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快看!持「居隔單」每日補助1千元 照顧假也可領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1: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攀升,根據教育部截至今(18)日下午3時的統計,全台已經累計19縣市、493所校園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許多家長為了照顧孩子,工作也受到影響,其實衛生福利部先前曾發布「因COVID-19受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將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000元,若是孩子因為學校有人確診而被衛生局匡列,家長也因照顧而無法上班者,可持「居家隔離單」線上填資料,申請每日補償費用。

全台許多國小暫停實體課程。(圖/TVBS)

 
其實指揮中心曾宣布此項防疫補償方式,根據衛福部官網資料顯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3條,發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針對受隔離或檢疫者及照顧者,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新臺幣1000元。

更多新聞:台北+270「足跡遍8區」 5訪小巨蛋、麻將館入列

補償金的主要對象為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者、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或檢疫者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之家屬,為防疫補償5類型人員。

 
其中的「生活不能自理者」,則是包含: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者之失能者、持有診斷證明書之失智者、國小學童或未滿12歲之兒童、就讀五專前3年級之身心障礙者、所聘外籍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需由家屬照顧者等5種情形。

疫情延燒進多所學校。(圖/TVBS)

也就是說,若孩子不幸確診或匡列,解隔後可持「居家隔離單」去區公所或線上填寫資料,申請每日補償1000元費用;而家長若因孩子也被匡列,有居家隔離單也可以補償,同樣是一天1000元;或者是家長未被匡列,但要因為照顧孩子而請假,須請公司開立證明,因照顧孩子請「無薪假」,也可請領一天1000元補償。

更多新聞:學生確診累計破3千 全台停課範圍再擴「逼近500校」

不過申請每日1000元的補償金仍有規範,該期間隔離或檢疫期間領有薪資,即不能申請;如果上班日雇主未給薪,則可發給補償,但依據勞基法規定一週2天的休息、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依法由雇主給薪,則將會予以自動扣除,另外其他法令規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者,也不得重複申請。

還要注意的是,受隔離或檢疫者務必要遵守隔離或檢疫通知書上明列的應遵行事項,若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就不能申請防疫補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居家隔離#衛福部#補償金#照顧假#學童#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8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