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九年級 結果共48筆

  • 七年級主管嘆職場1景象!怨八年級「不愛社交」 遭網罵爆

    無論是家庭、職場,世代差異都可能出現代溝。一名網友在社群分享,他在公司擔任課長一職,而近來入職的新人大多都是八、九年級生(民國80年至99年出生),他發現,這些八、九年級生完全不愛和同事互動,「其他部門的人經過我們這裡看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都是聾啞人士哩」。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認為,「一個部門的風氣是主管帶起來的,你自己要檢討」。
    2024/01/11 17:45
  • 萬聖節活動驚見猛鬼運動場「走紅毯」 超萌真相曝光

    新北市廣福國小一年三班家長師生合作歡度萬聖節,將九年一貫課程綱要重大環保議題,融入數學第四單元立體圖形,以及西洋萬聖節之節慶教學,以達成課程目標中,培養出具備人本情懷,統整能力,鄉土與國際意識的小幼苗。新北市廣福國小一年三班班導師王思涵與班親會一起計畫一項為期一個月的歡度萬聖節活動!用廢紙箱回收物品製作扮演,引導學生環保概念,讓低年級學生簡單的明白與體會做環保與廢物利用的重要性。
    2023/11/03 07:05
  • 「九年級」租透天開豪車 日夜顛倒、架設賭博網

    警方在彰化查獲賭博網站,租透天厝當機房,嫌犯都是「九年級」,民國90年之後出生的年輕人,三人分別只有18到22歲,年輕人開豪車,作息日夜顛倒,附近居民也覺得,新鄰居很可疑。
    2023/10/01 18:39
  • 九年級生為何「敢槓上老闆」? 社畜悲吐心聲:一條爛命

    九年級生陸續進入職場,有民眾發現,他們敢講、爭取自己權益,有時恐還會和老闆起衝突,有感而發問「九年級工作敢跟老闆對X,是因為還沒買房吧」?對此,一票網友就直言,薪水就是那樣,不爽就換工作,成本更低,「反正都買不起,當然要過的開心點」、「一條爛命,不做最大」。
    2023/09/16 12:38
  • 九年級生職場報到 83.3%願意降薪屈就

    九年級生即將進入職場,但卻有不少新鮮人,有著待業焦慮症,因為剛畢業,找工作不一定順利,加上面對到同儕的比較,也讓九年級生面臨了許多就業壓力,不論是剛進職場,或者正在待業的年輕人,未來將面對的,會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2023/07/12 22:47
  • 九年級生首入職!「這些」夢幻企業都要值夜班 考驗體力

    台積電被譽為九年級生心目中的夢幻企業,不過工時長也是事實,對此董事長劉德音則認為,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進來,但其實有許多傳產及高科技產業,都必須要輪夜班,而近期公開徵才的中鋼也引發話題,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中鋼高達236萬元,勝過台積電。
    2023/06/07 19:18
  • 首屆「9年級」入職場! 餐飲、金融、科技「加薪搶」

    迎接畢業季,今天是首屆九年級生走出校園進入職場,不少業者都祭出加薪搶人才,像是鼎泰豐起薪調整3至6%,外場服務生45000至48000元,藏壽司則是加薪2000元,內外場起薪42K,街口支付的工程師起薪更是有到五萬。
    2023/05/27 14:28
  • 名校光環?企業認「這7校」錄取意願高 5成會提高起薪

    畢業季將至,首屆「九年級」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企業用人是否有「名校光環」?根據求職網站調查,超過4成企業坦言,如果是台大、政大、清華、陽明交大、成大、台科大、北科大這7校畢業的新鮮人,錄取意願會提高,更有逾5成的企業會因而願意提高起薪。
    2023/05/25 12:23
  • 會考瑕疵! 國文作文疑撞題、英文考題一模一樣

    國中會考在今天(5/21)結束,但考題卻引發爭議,國文作文採取再度出現「不必訂題目」的考題,要考生閱讀影劇統計圖,寫出自身理解跟經驗談,卻被發現圖表似曾相似,出現在九年級的習作中。對此全國試務會表示,考題重點完全不同;至於,英文科也有重大瑕疵,考題居然跟去年的參考試題一模一樣,目前正在釐清為何試題沒有被停用。
    2023/05/21 19:30
  • 3男神同框!陳零九首度擔綱主演 與李玉璽、吳思賢拚顏值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改編自作家林峰毅著作之同名暢銷小說《師大公園地下社會》,今(11)日正式曝光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三帥挑樑男主角,尤其三位都是潮流男神,貼近八、九年級生引共鳴,而這也是陳零九首次主演處女作,三人透露私下早已培養出好默契。
    2022/11/11 15:53
  • 疫後大缺工時代 八、九年級生被電子業搶光

    在大缺工時代,各行各業都在招募新成員。而新冠疫情也改變了求職者的偏好,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年輕人想要進入的產業,以「電子資訊相關」為最多,成長13.%。而受疫情影響的「一般製造業」、「住宿/餐飲服務業」佔比則下滑,由此可見,求職板塊正悄悄挪移。
    2022/07/18 23:29
  • 北市國中小、高中遠距上課2週 今恢復實體到校

