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不要外出 結果共93筆

  • 美百大名校爆槍響 陸籍博士生「平時安靜客氣」卻涉殺害教職員

    美國知名學府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28日校園驚傳槍響,一名教職人員中槍喪命,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後,第一時間就拘捕主要嫌犯,是該校在讀、來自中國大陸的華裔博士生齊太磊(Tailei Qi,音譯),但警方至今尚未公開死者姓名與職稱。槍響發生的當下,校方要求所有學生與教職員,全部留在宿舍或教室不要外出,緊急封閉校園3小時,甚至也讓同地區小學提前下課,預防再有相關槍擊發生。
    2023/08/29 09:40
  • 整座橋樑被沖走! 印度北部一天降一個月雨量釀22死

    印度暴雨導致洪災、土石流,全國至少22人死亡,當地官員警告北部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的居民不要外出,門迪縣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橋樑甚至被暴雨整座沖走,隨著洪水漂走,附近的小屋、民宅也被沖毀;第二大城德里創下40年來7月單日最多的降雨紀錄,降雨量達153mm,當地學校被迫關閉,道路更被積水淹沒。
    2023/07/10 16:37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日男持霰彈槍掃射!1女2警察喪命 官方:不要外出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江部地區,驚傳一起槍擊案件。一名男子下午4點半持霰彈槍在街頭開槍,有人中彈。警方隨後指出,至少有1男1女和2名警員受傷,後來女性和2名警察送醫搶救不治。男子持槍和利刃逃跑後,疑似躲進附近一間民宅,不確定是否有人質。這起事件發生後,中野市也呼籲當地市民避免外出。
    2023/05/25 17:27
  • 史上最冷「極凍風寒」 牛仔褲15分鐘「變冰塊」

    美國東北部近期遭遇極低溫風暴襲擊,包括紐約、波士頓在內,氣溫逼近攝氏-24度左右低溫。不少地方政府都呼籲民眾沒必要不要外出,罕見低溫已經打破美國百年來的紀錄,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指出,24小時內,加拿大與美國新英格蘭區有可能出現極冷事件。
    2023/02/04 13:52
  • 圖輯/「10年一遇最強寒流」襲日本 各地降大雪交通大亂

    日本於24日迎接10年以來最冷寒流,各地因此都降下大雪,但卻也造成國內交通大亂。許多國內道路因嚴重積雪而被迫關閉,航班也因天氣惡劣而遭取消,JR更是因為大雪而延遲、取消多班列車,造成車站及月台擠滿大量乘客等待。日本官方也緊急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以避免發生危險,氣象局也預測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日本至本週末。
    2023/01/25 11:02
  • 攔路劫囚、攻擊機場! 墨逮「毒梟之子」引幫派暴動

    墨西哥鐵腕掃蕩毒品帝國,這次大動作,出動安全部隊,逮捕大毒梟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囂張的毒梟集團,企圖攔路截囚,與警方爆發激戰。毒梟幫派甚至攻擊機場,包括一架民航機,以及一架軍機,都遭到流彈波及,由於毒梟暴動,擴及整個省分,當局緊急停班停課,要求民眾不要外出。
    2023/01/06 18:08
  • 北京本土感染者續創新高 社區紛要求住戶「不要外出」

    北京疫情再升溫,全市昨天新增1648例本土感染病例續創新高。越來越多的社區居委會為此要求住戶不要離開小區;而越來越多的非社區核酸檢測點被關閉,使民眾必須在社區內受檢。
    2022/11/24 14:13
  • 「0+7」居隔新制今上路 侯友宜列3重點:非必要不外出

    「0+7」居家隔離新制今(17)日上路,中央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接種3劑疫苗者今起免除居家隔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0+7是居隔轉型勢必要走的路,但最重要「0+7」不是什麼都可以做,而是被動管理變成主動式自我健康監測管理,民眾也要記住「在家為原則」、「居家辦公為優先」、「非必要不要外出」,若外出也禁止共餐、參與人多活動及搭大眾運輸,他認為呼籲政府一定要在高風險區域做限制行為。
    2022/05/17 12:33
  • 基輔警告「勝利日」別出門 烏軍激烈捍衛稱再擊毀俄軍艦

