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一級開設 結果共117筆

  • 北市250件災情、2人重傷 蔣萬安下令:學校災損嚴重可自主停課

    今(3)早7時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台北市震度5級,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8時36分宣布,災害應變中心上升至一級開設,另外也授權台北市各校校長,倘學校災損嚴重,有停課必要時,得自主決定緊急停課,並需確保學生安全前提下實施;惟仍有留校必要學生,仍應妥為照顧。
    2024/04/03 09:22
  • 新北一級開設!震災共78件 新店民眾受困屋內

    全台今(3)日早上約8時發生規模7.2大地震,震央位於花蓮,新北市也有3級震度,新北市隨即啟動一級開設,市長侯友宜並即刻前往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瞭解狀況,9點舉行市政會議。侯友宜指出,災害應變中心災情目前收到78件災情,包含中和倉庫有受困的民眾已搶救出來,新店有民眾受困屋內。
    2024/04/03 08:55
  • 快訊/花蓮7.2地震!蔣萬安出手了 台北市宣布緊急「一級開設」

    今(3)日一早7時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而台北市5級。對此,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緊急宣布,因本市震度達4級以上,本市災害應變中心提升強化三級開設,工務、都發、產業及消防局派員進駐,各單位內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立即展開查(蒐)報,及救災工作。
    2024/04/03 08:27
  • 蘇拉颱風來襲!高市一級應變中心開設 預防撤離53人

    颱風蘇拉來襲,高市府下午6時成立颱風蘇拉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相關各區公所也已完成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甲仙等潛勢危險地區洗腎、孕婦預防性撤離人數53人。
    2023/08/29 20:33
  •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2023/08/05 17:22
  • 日本行返台就碰卡努颱風 侯友宜坐鎮新北曝最新災情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結束三天訪日行程,就遇上卡努颱風來襲。新北市政府今(3)日上午召開「卡努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第2次工作會報」,由侯友宜親自坐鎮,他在會中指出,目前轄區內有33件災情,市郊區陣風11級,長浪達5米,民眾應避免外出,切勿前往海邊觀浪戲水。
    2023/08/03 12:52
  • 杜蘇芮逼近! 國防部:明花東萬安演習取消

    國防部今天表示,杜蘇芮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地區,國防部與負責南台灣災防救援的第四作戰區已完成一級開設,同時原訂明天在花蓮、台東舉行的萬安46號演習將取消。
    2023/07/25 22:05
  • 杜蘇芮劃入陸上警戒範圍 台東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因應颱風杜蘇芮陸警發布,台東劃為警戒範圍,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今晚提升一級開設。
    2023/07/25 21:13
  • 疫情擴大!台南登革熱190例確診 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台南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到5日為止,累積確定病例達190例,市長黃偉哲下令,防疫指揮中心層級提升至一級開設,各局處全面動員投入防疫,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也會加速裁罰程序!而高雄確診病例達5例,雲林有15例,屏東也出現首例確診。
    2023/07/06 14:04
  • 迴力鏢!藍批蔡英文對花東地震敷衍 綠:饒慶鈴震後還跑攤

    國民黨今(20日)舉行記者會,拿918大地震批評蔡政府應變能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蔡英文總統跟內政部早已向花蓮縣與台東縣兩位縣長,及縣府救災團隊表達歉意。事實上,當災情陸續傳出時,國防部花東防衛指揮部立刻完成災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地震發生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赴花東勘災,指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將災損降到最低,且用最快的時間完成復原,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到底誰才是眼裡只有選舉?
    2022/09/20 17:30
  • 憂餘震落石坍方災害!觀光局宣布「封閉花東8景點」

    台東縣池上鄉昨(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苪氏規模6.8的淺層地震,造成台東、花蓮地區多處道路坍方、橋梁中斷及民房倒塌的不幸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業隨即於同日下午4時完成「臺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由於地震過後可能再發生山崩落石,觀光局宣布花東8個風景區預警性封閉。
    2022/09/19 18:02
  • 台東池上6.8強震 伯朗大道地標被震斷

    這起地震全台有感,震央台東池上的知名地標「伯朗大道」也遭殃,著名的伯朗大道打卡地標承受不住地震搖晃威力,在下午2點多應聲斷裂,還有遊客連人帶車翻到田裡,而國軍第2作戰區,也完成一級開設,並派遣相關兵力與救災機具前往災區馳援。
    2022/09/19 14:03
  • 南投輔選碰地震! 總統: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地震發生當下,總統蔡英文人在南投準備出席黨務行程,絲毫不受地震影響,不過行程結束後,總統隨即發表談話,強調政府各單位都掌握了情況,且他的幕僚也隨時向他報告,而回到台北的總統,也隨即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災變中心會合,聽取相關簡報!
    2022/09/18 19:26
  • 全台狂震!110名國軍前進花蓮玉里救災 初查國軍設施無災損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台東池上自昨深夜起先是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今(18)日下午更是發生多起地震,同樣來自台東池上,芮氏規模最高達6.8,花蓮玉里已傳出多起災情,包含7-11倒塌、高寮大橋損毀,國軍第二作戰區已一級開設,初查國軍設施暫無災損,並由陸軍司令部司令徐衍璞率專業幕僚主管趕赴花東地區,持續與地方政府切取聯繫,隨時掌握地方災情及依令投入災害救援任務。 
    2022/09/18 17:46
  • 台東強震!蔡英文:中央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政府即時救援

