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意外!傳2號機脫靶、飛錯位置 空軍駁斥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3:59

這次F-5戰機發生意外,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不是天候影響,就有可能是編隊轉換的問題,當時4架戰機前往屏東執行炸射訓練,傳出是2號機因為炸射脫靶,加上飛錯位置,才讓二號機跟四號機轉換位置時發生擦撞,不過空軍對此駁斥。

圖/TVBS

 
黃志瑋:「在返場的過程中,2號4號機疑似發生空中擦撞。」

F-5戰機再發生事故,根據空軍內部人士透露,其實訓練時就大有問題,因為當時4架F-5戰機,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前往屏東佳冬靶場進行炸射訓練,不料羅尚樺駕駛的2號機不僅大脫靶甚至飛完後也沒回到待命區,出現在靶場以南,此時長機1號機下令停止訓練編隊返航,此時13號編隊飛行,2號跟4號編隊,卻在穿雲時轉換隊形,2號跟4號擦撞在一起。

圖/TVBS

張延廷:「我認為應該全面地來研究,來檢討來改進飛行訓練的,整個地節奏跟他科目的調整。」
 

張延廷痛批有飛行紀律問題,因為在編隊上不應該發生這種狀況,但空軍駁斥當時有脫靶情況。

圖/TVBS

張延廷:「因為他們是一個編隊群,那在一個編隊群,原則上是資深帶最資淺,然後次資深帶次資淺,然後1號機他是最資深,他是長機然後帶2號機,因為他是最資淺,3號機是個小領隊他帶著4號機,所以3號機是第二資深,4號機是第三資深,2號機反而是第四,就是最資淺的是在二號機,由長機來照顧他,這個編隊上是沒有問題的。」

根據空軍指出當時1、3號左右飛,後方有2號跟4號,不過四號在1號後方,二號在3號後方,2根4左右轉換時發生撞擊,依照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正常編隊應該是1在最前方,2在右方,左方則依序是3號4號,可能有視線上或是受到雲的干擾,不過到底事實如何還是要等到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5E擦撞墜海

#F-5#空軍#羅尚樺#擦撞#事故#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