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諸葛四郎》 結果共20筆

  • 紙風車「諸葛四郎」嘉市演出 國客語混搭簡單易懂

    客家委員會昨晚邀紙風車劇團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演出「諸葛四郎」,吸引上千民眾欣賞;觀眾說,劇中國語、客語混用,不會講客語的人也聽得懂,演員動作誇張,台下笑聲不斷。
    2023/11/11 08:28
  • 「時代眼淚」 沒電視世代的文藝休閒漫畫書

    沒有網路,甚至沒有電視的年代,漫畫是最熱門休閒讀物,像是諸葛四郎漫畫,蛇谷風雲,「四五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南投一名古物收藏家,保存了這些早已絕版的「時代記憶」,還有第一代的印刷機,排鉛字,一次只能印一張。
    2023/11/02 16:13
  • 賀歲票房前十出爐/周興哲5000萬勝科幻外片 動畫全遭輾壓

    2022春節假期在昨(15日)元宵節後告一段落,今年春節檔期上映的國片,截至15日,以周興哲的處女作《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奪冠賣破5000萬台幣;《素還真》1993萬排第2,但其後的國片數字落差大,動畫片《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僅170萬元,楊采妮和白潤音的《嗨!神獸》也只有163萬,疫情影響不小。外語片之冠為《月球隕落》的4403萬元。
    2022/02/16 18:06
  • Sandy曝婚禮進度 招待400賓客坦言:很緊張

    憲哥愛女Sandy吳姍儒將於29日完成終生大事,今(24)日出席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首映會時,提到了籌備進度,她坦言會舉辦婚禮是滿突然的決定,因為當初只是在討論階段,但突然被爆料就想說在年前時找親朋好友吃個飯,沒想到現在變成400人的大型婚禮,讓她直呼:「我現在其實很緊張,一直在想要怎麼每個人都照顧到。」
    2022/01/24 21:05
  • 盧廣仲挺《諸葛四郎》打造主題曲 自曝生命英雄是他

    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的主題曲由三金滿貫得主盧廣仲量身打造,首次為動畫電影創作主題曲的盧廣仲,也是初次認識諸葛四郎這位傳奇英雄,他認為四郎擁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義感,總是願意為了他人挺身而出。盧廣仲也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模樣,他說:「我想起小時候在鐵工廠工作的爸爸,我記得他總是揮汗如雨,用佈滿油污的雙手撐起全家,他的努力與付出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家人。」
    2022/01/14 18:31
  • Dcard改編!周興哲送李沐一年早餐搶賀歲票房 

    今年春節國片有不同的題材上映,攻佔賀歲檔,像是歌手周興哲合作李沐主演的校園愛情電影,以及楊采妮、李李仁合演的《嗨!神獸》,還有經典漫畫改編作品《諸葛四郎》及布袋戲電影《素還真》,讓過年的電影檔期相當熱鬧。
    2022/01/08 13:56
  • 本土英雄「諸葛四郎」重生大銀幕 全新科技真相曝光

    魅力風靡大人小孩,創下台灣漫畫高峰的本土英雄「諸葛四郎」,將推出全新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監製葉佳龍從高薪的科技產業轉身投入電影,他堅持用3D製作,並以新科技「動態捕捉技術」替四郎、真平等漫畫中的經典角色注入新生命。回想超過3年的動畫製作過程充滿各種挑戰,監製葉佳龍仍覺得:「不敢相信我會做這件事情!」
    2022/01/06 12:02
  • 經典英雄諸葛四郎無預警現身西門町 真相曝光

    台灣3、4年級生的英雄人物「諸葛四郎」,將以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的姿態重登大銀幕,該片耗時3年、斥資5千萬元打造,創作靈感來源之地西門町別具意義。諸葛四郎26日回到故鄉,將西門町裡跟葉宏甲時代相關的舊足跡與新記憶通通串連起來。紙風車劇團演員更扮演四郎、真平與公主驚喜現身,和參賽者跟著地圖穿梭於西門大街小巷,不僅重新認識繁華西門的前世今生,也了解諸葛四郎誕生的故事。
    2021/12/27 20:01
  • 「諸葛四郎」躍上大銀幕!配音巨星曝光 片尾藏催淚彩蛋

    台灣漫畫家葉宏甲筆下經典作品「諸葛四郎」,耗時3年、斥資5千萬改編製作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今(13日)除了曝光配音員身份媒體試片,更有超多觀眾被片尾彩蛋逼哭曝光最新幕後花絮,由聲音指導杜篤之和吳書瑤、配音導演王景平、音樂總監柯智豪組成堅強的聲音技術團隊,讓漫畫角色鮮活了起來,更找來金獎主持人黃子佼、吳姍儒獻聲配音,以及三金得主盧廣仲加持替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英雄」,簡單的旋律搭配溫暖嗓音打動人心。
    2021/12/13 19:07
  • 漫畫審查禁怪物遭阻 《諸葛四郎》歷經60年再上大銀幕

