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中國元素 結果共35筆

  • 足球熱!世界盃滿滿中國元素 南韓人搶買大電視

    世界盃開踢,全球吹起四年一次的足球熱,各地餐飲業備戰,搶攻世足賽商機。杜拜有業者推奢華轉播體驗;大陸則有火鍋業者把「足球」火鍋端上桌;南韓人特別瘋足球,但今年因為梨泰院事故影響,應援活動銳減,民眾宅在家看比賽,大電視、炸雞、超商下酒菜賣翻。本屆世界盃雖然在卡達舉辦,不過會場滿滿「中國元素」也成為關注焦點;主場館、球迷村都是中國企業承建,當地會場接駁電動巴士也是「Made in China」,周邊紀念商品更不用說,有七成都來自浙江義烏。
    2022/11/22 19:53
  • 陸大使自豪中國照亮世足 遭自家網友酸:只剩國家隊沒去

    2022卡達世足21日正式開踢,中國大陸駐卡達大使周劍受訪時,不斷強調中國元素和中國貢獻隨處可見,甚至認為中國照亮整個卡達世界盃,此言論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大陸網友吐槽,「其他都去了,除了中國隊沒去」,一度讓這個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榜。
    2022/11/21 17:19
  • 陸大使稱中國元素照亮世足 網友狠酸:中國隊被分到施工組

    世足開打,中國駐卡達大使在接受訪問時,不斷提到中國為這次比賽,建造了包括球場、發電站、汽車等設施。聲稱中國元素如滿天繁星照亮世界盃。但這番言論曝光後,遭到大陸網友狠酸,中國的確參與了世界盃,但除了「中國隊」以外。
    2022/11/21 13:22
  • 北京冬奧頒獎服亮相 造型惹陸網友議論

    北京冬奧會倒數計時,主辦單位日前接連公布了冬奧會的頒獎服跟大陸代表隊的領獎服裝,在設計上都講究融合中國元素,但有不少網友對其中的頒獎禮服有意見,有人覺得像蒙古服裝,有人更直接批評不太好看。
    2022/01/04 12:54
  • 陷扭曲歷史! 電視台:取消播出恐損失8億製作費

    韓國奇幻古裝劇《朝鮮驅魔師》首播兩集就開出亮眼成績,但劇中大量出現中國元素,月餅.皮蛋.酒等引發韓國網友撻伐,甚至還扭曲韓國歷史人物太宗李芳遠,引發18萬5千多名網友到青瓦台連署要求廢止該劇,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下周將停播。
    2021/03/26 11:59
  • 陸巧克力魔術師 「青花瓷、唐三彩」全能吃

    大陸江蘇一名工藝師,又被稱為「巧克力魔術師」!無論是唐三彩、青花瓷還是繡花鞋,他都能用巧克力1比1還原打造出來。把巧克力雕刻融入中國元素的創意,加上精湛的手藝,讓他的作品在義大利、日本等國際巧克力雕刻比賽上,都獲得肯定。
    2021/03/21 18:22
  • 陸評廣州劇院「最醜」 CNN讚「精彩可期」建築

    中國大陸的建築網,經過專家票選出十大醜建築,第一名是廣東的劇院,原因是胡亂拼貼中國元素,但同時,它也被美國媒體CNN,列為「2021年精彩可期」的建築。
    2021/01/03 17:54
  • 常玉作品「五裸女」 佳士得秋拍2.66億港幣創新高

    畫價屢創拍賣會紀錄、有「東方馬諦斯」之稱的常玉,畫作「五裸女」,11月23日在香港佳士得舉辦的「20世紀及當代藝術晚拍」,以3億港幣(約12億台幣)落槌,打敗十月常玉畫作「曲腿裸女」的1.98億港幣拍價,再度刷新紀錄。也讓這位被拍場封為「一個裸女一個億」的傳奇畫家,正式邁入「一個裸女兩個億」的新行情。常玉最為舉世聞名的莫過於「五裸女」畫作系列,更是經典再現,其內容被徐志摩形容為「宇宙大腿」,從構圖比例到人物姿態,體現視覺衝突裡的和諧美感,其所畫皆為線條豐腴的女人,背景埋藏中國元素,更將傳統女性閉月羞花之貌描摹地栩栩如生。
    2019/11/29 16:33
  • 南投燈會打造亮點 盼攜手日本足利花卉公園