    台北市的高中、和國中小,已經遠距教學2周,今天週一全面恢復實體課,在家網課的學生重回教室,多數的學生都很期待回校園,大佳國小大概八成學生到校,而國中的部分,九年級生會線上到畢典前一天。
    2022/06/06 11:53
  • 北市23至27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 柯文哲:之後的再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宣布,中小學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國中九年級、高中三年級外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至於其他先遠距至27日,至於27日之後,「到時候再講,反正都動態的」。
    2022/05/18 16:19
  • 九年級生曝「購屋規劃」讓七年級哭了 眾人讚:少年房神

    台灣的房價一漲不回頭,政府打房似乎越打越貴,許多青壯年出社會打拚多年仍買不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許多七、八年級生更是對未來相當迷惘,甚至出現「躺平族」,不過有名目前還是大學生的九年級生對於購屋投資相當有想法和規劃,他在PTT上向網友們請益買房問題,讓眾人相當讚嘆直呼他是「少年房神」。
    2022/05/06 18:29
  • 滑鼠中間藏「蛋黃」? 網揭殘酷真相:太年輕不知道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滑鼠長麼樣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表示,現在的九年級生肯定不知道以前的滑鼠,拆開底部竟包著一顆「蛋黃」,掀起廣大網友的回憶殺。
    2022/01/13 15:38
  • 鎖定護理師!9年級鮮肉詐騙集團 詐500萬

    刑事局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逮到的集團成員,全都是九年級生,他們在交友軟體上隨機找目標,詐騙年輕女性,不法獲利超過五百,警方發現,嫌犯特別喜歡跟護理師配對,9名被害人中,有三分之一是醫療體系上班。
    2021/09/11 18:34
  • 網路賭博欠40萬 男慘遭組頭強押公墓凌虐致死

    桃園大溪發生一起兇殺案,一名年輕男子沉迷網路賭博,欠下40萬元債務,沒想到遭到九年級的組頭撂人,押到偏僻公墓凌虐,把人活活打死,三人還故佈疑陣,把死者送回住家,直到死者爸爸發現兒子不對勁,緊急送醫,但還是晚了一步。
    2021/06/03 22:18
  • 嘿!同學你沒翹課理由 台南公版直播教學日供71門課

    防疫停課不停學,學生要在家線上上課,台南的教材可以說是全台最豐富,從一到九年級,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各科目各版本都有,每天共71門課,可以線上直播觀看,和老師互動,錯過時間也可以到影音平台上回看,5月20跟21兩天,累積的總瀏覽量破400萬,還獲得北部師長好評,也跑來線上看台南教學課程。
    2021/05/25 12:55
  • 快訊/再升級!宜縣暫停公祭 擴大彈性上下班

    就在剛剛宜蘭縣府也宣布最新的防疫措施,全面暫停縣內所有公祭,縣府下周起也擴大彈性上下班,國中九年級生還有高三生下周起不用到校上課,希望減少接觸,讓疫情可以在這兩周降溫,但有任何需求,還是能向縣府反映,隨時做滾動式的調整。
    2021/05/16 18:30
  • 八年級是最強世代?他批「七年級」剩男剩女多:拜金公主

    隨著年代不同,年輕人生長過程的遭遇會將其形塑成不同性格,但往往也會被拿來比較,一名網友列出七、八、九年級的時代背景及個性特色,直呼八年級在職場、社交、家庭教育、結婚及生育率都很不錯,忍不住發起討論「八年級是最強的世代嗎?」
    2020/11/10 22:53
  • 敢玩愛秀能追夢! 盤點「Z世代勇敢法則」自信做自己

    常言道「時代在走,態度要有」,對五、六年級生來說,後生之所以可畏,必定有其與時俱進的勇敢生存法則,否則七年級、八年級生如何人才輩出,九年級生的實力又怎麼迎頭趕上呢!
    2020/10/27 17:01
  • 傻眼貓咪已經不流行了!九年級生最新流行語你跟上了沒?

    網路世界瞬息萬變,流行語、網路用語也層出不窮,曾經紅極一時的傻眼貓咪、踹共與8+9早已跟不上流行,取而代之的是這兩年崛起的「當我塑膠」、「別旋轉我」或是「不要講咖啡話」,越來越難以猜透的流行語讓人忍不住大嘆自己真的是老了啊!
    2019/12/08 15:34
  • 離家未到學!少女還直播 幸好2人平安

    持續追蹤,一度失蹤的兩名少年,都是九年級學生,二號他們到校參加八百公尺賽跑,下課就沒回家,隔天不僅沒來上課,父母也都找不到人,校方於是緊急通報,根據瞭解,兩人都有輔導紀錄,其中一個穩定,另一個最近和母親有摩擦,他們失蹤後,家長著急找人,由於直播時被同學看到,警方事後也順利找到兩人。
    2019/10/04 13:15
  • 生在哪個年代最悲情? 網推:七年級生

    921大地震20周年剛過,回想當年,大家都各有各的體驗,也讓許多人反思,相同的時間點,不同世代會有不同的經歷,一名網友便好奇詢問「哪年出生的人最悲情?」掀起一股熱議。
    2019/09/26 10:02
  • 唱什麼畢業歌爆衝突 男朝女國中生砸椅

    雲林一間國中九年級學生,即將要畢業,因為在學校內討論,畢業歌曲要唱什麼,國中男學生因為覺得被揶揄,一時氣憤,竟然就朝女同學砸椅子!事後校方調查,原來吵架的兩名學生,平時是好朋友,只是因為討論唱什麼畢業歌就砸椅子,雙方事後也互相道歉。
    2019/05/21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