴重的31%。
    2018/03/09 13:39
  • 「核二沒封存」 賴揆駁重啟:大修後再運轉

    原能會批准台電申請的核二廠二號機重啟,預計3月底到立院報告後,可望在4月1日就併聯發電,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這不是重啟,是大修過後的再運轉,遭國民黨立委批評是玩文字遊戲,甚至痛批民進黨立委對核電的態度,根本髮夾彎。
    2018/03/06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