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世紀強震 結果共33筆

  • 煉獄!摩洛哥重傷災民斷糧躺廢墟 遺體爆多全村挖墳埋屍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深夜爆發芮氏規模6.8世紀強震,死亡人數已破2千,由於震央位於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許多山村傷亡慘重;外媒走訪當地,發現村落一夜成了殘垣瓦礫,有重傷災民斷糧只能枯坐候援,許多人更是家破人亡,因遺體過多無處安置,只能就地「挖墳埋屍」,場面宛如人間煉獄。
    2023/09/10 12:45
  • 強震後投靠前夫!女半夜被「熱水淋臉」 辯「餘震太晃」

    土耳其哈塔伊省(Hatay)在2月初的世紀強震中受災慘重,當地25歲二寶媽艾列夫(Alev Altun)日前由於家園被毀,帶著2名孩子投靠37歲前夫阿爾通(Savas Altun),未料半夜熟睡時,對方竟將熱水狠淋在她臉上,導致她嚴重灼傷;警方將阿爾通逮捕時,他竟辯稱是因為「餘震太晃」失手倒水,荒唐說詞令人傻眼。
    2023/03/01 14:56
  • 又震!土國5.6極淺地震1死百傷 大樓「整棟崩塌」成煙塵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世紀強震發生至今已過3周,兩國共計有至少5萬人罹難、18.5萬棟建築倒塌毀損、150萬人無家可歸;都還沒來得及重建家園,土國東南部地區27日又發生規模5.6地震,造成1死、110傷,地震衝擊力道讓部分已受損的建物再受打擊,至少29棟房屋應聲倒下。
    2023/02/28 12:39
  • 劫後餘生卻得挨餓受凍!國際救援難進敘利亞 估53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世紀強震爆發後,土耳其獲得許多國際援助,但隔壁的敘利亞卻因為境內政府軍和反抗軍對峙、阻擋人道組織搶救,導致災民死傷相當慘重。國內有非營利組織發起募集物資和善款的行動,想方設法,要將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敘利亞,幸好目前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當地教會的協助下,已經有一批物資先運抵黎巴嫩,再由救援團體送進敘利亞,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和食物果腹,不過接下來一到兩年內,災民還得面對家園重建的漫漫長路,讓原本就已經艱難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2023/02/18 22:11
  • 土耳其、敘利亞爆21世紀第6慘強震 日研究:能量是阪神地震22倍

    土耳其、敘利亞在2月6日爆發規模7.8和7.5的世紀強震,由於建築物無法抵禦強震來襲,因此出現城鎮遭大規模夷平的慘況,加上當地氣溫嚴寒,導致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地質學家擔心,土耳其、敘利亞下方的斷層還有壓力尚未釋放,這次地震的餘震可能還會持續數周到好幾個月,未來不排除再爆發同樣規模、甚至更大的地震,當地民眾恐怕無法掉以輕心。
    2023/02/18 22:02
  • 受困4天獲救又失散 土國父女「電影般」重逢飆淚

    土耳其世紀強震進入第13天,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4萬5千人!但陸續還是有救出生還者,一名17歲少年回想起,當時在瓦礫下,絕望到竟然用手機錄下最後遺言,另外這儀對父女,他們的倖存故事,充滿洋蔥,4歲女兒在廢墟裡,不斷安撫爸爸,獲救後卻失散又重逢。
    2023/02/18 18:42
  • 土耳其豪宅倒塌活埋1千人 建商想逃「機場被逮」畫面曝

    土耳其6日發生7.8世紀強震,大量建築物倒塌之下釀嚴重災情,土國政府質疑許多房屋「一震就垮」起因為建商偷工減料,近日大動作逮捕113名建商,展開豆腐渣工程究責行動;其中一人在機場準備逃出境時遭逮,他興建的「天堂公寓」(paradise)在地震後全毀,導致1千人慘被活埋。
    2023/02/14 17:09
  • 衣櫃倒下保命!土耳其母抱10天男嬰 遭埋90小時獲救