    台東縣池上今(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不少災情。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行程中表示,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政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做最及時救援,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也要注意政府機關隨時發布的正確訊息。
    2022/09/18 16:01
  • 軒嵐諾來襲放颱風假? 柯文哲:今天沒放明天不要想

    軒嵐諾颱風逼近,北市颱風災害應變中心r今(3日)上午8點提升為一級開設,預估颱風從3日晚間到4日清晨影響北市最顯著。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消防局長吳俊鴻等人視察建國抽水站,對於北市是否會宣布4日北北基是否停班停課?柯文哲表示,「不敢說百分之百,預計颱風最接近台灣是在今天晚上 ,所以今天沒有放假,明天也不要想放假」。
    2022/09/03 13:19
  • 薛接衛福部長、王任指揮官 醫界:最佳人選

    陳時中請辭投入選戰後,薛瑞元出任衛福部長、王必勝升衛福部政務次長兼指揮中心指揮官。對於人事任命,王必勝先前的私德缺陷,也被專家認為,如果沒有發生,搞不好部長就是他。另外,指揮中心目前屬一級開設,現階段指揮官權力比衛福部長大,但王必勝身為次長,在部裡的階級又比薛瑞元低,似乎有違行政倫理,前疾管署副署長施文儀認為,這是一種「另類降級」。
    2022/07/16 14:41
  • 陳時中、林佳龍戰雙北 朱立倫酸:全面落跑只為個人前途

    民進黨今(13)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台北與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在同一時間的中常會上指出,全台新冠疫情仍嚴峻,今年染疫數超過4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7000人,防疫指揮中心仍一級開設難以降級,中央防疫指揮官竟落跑要拚台北市長選舉;而林佳龍原本口口聲聲一定要選台北,卻突然轉彎要選新北市,就是為了政治的考量,只為了個人的前途。
    2022/07/13 15:35
  • 本土+31152、死亡+60、中重症+92 創「1半月新低」

    今(12)天本土新增31152例,比起11日新低點還要多出1.2萬例,但相較上週二確診數仍下降13.3%,另外中重症和死亡人數也創1個半月以來新低,疫情緩下坡,但指揮中心一級開設仍不降級,莊人祥表示,目前死亡率還沒有到流感化的程度,另外指揮中心也提醒幼兒接種莫德納是打2劑,選未到貨的輝瑞BNT則需打3劑,針對AZ藥廠新開發的最新預防藥物,未來也有機會進行採購。
    2022/07/12 17:40
  • 陳時中出戰北市長 指揮官誰接班?莊人祥回應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確定參選台北市長,那衛福部長以及指揮中心指揮官未來該由誰來接任。今(11)日疫情雖然降到兩萬例以下,不過卻又新增兩例本土BA.5變異株個案,接任指揮官的條件為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是一級開設,所以由行政院指派,相信行政院會做最適當安排。
    2022/07/11 14:29
  • 主持579場記者會將淡出! 陳時中不再天天來

    疫情指揮中心從前年開設至今,指揮官陳時中共主持了579場記者會,如今卻宣布未來不再天天出席,由發言人莊人祥及羅一鈞主持講解疫情。外界猜測陳時中將逐漸淡出,指揮中心則強調,陳時中仍會出席相關會議,也沒有鬆弛指揮官業務,目前指揮中心屬於一級開設也沒打算降級,至於新冠疫情傳染病防治法是否會降到四類,也仍需要再進行整體配套。
    2022/06/27 18:41
  • 大停電造成高雄全市停水 陳其邁:市府一級開設因應

    全台多處上午9時多無預警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立即召開應變中心會議一級開設,目前已接獲53起電梯受困案件,且目前全高雄市停水中。
    2022/03/03 12:10
  • 林姿妙颱風天跑攤挨批匪夷所思 縣府還原真實情況

    中颱燦樹襲台,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於昨(11)日上午11點30分提升為一級開設,身為指揮官的縣長林姿妙晚間出席中秋聯歡晚會,引發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集人陳俊宇批評,颱風天不坐鎮應變中心,竟然有心思跑攤,是棄縣民安全於不顧,令人匪夷所思。對此,縣府回應,林姿妙有全盤掌握災害應變。
    2021/09/12 19:23
  • 新北市明停班、停課? 侯友宜:可能性非常高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今(11)日中午提升至一級開設,市長侯友宜於15時30分召開「璨樹颱風第2次工作會報」,同時對於明(12)日是否停班、停課鬆口表示「可能性非常高」,目前會提早與台北市、基隆市共同討論,並且早一點向市民宣布。
    2021/09/11 16:42
  • 最怕沒水!視察颱風災變中心 蘇揆追問「水庫蓄水量怎那麼低」

    颱風璨樹今天(11日)起最靠近台灣,預計明天會壟罩全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傍晚已經「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場視察整備狀況,但他也注意到高雄澄清湖水庫蓄水量降低,特別追問是怎麼回事,因為除了颱風,今年五月的乾旱更可以說是讓大家餘悸猶存!
    2021/09/11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