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陪孩關7天?收嘸居隔書才知免隔 家長怒

記者 張寓科 李作珩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0:27

怎麼會居隔結束後又收到不用隔離的通知呢?台北市有兒童舞蹈班的學生確診,結果教育局要所有家長不要外出上班,在家陪小孩隔離,結果一周過去卻還是沒領到居隔單,無法跟公司銷假,一問之下才得知,根本沒被衛生局列為密切接觸者,也就是說,白白在家關了7天。

圖/TVBS

 
舞蹈班老師:「出發,走。」

聽老師口令,配合打鼓節奏,小朋友開心學跳舞,結果下課後,同學竟然確診了。

跑跑跳跳,口罩偶爾沒戴好,加上近距離接觸,家長很擔心。

 
確診者同學家長林小姐:「我們自己請假在家,小朋友也請假,我們家裡同住的人,大家都嚇得半死,買什麼健康品啊,什麼營養品就是很怕被傳染嘛。」

確診事件發生在4/23,台北市教育局立即進行造冊,提醒家長陪同居隔,也不能外出工作,整個舞蹈班大約有10名學生,很多爸爸媽媽請假陪孩子在家,隔離將近1周,結果衛生局卻說,你們不算密切接觸者,導致大家領不到居隔單。

圖/TVBS

確診者同學家長林小姐:「找了很多資料之後,我確定我們小孩子就是密切接觸者,我們做的事情也沒有錯,一個禮拜下來結果跟我們說,我們不用居隔,我覺得這樣子不對。」

待在家整整7天,沒上班沒收入,明明是收到通知,結果又說根本不用隔離,讓家長們非常傻眼。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當兩個主管機關認知不同,使家長在請假之後,沒有辦法拿到居隔通知書,來正式向原公司請假,而必須蒙受損失,也成為一式兩制下的犧牲品。」

兩套標準,才讓烏龍事件頻傳,衛生局說已經跟教育局達成共識。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紀玉秋:「教育局也有辦理學校說明會,也有一些匡列的原則,這些標準都有達成共識,教育局也會視情況,來做一些補發(居隔單)的程序。」

過往個案會回溯補發居隔單,而且從5/3開始,學校、補習班、社團,匡列誰、要不要居隔,通通由教育局判定,也算是減輕衛生局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隔離#衛生局發言人#家長#居隔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320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