    部分民眾批評南投燈會太多中國元素,為展現更多元風貌,南投縣政府與日本足利花卉公園營運公司洽談合作,盼使旅客明年來到南投燈會某燈區,有彷彿置身足利花卉公園感覺。
    2019/02/18 18:06
  • 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俄羅斯世界盃 其他都去了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14日開賽,在這場沒有中國隊參與的足球盛宴中,處處不乏中國元素。大陸央視知名主持人白岩松笑稱,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俄羅斯世界盃,其他都去了。
    2018/06/12 17:34
  • 向華裔致意 勇士特別版球衣融入中國風

    北加舊金山華裔聚集,也是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的主場,勇士隊最新公布的特別版球衣,設計上就融入龍的意象等中國元素,以此向灣區華人及其傳承的歷史文化致意。
    2017/12/28 14:39
  • 智利劇講中文「你浩呆嗎」 網友笑到崩潰

    不少外國人都瘋學中文,就連智利當地的連續劇,也大膽地融入中國元素,加入亞洲人客串,還出現智利人開口說中文的場景,但這中文台詞卻文不對題,詞意不通,卻讓網友聽了好傻眼,簡直快笑翻。
    2017/09/02 12:51
  • 唐老鴨「打太極」!試玩滬迪士尼 遊客:太貴

    上海迪士尼距離正式營運還有一個月,先提前試營運,園內設施搶先曝光強調「中國風」,連唐老鴨都打起太極拳,夢幻城堡內部也充滿中國元素,不過被遊客吐槽太貴,從門票、園內餐飲到周邊商品,都被說讓人吃不消,大陸媒體報導平均一家三口一日遊,就要花上近台幣一萬多元。
    2016/05/16 17:09
  • 步行5分鐘到園區 迪士尼地鐵試營運

    上海地鐵迪士尼站(26日)上午正式試營運,大陸媒體形容車站設計明快現代,也和園區一樣融入大量中國元素,未來遊客出站後,只要步行五分鐘就能抵達迪士尼樂園,上海民眾一早就到現場搭車體驗。
    2016/04/26 17:35
  • 步行5分鐘到園區 迪士尼地鐵今試營運

    上海地鐵迪士尼站上午正式試營運,大陸媒體形容車站設計「明快現代」也和園區一樣,融入大量中國元素,未來遊客出站後,只要步行5分鐘,就能抵達迪士尼樂園。
    2016/04/26 13:27
  • 插旗好萊塢 陸首富買下「侏羅紀」製片商

    大陸首富王建林所屬的大連萬達集團,宣佈以35億美元的價碼,收購好萊塢知名電影公司「傳奇娛樂」,「傳奇娛樂」過去所拍的都是好萊塢大片,包括去年大紅的《侏羅紀世界》,《蝙蝠俠》系列電影還有《星際效應》等,陸資買下好萊塢知名片商,可以預期以後的洋片,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元素」。
    2016/01/12 18:51
  • 歐巴馬國宴招待習近平 蜜雪兒穿王薇薇禮服

    歐習會在美國,晚間由歐巴馬作東,在白宮舉行國宴,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穿著華裔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的黑色晚禮服出席,包括餐桌上出現了紹興酒,以及南瓜小月餅,充分展現了「中國元素」,習近平則形容此番訪美是一次「難忘的旅程」。
    2015/09/26 21:25
  • 上海迪士尼吹中國風 「美國小鎮大街」變花園