    土耳其7.8世紀強震發生至今已逾1周,33歲母親內克拉(Necla Camuz)與出生僅10天的男嬰吉茲(Yagiz)日前成功獲救,兩人被埋在瓦礫堆下長達90小時,靠著倒塌的衣櫃「剛好」擋住混凝土塊保命,歷劫後與丈夫和大兒子團圓,幸運生還的經過令搜救人員直呼「絕望中的奇蹟。」
    2023/02/14 11:31
  • 13名家人強震中亡 敘利亞攝影師淚訴:生命力量全沒了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7.8世紀強震,造成上萬人傷亡,許多家庭因而破碎;作品曾贏得奧斯卡的敘利亞攝影師法迪(Fadi Al-Halabi),淚訴自己在強震中一口氣失去13名家人,而地震發生當下他人在國外,完全無能為力,心碎表示「生命中支撐他的力量全沒了。」
    2023/02/13 17:25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土國姊妹伴母屍受困廢墟2天 獲救後直問「我還活著?」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7.8世紀強震,目前已進入全面開挖階段,近日搜救隊又救出了一對姊妹,她們連日來與罹難的母親一同被埋在瓦礫堆下,隨著母親的遺體開始腐爛發臭,讓她們逐漸呼吸困難,以為生還機會渺茫;所幸救難人員花了10小時將她們救出,大難不死的姊妹倆重見天日後直問「我真的還活著嗎?」
    2023/02/12 17:20
  • 災區危樓二次坍塌!搜救隊員瞬間被活埋 瓦礫崩落畫面曝

    當地時間6日凌晨,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地區發生強震,規模7.8淺層地震造成多處建築坍塌,重大傷亡也讓土耳其當局緊急發出求援訊號,各國關注之餘更是迅速安排搜救隊員、緊急物資到場;不過一段救援畫面也在網上造成瘋傳,讓許多人感嘆表示搜救隊員真的很偉大。
    2023/02/12 14:07
  • 台灣人愛心爆棚!土耳其辦事處驚「遠超預期」:物資只收到5點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級的世紀強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已超過2萬人。台灣人也相當關注並踴躍送暖,定居在台灣的土耳其男星吳鳳也曾到台北內湖直擊捐贈物資現場,見到滿山滿谷愛心物資,讓他又驚又感動。不過由於台灣人的愛心超乎想像,物資已經遠遠超過預期,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也緊急道歉宣布,物資只收到今(11)日下午5點。
    2023/02/11 15:33
  • 赴土耳其台灣救難隊長「311大地震」也在!日人感動落淚

    土耳其南部6日遭遇世紀強震,死亡人數累積超過2萬人,如今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但各國搜救隊仍全力和死神搶人。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派出的隊伍,其中就包含曾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時,前進災區救援的黃博村隊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同仁如今再看到黃隊長出現在強震災區,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2023/02/10 09:40
  • 土耳其、敘利亞高樓瞬間倒!強震若襲擊雙北 大規模傷亡難逃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爆發世紀強震,目前最新死亡人數已超過1.5萬人。氣象局地震中心分析,這次土耳其強震能量大約是921的2倍大,加上陸續爆發的餘震多、房子又不耐震,導致災情相當慘重,而台灣會發生同樣規模的地震嗎?氣象局研判,由於台灣斷層最長的只有100多公里,應該不至於發生相同規模的地震,不過日本有地質學家分析,這次地震屬於罕見的雙子地震,能量尚未完全釋放,當地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2023/02/09 22:12
  • 報恩!韓戰時曾獲援 南韓今大手筆助土耳其救災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世紀強震,南韓總統尹錫悅大手筆派遣超過百人的搜救隊,也準備提供5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1950年韓戰爆發時,土耳其是繼美國後第二個迅速答應聯合國要求,派遣軍隊前來支援的國家。當時土耳其總共派出5千多名軍人以及9千多位民眾,由各職別組成的專業團隊遠赴南韓協助,最後當中更有700多人戰死沙場。」
    2023/02/09 16:47
  • 蓋婚紗變蓋白布! 土耳其準新郎淚訴:強震帶走我未婚妻

