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重啟2號機 盧秀燕:違法偷襲罰200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13:59

台電在端午連假前一晚突然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燃煤機組,台中市環保局立刻前往稽查,並依空汙法開罰,也表明今天(25日)再次稽查,如果不停機,會把負責人移送法辦,對此,台電強調,2號排放機組現在是處於「許可證申請展延狀態」,他們依原條件操作是合法的,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砲轟,環保署和中火官官相護,中央政府帶頭危害人民健康。

圖/TVBS

 
24日晚間,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機組!台中市環保局接到消息,立刻趕往稽查。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二號機啟用,而且爐溫已經到260幾度,違反空汙法63條,沒有許可證令他停工,特別諭知他,如果不立即停工的話,我們會將負責人,依空汙法第56條移送法辦。」

隔一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火大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電企圖偷襲台中人,偷襲中部人,已經點火預熱,所以我們依空汙法裁處兩百萬元,因為他(中火二號機組)的執照,台中市政府已經依法撤銷。」

圖/TVBS

但台電反駁,強調2號排放機組是合格,現在處於許可證申請展延狀態,他們依原條件操作合法!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如此的作為,竟然遭到台中市政府的恐嚇、威脅,視為仇敵,台中電廠為了人民用電權益,只能忍辱負重,繼續堅守崗位,持續發電。」

盧秀燕則直接點名,中央官官相護!台中市府和台中火力發電廠兩方攻防戰,台中市府針對環保署認定廢照不合法這一件事,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決定書寫著,訴願人對提起訴願非屬適格,所提訴願於法不合「應不受理」,對此,台中市府認為:環保署違反地方制度法,要請行政院撤銷,不能「環保署」單方撤銷,但行政院卻不受理,難道是要完全規避這個問題?,行政院訴願決定書,趕在端午連假前一天出爐,就在台中市環保局都還沒收到公文時,中火迅雷得知消息也立刻重啟二號機組。

圖/TVBS

緊接著,環保署再發出新聞稿呼籲台中市環保局要依法行政,但看看這新聞稿,寫著 廢證的行政處分,該署已依法撤銷,環保署的新聞稿不稱「本署」,卻稱「該署」,也被質疑到底是誰寫的稿?

台中市長盧秀燕:「環保署官官相護,政府帶頭危害人民健康。」

 
兩邊各說各話,原本高等法院作最終裁決,卻在還沒裁決前,中火大動作重啟機組,也被批是否忽略民意遊走在法律邊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電#中火#二號機#啟用#空汙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54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