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流升溫!疫苗不含「維多利亞株」 效果有限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6

A型流感才剛趨緩,但B型流感的人數卻是上升,比例各佔成5:5,而且根據流感病毒分析發現,B型流感病毒分為「山形株」和「維多利亞株」兩種,但現在感染維多利亞株型的人變多,但這一類的病毒卻不包含在三價疫苗裡面,也就是說,打了疫苗仍然要小心B流。


流感疫情還沒停歇,其中B型流感疫情卻是更是不斷攀升,感染比例,A、B流感已經各佔5:5,而且這一次B型流感的病毒株型,從原先的「山形珠」變成「維多利亞珠」。

國泰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政華:「確實看起來,三價(疫苗)裡面,只有含一個B的,可能只猜到山形株,沒有猜到維多利亞株,帳面上好像B比較會造成,這次B流比較反撲回來。」

根據流感病毒分析發現,B型流感病毒株型分為兩種,1、2月份山形珠感染人數比例下降,而維多利亞珠有緩緩上升趨勢,這一次的三價疫苗並沒有包含B流的「維多利亞」株型,也就是即使打了流感,仍然要小心這波B流,如果兒童喊腳痛,可能就是B流引發的肌肉發炎,不過醫師說疫苗多少還是有保護作用,像是重症患者多數幾乎都是因為沒有疫苗防範 。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這一個族群(50到60歲慢性病),到目前看起來就是(施打率)10%,我們希望他們是有慢性病,希望他們能夠(施打率)提高。」

到3月底之前,疾管署放寬用藥條件,只要出現流感症狀,醫師就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更是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試圖阻斷病毒傳染鏈,全力防堵,避免疫情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1

0.0321

0.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