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中國移民 結果共19筆

  • 三天就452人越境被逮超越一年總合 陸非法移民爆增、美國好頭痛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的中國移民數量急速攀升,根據官方統計,僅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地,短短3天內逮捕的人數,就超過2021整個財政年度總額,預計將會創下新紀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告訴媒體,光是上週六到本週一,聖地牙哥地區就有452名中國公民,因為違法入境被邊防巡邏隊逮捕,這個數字看似不多,卻超過2021整個年度,美國西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中國移民總數:450人,讓美國官方好生頭痛。打從2021財政年度開始,因非法入境被逮捕的中國公民數量持續增加;到了2022年度,上升超過2000人。進入2023年度,硬闖南部邊境的人數,更是極具倍增至2萬4314人。從10月開始至今年1月底,目前2024財政年度已經累積超過1萬8750人被捕,這代表著今年度的人數,很可能又將超過去年的數字創新高。
    2024/02/21 15:09
  • 緬甸向陸移交6台籍詐騙犯 外交部:暫難確認是否屬實

    緬甸第二特區佤邦政府15日向中國移交6名台灣籍電信詐騙犯,外交部今天表示,暫難確認相關資訊是否屬實,將持續透過管道查證,並與法務部、警政署、移民署合作,協助受困民眾盡速返台。
    2023/11/16 13:51
  • 不滿紐約市府「把百位難民丟活動中心」!中國移民怒:搞什麼鬼

    自去年春季,美國紐約市累計湧入近9萬名移民,其中包含許多求助政治庇護的難民,紐約市政廳正為相關安置問題苦惱中。週日(6日),超過300位來自布魯克林的第一代中國移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在未告知居民的情況下,強行將近百名難民「棄置」在日落公園的活動中心。居民表示,日落公園和活動中心是該華人社區的代表,所有人都會使用;且活動中心內的游泳池等設施更須辦理「付費會員」才能進入。而政府現在卻不允許居民進入該活動中心,讓抗議居民直呼:「搞什麼鬼!」
    2023/08/07 14:06
  • 澳洲擱置黃金簽證計畫 中國富裕移民枯等沒下文

    王保羅(Paul Wang)2018年離開北京,在澳洲展開新生活,他在食品加工業投資了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100萬元),希望在澳洲投資簽證計畫下取得永久居留權,卻事與願違。
    2023/06/16 13:49
  • 拜登政府首位華裔部長 勞工部長提名蘇維思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華裔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職務,在白宮東廳鄭重介紹將是拜登政府第一位華裔部長的蘇維思,之前世界日報報導蘇維思父母來自台灣,不過今天拜登說蘇維思是中國移民後代,另外美國在台協會宣布,AIT主席將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
    2023/03/02 11:44
  • 中國「肉身翻牆」移民潮!逃清零 從南美偷渡美國

    這兩年中國大陸的「清零」和「封控」,引發一波移民潮,特別是在上海封城後,讓相關網路搜尋和諮詢暴增。一名原本在中國開珍奶店的男子,就上網搜尋非法移民美國路徑,搭機到南美洲的厄瓜多後,一路搭船搭車、騎車、徒步北上,且自我拍攝紀錄,CNN也一路追尋,最終他如願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從去年十月以來,已有超過200萬人次各國移民,試圖從美墨邊境入美,美國拜登政府卻始終沒有有效對策,南部德州州長乾脆把這些移民一車車送到華府,嗆拜登的移民政策,現在也開始往紐約送。
    2022/08/18 19:59
  • 快訊/擔憂共諜湧入 美參院擋下香港庇護法案

    旨在提供港人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遭到美國參議院擋下,主要是因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認為這個法案是民主黨要利用香港危機,修改美國移民法律。他擔憂難民門檻降低,會導致中國間諜湧入。這項法案闖關參議院失敗,幾乎等同無法在本屆國會通過,要等新國會上任,才有可能通過庇護港人的法案。
    2020/12/19 10:28
  • 美駐中大使離開北京 由「台灣女婿」暫代職務

    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離開北京,返回美國後,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向中國人民道別。接下來要暫代他大使職務的,是一名台灣女婿,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另外美國移民局公布最新指南,將禁止中國共產黨員,申請移民綠卡。
    2020/10/05 20:30
  • 拒返國受審!陸男跳機入台撕護照 遭遣送第三國 

    中國大陸籍一名沈姓男子24日來台灣轉機時,試圖以「跳機」方式入境台灣,但因為沒有事先申請具有效力的入台許可證,遭我國移民署拒絕入境,今(25)日凌晨被依法遣送至第三國。沈男表示,自己因研究香港問題,最後總結出不利於專制強權的結論,被中國大陸公安局調查,依涉嫌勾結「港獨勢力」,要求他返國受審。
    2019/10/25 09:28
  • 【觀點】只強制李毅出境? 政府可再強硬一點!

