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政冷經熱?陸日系車回春 激增20%


發佈時間:2014/03/12 22:16

中日關係在日本喊出釣魚台國有化之後降至冰點,連帶重創大陸日系車的市場,雖然中日政治上仍急凍,但大陸日系車的買氣已經開始回溫,今年以來日系車銷量激增20%,日系車商嗅到氛圍轉變,緊抓在大陸市場的翻身機會,日產汽車傾全力開拓休旅車市場,本田汽車則是在汽車設計加入中國元素,果然深得大陸消費者青睞,創造高人氣。

日產汽車最新款的運動休旅車在四川車展亮相,它將成為日產的今年主力戰將,要搶進大陸年銷售300萬輛的休旅車市場。日產汽車經銷商:「加油、加油。」

大陸日產經銷商的大會,勵志加油聲此起彼落,大陸主管振臂疾呼,要喚醒業務魂,日產汽車氣勢正旺呢!去年在大陸銷量126.62萬輛,比前一年增加18.7%,奪下大陸日系車的龍頭寶座,2014年業務目標要賣140萬台。東風日產社長松元史明:「戰略性推出各式各樣的新車,這需要經銷商合作幫忙,今年也拜託了。」

本田也緊抓這波買氣,2013年在大陸銷售75萬台,創下歷史佳績,今年3個月不到,銷量又飆升30%,撐起半邊天的大功臣,是這輛迎合大陸市場設計出的中國獨家版。NHK記者:「中國人喜歡霸氣的概念,所以設計師想把這個實現在車子的設計上。」

設計師3年前就到大陸考察,要尋找適合的中國元素,傳統吉祥物龍融入設計當中。設計師:「通常保險桿都是接在一起的,但我們把它做成(龍)牙齒形狀。」

要打造出在路上奔馳的龍,不但車頭特別設計,車身線條也極度講究。導航語音:「請按照實際交通規則行駛。」

每台要價11萬人民幣,去年6月推出之後,買氣大出意料,已經成為本田的主力款,車廠還擴大生產線,緊急增產。廣汽本田總經理神子柴壽昭:「如果全以先進國家的眼光設計車子,會無法被(大陸消費者)接受,反而應該要以中國客戶能接受的商品,傾全力去開發。」

日本車商已經敏感嗅到一股不一樣的氣氛,大陸在路上跑的越來越多日系車。

日系車在大陸墜落谷底是在前年9月,日本要將釣魚台實施國有化,引發一波一波的示威遊行,大陸民眾反日情緒被激化到最高點,家裡有日系車只能藏車庫,開出來就被砸,經銷商根本不敢開門做生意,當年日系車銷量慘烈遭腰斬,破碎一地的市場版圖現在逐漸拼湊回來。

大陸民眾:「東西或是質量好,或是比較實惠的話,很多人都會選擇的。」

大陸民眾:「我不擔心,我覺得經濟是經濟,政治是政治,完全可以分開。」

買車拋開「政治正確」,大陸消費者坐進日本車,漸漸少了心結,日本6大車廠,才不到3個月,銷量已經增加20%,今年樂觀預期能賣出400萬台,大陸市場佔全球車市比重達1/4,已經成為世界最大買家,今年新車銷量將達到2400萬台,中日關係依舊凝結在冰點,民間經濟已經開始悄悄回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09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