    面對俄羅斯狂轟猛炸,烏克蘭至今持續反擊,但憂心「勝利日」迎來另一波危機,基輔市長警告民眾,當天不要外出。不過烏克蘭也再展現反擊軍力,宣稱擊中俄軍黑海艦隊的「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要是消息屬實,代表俄國海軍同等級的艦艇只剩下兩艘。
    2022/05/07 19:43
  • 白陪孩關7天?收嘸居隔書才知免隔 家長怒

    怎麼會居隔結束後又收到不用隔離的通知呢?台北市有兒童舞蹈班的學生確診,結果教育局要所有家長不要外出上班,在家陪小孩隔離,結果一周過去卻還是沒領到居隔單,無法跟公司銷假,一問之下才得知,根本沒被衛生局列為密切接觸者,也就是說,白白在家關了7天。
    2022/05/05 20:27
  • 新北居家照護人數已逾9千人 預估4/28將破萬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預估28日的居家照護人數應會破萬,現階段快篩試劑數量足夠,但疫情千變萬化需小心翼翼;新的「3+4」居家隔離天數不是趴趴走,7日內非必要仍不要外出。
    2022/04/27 13:58
  • 確診暴增「衛生局來不及通知」 陳時中:請大家自主應變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面對有民眾陽性篩檢,卻遲遲等不到衛生單位通知,該如何應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近來確診人數多,來不及通知的「請大家自主應變」,包含1人1室隔離,同住家人盡量不要外出活動等等。 
    2022/04/19 14:39
  • 主張疫苗護照 柯文哲:12歲以下孩童家長伴隨可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2.5級防疫策略及餐飲防疫指引,呼籲餐廳雇主一定要確保員工必須打滿兩劑疫苗,若要外出用餐必須打滿兩劑疫苗,否則就去包廂吃飯拜託不要來害人。針對2.5級的防疫策略,柯文哲說明,是有條件禁止內用,由於現在有很多人已經打過疫苗,不建議在現階段升三級,而依照過去經驗來看,吃飯是最危險的。
    2022/01/28 16:37
  • 桃園移工群聚擴大 勞動部祭「4管制措施」:暫不要外出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22)日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因應接下來的農曆新年,勞動部發文給雙北和桃竹苗雇主、仲介業者 ,為保護移工健康,這段時間暫時不要外出,由雇主或仲介代買生活用品,如必須外出,務必戴口罩、勤消毒洗手,至於第二階段移工引進,規劃2月啟動,視疫情狀況由指揮中心決定。
    2022/01/22 14:36
  • 新加坡與病毒共存!民眾請求加強防疫 劉亭廷:星國政府盼人口流動促進經濟

    新加坡政府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確診數不減反增,導致新加坡民眾對疫情升溫提心吊膽,要求政府強制讓所有入境者接受隔離,甚至有民眾呼籲政府重新實施封鎖措施。TVBS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政府從疫情開始就想當防疫資優生,所以在6月的時候提出『與病毒共存』政策,但過去兩個星期的確診數居高不下,讓不少民眾擔心只要出門就會染疫,而部長也出來信心喊話表示,儘管未來有可能會單日突破五千例,不過不用太擔心,目前還是以無症狀、輕症患者居多,普遍總體死亡率還是低的。」 劉亭廷還補充道,「新加坡喊出『與病毒共存』和經濟體有高度關係,想要經濟成長民眾就要外出工作,而當地政府也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在未來四個星期盡量不要出門,因為儘管新加坡已有82%完整接種的民眾,但重症患者依舊以老年人居多,此外,新加坡確診者以無症狀、輕症患者最多,故民眾會擔心確診後雖沒有明顯症狀但還是有後遺症留下。」
    2021/10/04 15:59
  • 運動員群聚喝酒開趴! 希臘水上芭蕾選手確診 

    日本疫情越來越嚴峻,週二東京新增3709例,沖繩也進入「準封城」狀態,當局呼籲民眾兩週內不要外出,另外女團AKB48有7名團員染疫,引發演藝圈恐慌。這時候還傳出有運動員群聚喝酒開趴,奧組委已經展開調查。
    2021/08/03 20:20
  • 單親爸住院交代:不要外出 姊弟餓3天「喝水充饑」

