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震!土國5.6極淺地震1死百傷 大樓「整棟崩塌」成煙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4:22
土耳其南部的馬拉蒂亞省(Malatya)耶希爾尤特鎮(Yesilyurt)27日發生規模5.6地震,造成1死、110傷。(圖/翻攝自 推特@AJEnglish)
土耳其南部的馬拉蒂亞省(Malatya)耶希爾尤特鎮(Yesilyurt)27日發生規模5.6地震,造成1死、110傷。(圖/翻攝自 推特@AJEnglish)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世紀強震發生至今已過3周,兩國共計有至少5萬人罹難、18.5萬棟建築倒塌毀損、150萬人無家可歸;都還沒來得及重建家園,土國東南部地區27日又發生規模5.6地震,造成1死、110傷,地震衝擊力道讓部分已受損的建物再受打擊,至少29棟房屋應聲倒下。


 
路透社》、《美聯社》報導,27日這起地震發生在土耳其南部的馬拉蒂亞省(Malatya)耶希爾尤特鎮(Yesilyurt),震源深度6.15公里,導致當地原先已因強震毀損的房屋應聲倒塌,在街道上揚起大量塵煙,有的將路旁的汽車整台掩埋,目擊民眾嚇得逃離現場,就難隊則緊急出動搜救。

耶希爾尤特鎮一對父女,進入4層樓的住家中,找尋因7.8強震遺留下的財物,未料竟又碰上地震襲擊,當場受困瓦礫堆下;《CNN Turk》的直播畫面顯示,父女倆已幸運獲救。
 
馬拉蒂亞省是7.8強震受災最慘重的11省之一,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Disaster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Authority,AFAD)表示,該地區至今已發生了1萬多次餘震,敦促民眾遠離地震區域與建築物。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27日前往災區阿德亞曼省(Adiyaman)視察時,坦承「救災慢半拍」,重申將盡速重建住宅、基礎設施、醫療中心和公園,近日完成初步評估後將開始建造30.9萬房屋,3~4月則會再蓋23.4萬棟。土國目前已逮捕184名黑心建商,調查範圍仍在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南部#馬拉蒂亞省#耶希爾尤特鎮#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8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