    屢次提倡中國應該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人李毅,今天早上被我國移民署強制出境,帶到機場送上機離開台灣。理由是李毅是以觀光事由申請來台許可,卻應台中統派團體之邀,預計在明日即將舉行的「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上發表演說,明顯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的活動。接獲通報後,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後決定限令他即日出境。
    2019/04/12 13:00
  • 憂人身安全 郭文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郭文貴律師證實,出於對自身安全與生活安定考慮,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美東時間6日已向美國移民機構遞交政治庇護申請。
    2017/09/07 16:35
  • 陳由豪獲中國協助 自由無阻進出菲律賓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得知仍被通緝的陳由豪有意到菲投資,立即去函菲國移民局要求禁止入境,但在中國政府的協助之下,仍成功自由進出菲國。
    2017/08/23 14:21
  • 大陸移民佔地為王 不服取締與警爆衝突

    義大利佛羅倫斯近郊的中國移民,近日多次與警方衝突,導致華人社區與當局的緊張關係,由於中國移民在當地經營工廠,但涉嫌剝削工人及洗錢,最近他們更自行成立「治安組織」,涉及多起毆打北非人的案件,當地地區官員說情況不能接受,要求中國移民尊重法律。
    2016/07/05 22:13
  • 台灣服貿爭不休 李顯龍:不簽太可惜

    台灣服貿爭議鬧得沸沸揚揚,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服貿對台灣來說是很好的協議,不簽的話非常可惜,新加坡早在2008年就與大陸簽訂FTA,雙方貿易量大幅增加,去年大陸首度成為新加坡最大貿易夥伴,不過大量中國移民,也讓新加坡出現抗議聲浪。
    2014/04/09 18:02
  • 【FOCUS新聞】買房送居留權 西班牙黃金簽證振經

    投資移民實施了28年的加拿大,突然在2月份宣布政策喊停,企圖終結中國移民潮,引發不小爭議,不過,這也讓國際間的富人移民,開始把目光轉向門檻相對較低的歐洲,尤其是西班牙。西班牙去年10月頒布的投資法案,又稱黃金簽證,只要在當地置產50萬歐元,相當於2000萬台幣,就有資格申請居留權,10年期滿可成為公民,尤其西班牙房價5年來跌了30%,吸引不少非歐盟的投資客,想趁這個時機買房換居留。
    2014/03/12 20:41
  • 紐約中國城蝸居 狹小公寓擠40多人

    美國紐約房價之貴,在全球數一數二,租金一樣高得嚇人,曼哈頓的中國城,有一家老舊旅館專門出租雅房給中國移民,一層樓裡擠了40多名房客,房間只有1.5坪大,跟鳥籠沒兩樣,所有房客共用衛浴設備,由於旅館年久失修,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CNN特別前往採訪這群紐約蝸居客。
    2013/03/01 22:42
  • 因留學移居日本 陸移民圓的日本夢

    日本因為居住環境不錯,治安也相對良好,很多外國留學生前往日本留學後,都會想辦法待在日本找工作,日本埼玉縣就有一個地方住了很多中國大陸來的移民,父母因為留學就在日本落腳,他們對子女的教育要求特別嚴格,帶您來看看在日本的中國移民第二代。
    2012/01/05 22:32
  • 【中國進行式】機會之都中國移民 大蘋果的澀味

    中國大陸經濟起飛,但現在仍有不少嚮往美國自由生活的人,就算借錢,也要向外移民,但移民生活並非想像的容易,TVBS駐紐約特派范琪斐以及黃崧浦,在紐約就發現了一個倉庫改裝的移民公寓,一張床可以3個人睡,房間的室友多達30多人。
    2011/09/19 14:13
  • 【中國進行式】生個美國公民 中國移民從搖籃起

    在美國留學之後找工作,順理成章申請綠卡是一回事,但金字塔尖端用大筆投資換取居留權的投資移民,或中產階級攢夠了錢到美國做藍領工作的新移民,不管是哪一種形式要移民美國,重點是背後都有許多,中國同鄉在美國張好了生意網,幫新移民打點,賺新移民的錢。接下來,我們到紐約,去看中國新移民的現在進行式。
    2010/11/01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