    國內新冠疫情未見盡頭,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指揮中心一再強調「沒事別出門」,餐飲業也全部禁止內用。高雄就有一對姊弟,因為爸爸洗腎住院,家中糧食已盡,兩人不敢隨意出門,只能靠著喝水充饑。學校主任輾轉得知後請警協助探視,警方也趕緊買便當給姊弟倆,並承諾每日供餐給兩人,直到父親返家為止。
    2021/07/03 20:07
  • 枋山鄉「強化三級」 商店禁開、家戶發物資包

    屏東枋山鄉大力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縣府設置前進指揮所,強化三級戒備,下令善餘村跟楓港村,兩個村從今天(26日)起,一連三天所有店家都不能營業,公所所一早總動員,載送防疫物資包,有乾糧泡麵跟白米,發送給挨家挨戶,希望村民儘量不要外出,至於疫苗站也布置完畢,1200劑疫苗,27日一早開打,快篩跟PCR篩檢陰性者,就能接種。
    2021/06/26 19:30
  • 無視三級延長!日月潭湧車潮 網痛批「一群台灣鯛」

    國內新冠疫情雖稍稍平穩,但仍不可鬆懈,中央也因應疫情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醫護、政府單位也呼籲,盡量在家不要外出,但卻有民眾似乎已經「關不住」,想要到旅遊景點透透氣;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上日月潭車龍長排的景象,大嘆「日月潭不會不見」,要大家再忍一忍,乖乖在家,貼文底下也引來網友痛批,「真的是一群台灣鯛民!」
    2021/06/26 09:45
  • 誇張!冷水坑小巷停滿車 遊客「會車不戴罩」

    全國三級警戒,政府呼籲大家盡量不要外出,不過在台北市陽明山冷水坑,有民眾發現,非假日人潮還很多。因為停車場關閉,所有車輛都停往一旁小巷,甚至還要會車,也有人沒戴口罩。今天(18日)我們前往查看,也發現有不少遊客,坦言真的悶壞了,對此北市觀傳局也喊話,請大家少上山,要是真的人多,會請相關單位上山管制。
    2021/06/18 19:07
  • 嫌尪在外工作會染疫 妻要求「泡漂白水洗澡」被嗆翻

    全國疫情大爆發,中央不斷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不過有些人為了生計,仍必須出門上班。對此一名人妻表示,丈夫每天在外奔波,擔心對家中孩子有風險,因此要求他這段期間回媽媽家住,不然就是在戶外車庫旁搭帳篷、全身泡漂白水消毒,未料一番言論曝光後意外掀起網友論戰。
    2021/05/29 22:44
  • 你們群聚!相約朋友家喝酒 大吵砸壞門

    都已經說了很多遍,沒事不要外出!基隆有一名王姓男子,以為找朋友來家中小酌兩杯,沒人會知道,結果幾杯黃湯下肚,脾氣來了,竟爆發口角,還打起來,有人更砸壞大門,鄰居聽到吵架聲報警,這才知道他們六個人擠在家中聚會,通通被移送法辦,現在衛生局更要對這六人裁罰。
    2021/05/26 13:52
  • 假日景點爆滿人!柯文哲「全面封殺很困難 應自動自發」

    本月15日,為了因應疫情升溫,雙北市全面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原訂第三級警戒實行日期將在28日結束,不過疫情嚴峻,全台拉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有無可能在28日解除解除警戒,他對此表示「我認為不太可能」。另外柯文哲也說,得知陽明山公園停車場爆滿,必須要跟市民再次呼籲「我們給同學們停課,是叫你乖乖在家裡,你不可以去順便同學會啦、聚餐啦、派對啦,都不行。那也不希望說我們民眾包遊覽車出去玩,這也不可以。」柯文哲表示他認為一個國家的管理,還是要訴諸國民的素質,除非是很必要,不然還是盡量用這種自動自發的方式,像是在象山、和平公園「要怎麼全面封殺,很困難」,如果要外出也不要有群聚的行為。
    2021/05/23 16:19
  • 口罩都掉到下巴了!男逛百貨遭勸戴好 竟直接拉下嗆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台拉警報,尤其是在雙北地區,市府要求民眾沒事不要外出,如果要出門的話也務必要全程戴上口罩,但還是有人不聽勸阻,台北市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有名男子去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逛街,卻沒有將口罩戴好遮住口鼻,被櫃姐勸導竟然還跳針嗆聲「那妳有怎麼樣嗎?」,反怪是櫃姐反應過度。
    2021/05/17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