    上海迪士尼即將在明年春天對外營業,最讓外界關注的,是迪士尼的「中國元素」,園區除了要設置12生肖的馬賽克壁畫,每一種生肖,都將由迪士尼動畫角色來扮演,更為關鍵的恐怕是在其他迪士尼樂園,入園時,都會有的經典「美國小鎮大街」,在上海將被中式園林所取代。
    2015/07/17 18:46
  • FOCUS新聞/上海迪士尼4年興工 揭!6大主題樂園

    上海迪士尼2011年4月舉行破土典禮,現在許多場館已經略見雛形,總公司公布6大主題園區,等於是揭開了樂園的神秘面紗,整個設計完全投入中國元素,像是米奇大街的12朋友園,就是中國的12生肖組成,人猿泰山等故事劇情,都將以中國雜技戲法呈現,迪士尼估算,每年2500萬人次入園,每人至少停留3天,一年高達1250億台幣的商機。
    2015/07/16 22:06
  • 【FOCUS新聞】大陸暑假檔土洋大戰 週末票房開跑

    今年好萊塢強片《變形金剛4》來勢洶洶,席捲全球,更在大陸暑期檔打頭陣,為了搶攻中國大陸的龐大市場,這次加入許多中國元素,上映2天果然立刻創下4億人民幣的票房,大陸國產片也積極應戰,用小品強打好萊塢大片,愛情喜劇《分手大師》同樣2天搶下1億人民幣票房,之後還有人氣作家韓寒首次執導演筒的作品,及《小時代3》即將上映,今年夏天大陸的電影市場,將會是好萊塢大片與大陸小品電影的精彩對決。
    2014/06/30 20:23
  • 【FOCUS新聞】政冷經熱?陸日系車回春 激增20%

    中日關係在日本喊出釣魚台國有化之後降至冰點,連帶重創大陸日系車的市場,雖然中日政治上仍急凍,但大陸日系車的買氣已經開始回溫,今年以來日系車銷量激增20%,日系車商嗅到氛圍轉變,緊抓在大陸市場的翻身機會,日產汽車傾全力開拓休旅車市場,本田汽車則是在汽車設計加入中國元素,果然深得大陸消費者青睞,創造高人氣。
    2014/03/12 22:16
  • 瞄準大陸市場 「變形4」甄選素人演員

    美國好萊塢搶進中國大陸市場,預訂明年上映的「變形金剛4」主動找上大陸業者合作,不但邀請女星李冰冰加入演出,還大動作舉辦甄選活動,為片中四個角色,物色素人演員,同時還會開拔到中國大陸和香港取景拍攝,為了討好華人觀眾,好萊塢業者紛紛在電影裡,加入中國元素,目前正在全球熱映的「鋼鐵人3」也採取同樣策略,找上李冰冰和王學圻客串演出,雖然未必叫好,只要能夠帶動票房收入,好萊塢業者可是趨之若鶩。
    2013/05/30 22:04
  • 「鋼鐵人3」大陸版 范冰冰僅3句台詞

    電影鋼鐵人3,搭五一長假檔期在大陸首映,首日票房高達1.3億人民幣,相當於約6.2億台幣,創下單日最高票房、最快破億等多項紀錄,只不過日前被討論許久的大陸特別版,原本打著會有更多中國元素來做宣傳,還有女星范冰冰也會現身片中,但隨著電影上映,影迷忍不抱怨,中國元素和場景依舊少之又少,而王學圻也說,對於片中沒能有太大表現,覺得遺憾,也只能當作是學個和好萊塢合作的經驗。
    2013/05/03 18:53
  • 幕後金主大陸人 好萊塢電影很中國

    許多大片不惜動刀,修剪掉部分劇情,也要搶著在中國大陸上映,許多大導演,也開始進軍大陸,不但和大陸片商合作拍片,甚至把電影場景搬到大陸,好萊塢電影將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元素」。
    2012/07/10 22:24
  • 中國元素融入西方設計 荷葉成托盤

    古董也可以和現代設計完美結合。
    2012/06/30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