    讓老中青三代都為之瘋狂的台灣漫畫傳奇英雄「諸葛四郎」,將以全新3D動畫面貌再現世人眼前,不僅還原老書迷的童年感動,片中許多台式笑點更成功擄獲小朋友芳心。日前釋出最新幕後花絮一探電影的製作緣起,沒想到歡樂的動畫背後竟藏有洋蔥,監製葉佳龍為了一圓漫畫家父親葉宏甲的夢想,不惜離開高薪的科技業、創投領域,轉身投入動畫產業,希望台灣人再想起諸葛四郎這位英雄。
    2021/12/02 12:57
  • 漫畫IP動起來!本土英雄「諸葛四郎」 「閻鐵花」登大銀幕

    本土漫畫陸續改編成電影上映,像是本土英雄人物「諸葛四郎」明年一月登上大銀幕,要讓三到五年級生重溫童年回憶,另外還有以京劇女伶發想的科幻作品「閻鐵花」,也被改編為電影及影集。
    2021/11/27 17:43
  • 三、四年級回憶殺憶重現 時隔60年《諸葛四郎》驚喜回歸

    台灣國寶級原創漫畫《諸葛四郎》為漫畫家葉宏甲筆下經典之作,頭頂兩顆圓髻、身穿紅色開襟上衣的「諸葛四郎」是許多3、4、5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風靡60年、魅力橫掃三世代,曾改編為真人電影、電視劇、舞台劇,這次將以全新3D動畫面貌躍上大銀幕。
    2021/11/18 19:32
  • 紙風車劇團演《諸葛四郎》 當台中兒童節禮物

    紙風車劇團2日晚間在台中豐原體育場演出經典漫畫《諸葛四郎》,當作送給孩子們的兒童節禮物。
    2021/04/03 11:51
  • 紙風車秋節衛武營獻藝 許智傑變裝諸葛邀看戲

    紙風車劇團將在中秋節於高雄衛武營演出《諸葛四郎》,劇團今天在演前記者會上演片段暖場,立委許智傑變裝為「諸葛小金剛」到場與先睹為快的幼兒園小朋友同樂,邀大家看戲。
    2019/09/06 14:34
  • 蘇揆訪漫畫基地 談諸葛四郎也聊烏龍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觀漫畫基地,他說,過去政府打壓漫畫,如今投入資源支持,「這是一個開始,也表示政府的決心」,並透露他女兒也愛看漫畫,當年考試考好就送漫畫獎勵。
    2019/01/25 14:52
  • 《諸葛四郎》客語版 衛城變身客家庄

    1958年起瘋迷台灣幾十年的本土漫畫《諸葛四郎》,由紙風車劇團改編成兒童劇,最近更改編成客語版,透過國台客語交錯,並融入客家文化舞台布景與服裝,讓孩子順著戲劇自然學習。
    2018/05/11 00:15
  • 紙風車《諸葛四郎》 公開徵選客語演員

    紙風車劇團去年推出改編自漫畫家葉宏甲同名創作的《諸葛四郎》,打造武俠兒童劇新面貌。今年5月,紙風車將與客家委員會合作,重新推出客語版《諸葛四郎》,即日起對外招募客語演員。
    2018/04/02 16:35
  • 「諸葛四郎」專場演出 企業公益響應

    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藝術,紙風車劇團推出藝術待用券計畫,響應熱烈,更有企業贊助加開紙風車劇團「諸葛四郎」專場演出,將邀請新住民和外籍生,到現場感受藝術饗宴。
    2017/11/10 10:30
  • 諸葛四郎復刻再現 大鬥雙假面原汁原味

    「我一張張掃描、重新修圖,看著每張圖,都會想,父親在畫著的當時,我幾歲了?在做什麼?他想著的又是什麼?好像我又陪他走過一次創作的路。重點是,我終於完成他的心願。」
    2017/10/30 17:01
  • 老闆娘76歲 漫畫書店一開50年

    金瓜石有間開了近50年的漫畫書店,老闆娘更從28歲的小姐,到現在成了76歲的老婆婆,她收藏了諸葛四郎,好小子,千面女郎等一些5、6年級生熟悉的漫畫書,有民眾出高價收購,不過阿媽說,這些書是她的回憶,只租不賣。
    2004/09/19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