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開機罰200萬 盧秀燕:環保署官官相護


發佈時間:2020/06/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12:27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電偷襲台中人企圖違法開機,環保署官官相護,國營事業帶頭違法,市府不會妥協,違法開機將依空污法開罰新台幣200萬。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昨天晚間點火加入供電行列,台中市政府前往稽查後,認定台電違反空污法沒有操作許可證,當場勒令停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市府廢止中火操作許可證,環保署已依法撤銷,回到展延狀態,等於原許可繼續存在,可繼續操作。

 

盧秀燕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環保署本應是維護人民健康的單位,但卻官官相護,政府應該要捍衛人民健康,維護空氣品質,政府自己燃煤發電,帶頭違法,危害人民健康,破壞空氣品質,非常惡劣。

盧秀燕指出,台電偷襲台中人,企圖違法開機,昨晚派遣環保局到中火稽查,發現中火雖沒有燃煤但已經點火預熱,依照空污法裁處200萬元,台中市政府在半年前已經依法撤銷2、3號機組的執照,2、3號機組現在是無照狀態,台電雖只是預熱開機,但違法開機一樣開罰。

盧秀燕表示,國營事業不該知法犯法,台電如果敢違法開機燃煤,一定依法重罰,絕不寬貸。她也強調,中火的審查權、發照權在地方政府,半年前已經撤照,現在開機燃煤就是違法開機,必須接受法律制裁。
 

盧秀燕希望,台電懸崖勒馬,不要違法,國營事業不應有特權,市府不會妥協、害怕,一定會維護中部人的健康以及空氣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電#環保署#空污#燃煤#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81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