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中共黨 結果共160筆

  • 坐車進宮! 馬英九受北京禮遇「類包場」逛紫禁城拍獨照

    前總統馬英九首度訪問北京,今(8)天「坐車進入」北京故宮,陸委會表示,馬英九是以「私人身分」訪陸,政府會持續關注有無「馬習會」相關動態。
    2024/04/08 18:46
  • 選後習發表 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

    中共黨刊「求是」16日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涉台方面,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完全統一。
    2024/01/16 15:19
  • 習近平撰文談統戰: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

    中共黨刊「求是」16日將發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統戰工作的文章,其中針對台灣的部分,他表示要「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反對台獨分裂行徑,推進祖國完全統一」。
    2024/01/15 17:06
  • 賴清德指「中共黨員」 陸配徐春鶯不忍了:若查到可以驅逐出境

    本刊上月26日獨家披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布局不分區立委,鎖定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引發綠白陣營辯論。徐春鶯今(3日)接受本刊獨家專訪強調,自己從未加入共產黨,也從未擔任過中國國家幹部,她並說,台灣不管是調查局或國安單位,「你去查,查到我在大陸曾經是中共黨員的話,你可以註銷我的台灣身分證、驅逐出境都可以!」但如果沒有的話,「你要還我清白!」
    2023/11/03 23:22
  • 李克強告別式遺體覆蓋中共黨旗 習近平握遺孀手表慰問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27日突發心臟病逝世,遺體今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天安門也降半旗哀悼。社群平台上流出多張李克強告別式上的照片,可以看見李克強的遺體上覆蓋著紅色的中共黨旗,現場除了李克強遺孀程虹,還有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多位中國共產黨黨員也出席。
    2023/11/02 15:31
  • 不只李克強逝世!大陸66名「高官密集弔詭病亡」 多是這1身分

    李克強今年3月剛卸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未料,事隔7個多月,10月26日突發心臟病,緊急搶救仍回天乏術,於27日凌晨0時10分在上海病逝,享壽68歲,震驚外界,弔詭的是,2023年截至10月10日止,至少有66名中共省部級高官病亡,種種跡象讓不少人質疑他的死因不單純,是否「被害」相關話題甚囂塵上。
    2023/10/31 10:05
  • 中共建黨102週年前夕 官媒披露習近平憂亡黨

    中共黨刊「求是」於建黨102週年前夕,發表領導人習近平去年3月向黨校培訓幹部講話全文,透露他十分擔憂中共恐步入蘇共垮台後塵,此前習曾說,中國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
    2023/07/03 11:02
  • TikTok母公司前主管:中共曾調閱香港用戶數據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前駐美主管余英濤透露,中共黨組織成員曾經於2018年時,調閱香港用戶數據,包含網路資訊、IP位置以及交流內容,並監控上傳抗議活動內容的香港用戶。
    2023/06/06 14:37
  •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3/01/20 16:21
  • 江澤民遺體今火化  大批黑衣人湧入八寶山周邊交管封路

    大陸前領導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30日因白血病合併多器官功能衰竭,搶救無效逝世,享耆壽96歲;遺體在1日運抵北京後,今(5)日移往八寶山革命公墓進行火化。從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路上有數台載著中共黨員的大巴士,也有眾多黨員身穿黑外套排隊,推斷是來送江澤民最後一程。
    2022/12/05 11:32
  • 江澤民白血病離世! 醫籲「長者」當心:2症狀快就醫

    曾執掌中共黨、政、軍系統共橫跨15年的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今(11/30)傳出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醫師指出,年長者最常見的白血病有兩種,1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2是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前者來勢洶洶,發病後存活時間只有數個月,而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雖緩和,但是長久後也會惡化,但死因通常不是白血病本身,而是感染後幾天內病情急轉直下,併發敗血病死亡。
    2022/12/01 23:48
  • 多才多藝!江澤民擅多種樂器 曾偕菲律賓總統合唱

