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年級主管嘆職場1景象!怨八年級「不愛社交」 遭網罵爆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7:45
一名七年級生抱怨,公司的八、九年級生同事像「聾啞人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七年級生抱怨,公司的八、九年級生同事像「聾啞人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論是家庭、職場,世代差異都可能出現代溝。一名網友在社群分享,他在公司擔任課長一職,而近來入職的新人大多都是八、九年級生(民國80年至99年出生),他發現,這些八、九年級生完全不愛和同事互動,「其他部門的人經過我們這裡看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都是聾啞人士哩」。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認為,「一個部門的風氣是主管帶起來的,你自己要檢討」。

原PO日前在臉書「匿名3公社」發文表示,他是36歲的七年級生(民國70年至79年出生),並在公司擔任課長一職,但他注意到,近來新一批八、九年級的新進職員,似乎不愛和同事互動;原PO認為,工作場所是通常上班族待一整天的地方,與同事相處時間有時可能或超過家人,他也清楚,有人覺得工作就是工作,不願意主動社交。

 

原PO指出,現在的八、九年級生除了在工作問題會說話,其餘包括像用餐時間,「安靜到一個像得了自閉症似的」;原PO好奇,「以前我們年代都會想跟前輩上司討好關係,為什麼現在他們都不跟我們聊或互動阿?」最後他說:「其他部門的人經過我們這裡看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都是聾啞人士哩,安靜到一個好詭異」。

更多新聞:恐嚇國中妹拍裸照!惡狼判5年10月不服上訴 二審改判更重

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回應,「以前會跟同事聊天,下班會去逛街,但,被捅刀後,覺得私下真的沒必要有交流」、「一個部門的風氣是主管帶起來的,你自己要檢討」、「我一直都覺得安靜點好,主管最好別認識我,免的到時包山包海包一堆給我,又沒加薪,我做王X的阿」。
 

另有一名網友留言表示,「我小你一歲,我是一個連吃飯都喜歡一個人、下班後就是把同事當陌生人、上班非必要不隨意開口聊天,也許跟你陳述8、9年級員工相似。但我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客套跟人情,都只是來賺錢何必要掏心掏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代差異#代溝#七年級#八年級#九年級#社交#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0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