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國姊妹伴母屍受困廢墟2天 獲救後直問「我還活著?」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7:20
救難人員花了10小時從廢墟中救出一對姊妹。(圖/翻攝自《BBC》)
救難人員花了10小時從廢墟中救出一對姊妹。(圖/翻攝自《BBC》)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7.8世紀強震,目前已進入全面開挖階段,近日搜救隊又救出了一對姊妹,她們連日來與罹難的母親一同被埋在瓦礫堆下,隨著母親的遺體開始腐爛發臭,讓她們逐漸呼吸困難,以為生還機會渺茫;所幸救難人員花了10小時將她們救出,大難不死的姊妹倆重見天日後直問「我真的還活著嗎?」

 

救援隊透過對話讓姊妹保持清醒,鼓勵她們的求生意志。(圖/翻攝自《BBC》)

 
《BBC》報導,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Hatay)的安塔基亞市(Antakya),已成功被救出的地震生還者向救難人員表示,一棟成了廢墟的5層樓公寓下還埋著一對姊妹,24 歲的Merve和19歲的Irem,她們的朋友也在外等待奇蹟出現;救援隊使用探測器找到姊妹倆,透過對話讓她們保持清醒,鼓勵她們的求生意志,「女孩們,我們很快就會給妳們送毯子。」

救援隊用特殊相機查看瓦礫堆下姊妹情況。(圖/翻攝自《BBC》)

儘管救難人員與姊妹倆僅距離2公尺,但救援隊指揮官哈桑(Hasan Binay)指出,在不穩定的廢墟中挖掘通道十分艱難,一個失誤可能就會導致災難。救援行動自晚間8時30分開始,數小時後餘震來襲,救援工作被迫暫時中斷,30分鐘後才又重新展開;凌晨5時順利挖出通道並觸及到兩姊妹,凌晨06時30分左右終於先後將兩人救出。

救援過程一度因餘震中斷。(圖/翻攝自《BBC》)

 
Irem被救出時臉上充滿興奮的淚水,她表示,「我們已經躺在死去的母親身邊好幾天了,她的身體開始發臭,我們無法正常呼吸,我以為已經受困2周。」Merve則不敢置信問道,「我真的還活著嗎?」朋友們聽到後不捨表示,「我們都在這,別怕」,接著兩姊妹就被送到野戰醫院接受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7.8強震#廢墟#姊妹#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495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