    曾擔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江澤民,執掌中共黨、政、軍系統橫跨15年,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也代表曾在中共政壇呼風喚雨近20年的「上海幫(又稱江派)」正式走入歷史。其實,江澤民十分多才多藝,不僅是男高音,對鋼琴、二胡、笛子等樂器都很嫻熟,過去曾多次在國際場合即興高歌,令外界留下深刻印象。
    2022/11/30 18:45
  • 觀點/中共二十大後 中國「再毛化」影響深遠

    中共二十大閉幕,整個大會讓人彷彿看到1969年中共「九大」的影子。那次大會是中共黨史上極左思潮的高峰,除了展現對毛澤東個人的極端崇拜,並確立「無產階級專政之下不斷革命論」為指導思想。
    2022/10/28 10:09
  • 20大對台獨劃紅線 國台辦:加強法治力量

    大陸國台辦今天(26日)召開,中共20大會議後的首場記者會,對於中共黨章正式納入「遏制台獨」,國台辦表示這是體現全黨意志.另外也強調:未來還將視情況,加強「法治力量」打擊台獨勢力。
    2022/10/26 19:18
  • 國台辦記者會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涉台內容成焦點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
    2022/10/26 14:29
  • 20大後料對台更強硬 解放軍5年內攻台?國台辦回應了

    在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上,連任第三屆總書記的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再加上美國若通過《台灣政策法》,將大踩北京紅線,近期外媒不斷傳出北京5年內、或是2035年、2049年等攻台時間點可能性,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
    2022/10/26 13:36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反台獨進中共黨章 游錫堃:民眾有防衛意志敵人就不敢犯台

    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特別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2022/10/23 18:01
  • 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被攙扶離席 反台獨修入黨章

    中共20大今天(10月22日)閉幕,如外界所預期,「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等於進一步鞏固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威,反對和遏制台獨也被寫進中共黨章,另外會場上發生突發狀況,列席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突然被工作人員攙扶離場,引發議論。
    2022/10/22 14:28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政治安穩超經濟發展!習近平20大報告揭方向

    中共20大周日(10月16日)開幕,這場會議不但確認了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作為共黨核心的統治絕對權威,習近平更在開幕第一天的報告裡,改變過去以經濟發展為主的共黨領導方向,以對外的「鬥爭」取代改革,以統治「安全性」取代經濟開放,高舉意識形態和民族主義的大旗。在台海與國際議題上,表明絕不放棄武統,更劍指美國;對於備受非議的清零防疫政策,也要求繼續堅持。學者對於未來五年,權力集中在習近平身上的中國甚至全球局勢,感到憂心。
    2022/10/17 19:55
  • 中共20大登場 「倒習」謠言不敵現實終將止步

    歷屆中共黨代會前,很少像20大前般,接連出現「習下李上」、「習近平返國被軟禁」這種以扳倒最高層為目標、且信者不少的謠言。但這背後,卻某種程度地反映了中國民心的向背。
    2022/10/17 16:01
  • 各界猜測中共20大人事布局 習近平連任無盡頭

    隨著中共20大將至,相關的人事布局可以用波譎雲詭形容,各式各樣的流言滿天飛,且內容極其聳動,不過中共20大牽動大陸政局最高權力布局,儘管外界猜測熱度不斷,中共黨內卻似有置身事外的冷。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大的人事布局引發各界專家猜測,根據中央社報導,這次高層人士布局都圍繞著習近平的連任,而習近平的連任早在19大就開始了,但到19屆六中全會才有關鍵之舉,通過中共第三個歷史決議,寫進『兩個確立』,第一、確立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第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而上述提到的『核心地位』和『指導地位』,預計將寫進中共20大新黨章,成為習近平連任和中共20大布局的關鍵。」
    2022/10/12 16:01
  • 中國國企插旗歐盟14港口 美媒:緊鄰北約軍港

    最新出刊的美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國在全球港口投資布局愈來愈具政治敏感性,包括其國營企業已在歐盟插旗14個港口,甚至緊鄰北約演習據點的德國軍港,很難再以「在商言商」淡化中共黨政企一體模式。
    2022/10/12 14:15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