    土耳其7.8強震發生至今已過3天,隨著救援黃金72小時將屆,受困者生還機會越趨渺茫;土國南部災情慘重的卡拉曼馬拉斯市(Kahramanmaraş),今(9)日傳來鼻酸噩耗,一名獲救男子坐在停屍間旁淚訴,自己和未婚妻原訂4月結婚,結果這場世紀強震帶走女方生命,原本計畫幫她蓋上婚紗,如今卻只能蓋上白布。
    2023/02/09 15:46
  • 于美人哭了!淚憶921地震「黑暗無助」:我們這代人都記得

    土耳其、敘利亞交界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世紀強震,隨著黃金救援72小時的時間越來越逼近,傷亡數字卻令人越來越揪心,全球的救難隊伍都在跟時間搶命,當然台灣也不例外,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看著台灣救難隊出發的新聞也感同身受,甚至忍不住掉下眼淚,她也吐露24年前全台發生921大地震時的心境,更是心疼此刻災區受困的人。
    2023/02/08 19:21
  • 廢墟中再救出孩童! 土國世紀強震黃金72h最後倒數

    土耳其世紀強震發生後第三天,救援黃金72小時進入最後倒數,土敘兩國救難人員不斷從瓦礫堆中,拉出受困的民眾與孩童,由於受災範圍實在太廣,受困民眾多到救不完,因此許多心急如焚的家屬無奈抱怨,救難來的太遲,家人的寶貴生命,在眼前不斷流逝。
    2023/02/08 11:29
  • 嘲諷地震遇難者!他扯撥惡作劇電話 遭逮慌喊:我被逼的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強震,多處高樓坍塌、繁華都市一夕之間淪為斷壁殘垣,至今2國死亡人數已經激增至超過7200人,且數字恐會持續上修;不過就在救援行動如火如荼的進行之際,卻傳出有民眾惡意撥打惡作劇電話,嘲諷被困瓦礫堆的遇難者,惡質行徑遭到全網撻伐。
    2023/02/08 10:34
  • 28歲足球員「土耳其罹難」!失聯1日淪冷屍 球隊悲痛認死訊

    死傷人數仍在上修!土耳其、敘利亞部分地區爆發大規模地震,當地時間6日凌晨的規模7.8強震,造成無數房屋坍塌、多人失聯受困,其中相關單位也證實多名運動員生死未卜的消息;如今官方亦悲慟確認,28歲的土耳其職業足球隊員圖爾卡斯蘭(Ahmet Eyup Turkaslan)不幸罹難。
    2023/02/08 08:32
  • 土敘強震「女童困廢墟」!脫困眼神超驚恐 救援畫面震撼網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凌晨,於南部地區與敘利亞接壤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近處城市發生規模7.8強震,當地多處房屋坍塌造成重大死傷,各國派遣搜救員出發的同時亦是密切關注;外媒也公開了一段搜救人員從瓦礫堆挖出受困女孩的畫面,震撼全網。
    2023/02/08 08:07
  • 土耳其逾7200死!曝能量是921兩倍 他憂台灣「仍有強震可能」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地震全球關注,多國搜救人員已經陸續動員,搶救傷員作業刻不容緩;而這起造成超過7200人死亡的「世紀強震」也讓不少台灣人回憶起當年的921地震,對此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分析造成大規模死傷的3點原因。
    2023/02/08 07:37
  • 缺電缺水缺油!「台灣中心」收災民 執行長哽咽:不知還能撐多久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震驚全球,後續仍有強烈的餘震令許多災民驚恐,台灣人在當地設立的NGO組織「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挺過強震,也發聲向外界報平安,不過隨著許多災民湧入尋求庇護,加上地震後無電可用、物資有限,台灣中心的執行長裘振宇也紅了眼眶,直言「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災民與台灣中心的困境令人擔憂。
    2023/02/07 19:41
  • 又是2/6!土耳其強震「超毛巧合」 台灣人痛憶維冠慘案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交界處在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4點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這起當地百年來的最大地震,震倒無數樓房,死亡數更是已經突破5千人,且這個令人痛心的數字仍不斷激增中,不過這個日子也是許多台灣人的傷痛,近年有2起重創台灣的地震也是發生在2月6日,如此令人發毛巧合的時間點,引起不少人關注。
    2023/02/07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