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三價 結果共26筆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快訊/近十年房價「漲6成」 專家:「3訊號」恐房市過熱

    近年房價飆漲,年輕人買房壓力大,根據信義房價指數顯示,這10年全台房價上漲約6成,一般受薪階級想靠薪水跟上房價漲幅,難度相當高,專家建議,買房絕非穩贏,當市場出現急漲、一日三價或紅單交易興盛等現象時,就要留心房市過熱,進場恐有房價下跌或套牢風險。
    2020/12/07 09:19
  • 快訊/公費疫苗延後施打一個月! 11/15起首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但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造成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提醒您,開打時程分別為: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2019/10/03 09:18
  • 力阻全球暖化! 台大跨國研究登科學期刊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陳浩銘帶領的跨國研究團隊,發現新型催化劑「單原子三價鐵」,提升二氧化碳還原的效能,可望減緩溫室效應;研究成果在6月中旬登上國際頂尖期刊「科學」。
    2019/07/15 18:11
  • 媽媽痴等四價流感疫苗 醫喊話:可打三價

    8歲以下兒童首次打流感疫苗須2劑才有完整保護力;醫師黃瑽寧今天說,很多媽媽帶孩子打第一劑四價流感疫苗,但苦等不到第二劑。現有三價公費疫苗痴等家長,別怕保護力不足。
    2018/12/11 15:58
  • 自費流感疫苗也出包! 醫:賽諾菲信譽已損

    疫苗異物事件延燒,賽諾菲三價公費疫苗出現黑色懸浮物,連四價自費疫苗都有白色懸浮物,這2批一共51萬劑現在送回法國原廠檢驗,讓不少診所等2個月疫苗還是等不到,也有衛生所公告因為疫苗供應數量不足,取消幫民眾接種,造成這樣的影響,就有醫師說恐怕政府得考慮永不錄用賽諾菲,食藥署回應月底會有89萬劑到貨,讓疫苗施打狀況穩定。
    2018/11/27 12:27
  • 流感疫苗白色懸浮物 國光生技初判為單一事件

    流感疫苗頻傳外觀異常,上週才傳出一支公費三價流感疫苗顏色異常,國光生技疫苗也被發現有白色懸浮物。國光生技表示,目前已送檢驗,預估需3天時間,初步判斷為單一事件。
    2018/10/29 17:28
  • 別再等四價!小兒科醫師:有三價疫苗趕快先打

    擔心流感侵襲,今年免費四價疫苗一開打沒多久就缺貨,下一批得等到11月才會到台灣。醫師呼籲,流感真的開始流行,建議小寶寶不要等,「先打一劑三價疫苗再說,因為三價和四價疫苗選擇的A型流感病毒株是一樣的呀!」
    2018/10/29 17:12
  • 流感疫苗維持三價 衛福部:尊重專家意見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針對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維持三價疫苗表示,四價疫苗保護力的確較好,但維持三價疫苗是專家依據訊息收集尚未完整、疫苗供應穩定及整體財務等通盤考量的結果,尊重專家意見。
    2018/04/12 12:26
  • 衛福部: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維持三價

    公費流感疫苗每年10月開打,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維持三價疫苗。
    2018/04/11 10:41
  • 快訊/公費四價疫苗再等4年 醫:我自費1千打

    公費流感疫苗政策轉彎!衛福部今年初曾宣示,10月起推公費四價流感疫苗;但專家會議決議,考量多數國家都採公費三價疫苗,三價疫苗對B型流感仍有部分保護力,加上經費和新疫苗政策排程等因素,公費四價流感疫苗延後到2022年才打得到。有醫師質疑專家決策損害民眾權益,秋季打算自費打四價疫苗。
    2018/03/23 09:16
  • 「打四價疫苗一樣得流感?」陳瑩要疾管署講清楚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1月中曾宣布,10月起流感疫苗將以預防4種病毒的四價疫苗,取代預防3種流感病毒的三價疫苗;不過昨(21日)天疾管署召開專家會議,卻推翻這項決議,建議今年秋冬公費疫苗仍維持三價疫苗,引發藍委不滿;綠委陳瑩則表示,她有兩個朋友這次自費打了四價疫苗仍罹患流感,要衛福部疾管署解釋清楚。
    2018/03/22 17:32
  • 流感疫苗政策轉彎 藍委提案重啟評估

    公費流感疫苗原訂10月將從三價升級到四價,卻因一場專家會議可能喊卡。國民黨立委表示,目前各界專家既然意見不一,並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重新開會評估。
    2018/03/22 12:54
  • 快訊/流感防疫分藍綠? 四價公費疫苗恐掰

    採購流感疫苗也有藍綠之分嗎?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月份才說過,今年年底施打的公費流感疫苗將會從「三價改成四價」,但昨天衛福部卻做出決議,今年仍維持打三價流感疫苗。外界聯想,是不是跟政治立場相關,因為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東洋藥品只有做三價疫苗,因此可以競標,搶每年7億的公費疫苗市場。
    2018/03/22 09:46
  • 流感疫苗暫不升級 陳時中:無政治算計

    衛福部原訂10月全面將流感疫苗從三價升級為四價,昨天專家會議卻推翻這項政策,外傳是政治力介入所致。陳時中今天強調,「絕對沒有所謂的政治算計」,完全是專家的專業判斷。
    2018/03/22 09:40
  • 美日流感爆發! 疾管署:出國應接種疫苗

    美國、日本流感疫情嚴重,疾管署呼籲近期北半球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提醒民眾如果寒假要出國建議接種流感疫苗、做好預防措施。
    2018/01/28 16:14
  • 公費流感疫苗改打四價 衛福部:10月上路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未來公費流感疫苗將全面從現行三價改為四價疫苗,若以現行600萬劑計算,經費將從新台幣7億暴增至15億元,預計今年10月就會開打。
    2018/01/17 12:04
  • 大流行!B流疫苗株非台所需 防護力剩3成

    現在正值流感高峰期,而且今年還是「流感大年」。以12月底當周來看比前一周暴增24%,一個重要原因是今年的三價疫苗中,B型疫苗株世衛組織選擇了維多利亞株,偏偏台灣大流行的是山形株,因此防護力只剩3-4成。不過醫師提醒還是得要施打,因為防範A型流感仍具有交叉保護力,小朋友自保則要勤洗手及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2018/01/08 23:20
  • 快訊/2萬劑四價疫苗上市!  抵抗流感涵蓋廣

    現行的公費疫苗都是三價疫苗,目前國光生技也研發出「四價流感疫苗」,首批2萬劑已經鋪貨上市,民眾自費施打價格約850元到1000元左右。醫師說,四價疫苗涵蓋更廣,效果更佳。
    2017/12/07 09:26
  • 快時尚品牌官網「標錯價」 港幣當台幣賣

    快時尚品牌,官網發生「疑似」標錯價烏龍!消費者發現,標價港幣的衣服,點進去後金額不變但改成台幣,等於便宜四分之三價格,引發搶購。業者私下坦承,確實系統出問題,工程師來不及改,會認賠出貨,不過也有消費者懷疑,業者得知標錯價後,遲遲沒更改,也可能是另一種促銷手法。
    2017/05/13 17:57
  • 有錢打不到! 四價流感疫苗「冬天恐缺貨」

    每年冬天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但現在已經傳出藥廠,今年四價流感疫苗不再進貨,民眾只能打到公費的三價流感疫苗。
    2016/07/07 09:58
  • 疫苗猜錯!選錯B流病毒株 民:打了仍中流感

    流感疫情發燒,有民眾即便打了流感疫苗卻還是得了流感,外界就質疑疫苗的保護力是不是根本無效?其實每年世界衛生組織都會根據歐美地區的資料,預購病毒流行情況,但畢竟環境跟亞洲地區不同,所以即使打了三價疫苗,還是會漏了B流感的另一種病毒株,仍然有感染可能。
    2016/03/14 12:14
  • B流升溫!疫苗不含「維多利亞株」 效果有限

    A型流感才剛趨緩,但B型流感的人數卻是上升,比例各佔成5:5,而且根據流感病毒分析發現,B型流感病毒分為「山形株」和「維多利亞株」兩種,但現在感染維多利亞株型的人變多,但這一類的病毒卻不包含在三價疫苗裡面,也就是說,打了疫苗,仍然要小心B流。
    2016/03/12 13:37
  • 快訊/喜鉞、裕毛屋進口羊栖菜無機砷含量超標 已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抽驗市售藻類檢驗無機砷含量,結果有3件羊栖菜檢出無機砷,這3件產品是「喜鉞企業有限公司」及「裕毛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之「芽羊栖菜」、「莖羊栖菜」及「北村伊勢志摩產羊栖菜」,當中五價砷及三價砷含量總和介於6到11ppm,超出藻類食品衛生標準,目前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5/06/05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