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歲票房前十出爐/周興哲5000萬勝科幻外片 動畫全遭輾壓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8:59
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拿下賀歲檔票房冠軍,左起李沐、陳淑芳、周興哲。(圖/華映提供)
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拿下賀歲檔票房冠軍,左起李沐、陳淑芳、周興哲。(圖/華映提供)

2022春節假期在昨(15日)元宵節後告一段落,今年春節檔期上映的國片,截至15日,以周興哲的處女作《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奪冠賣破5000萬台幣;《素還真》1993萬排第2,但其後的國片數字落差大,動畫片《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僅170萬元,楊采妮和白潤音的《嗨!神獸》也只有163萬,疫情影響不小。外語片之冠為《月球隕落》的4403萬元。

更多新聞:《華燈》要拍第四季?林心如洩「最新計畫」:電影版同步

 

《素還真》目前賣近2千萬票房。(圖/威視提供)

台灣今年度賀歲片少見以「虛擬人物」為主要戰場,從孩童市場的《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打頭陣,緊接著布袋戲電影《素還真》與懷舊漫畫改編的《諸葛四郎》都加入戰場,就連2年前就已拍完延檔至今上映的《嗨!神獸》也有許多神獸動畫;不過,最後勝出的是唯一全部真人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片《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由周興哲、李沐、婁峻碩、宋柏緯、林鶴軒、何思靜等人主演。靠著演員們春節期間勤跑戲院映前映後活動拉抬人氣。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名單/謝賢首擠掉劉德華入圍影帝 吳君如、鞏俐搶影后

《月球殞落》目前賣破4400萬新台幣。(圖/龍祥提供)
外語片方面,年初三上映的好萊塢科幻片《月球隕落》,由荷莉貝瑞、派翠克威爾森主演,且為《明天過後》導演羅蘭艾默瑞奇再次執導的災難類型,可惜口碑不如期望,目前僅累積4403萬,但仍位居所有賀歲檔期的亞軍。《歡樂好聲音2》票房1951萬台幣,整體排名第4,不過,其它賀歲檔期上映的外語片包括《夜路》、《屁屁偵探:舒芙蕾島的秘密》、《極速快遞》等片皆未突破千萬台幣票房,讓今年電影賀歲市場票房慘澹,成為史上電影票房最差的賀歲新年,當然疫情一度升溫是一大因素。
 

更多新聞:納豆驚爆無法認人說話!「留嚴重後遺症」經紀人回應了
 
《咒術迴戰 0》故事聚焦在咒術高專二年級生乙骨憂太的身上。(圖/車庫提供)
《尼羅河謀殺案》改編自推理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斯蒂的全球暢銷著作。(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隨著年假過完,新片《尼羅河謀殺案》上映5天累積1546萬台幣票房,另外還有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修復版,以及打破影史日本片奧斯卡入圍獎項的濱口龍介新作《在車上》正上映。另外,「蜘蛛人」湯姆荷霍蘭德主大型動作片《秘境探險》即將上映,在日本賣破26億台幣的動漫劇場版《咒術迴戰 0》也將在228連假上映,能否解救被疫情籠罩的台灣電影市場,仍值得觀察。


2022賀歲片票房榜:

排名/電影/票房(台幣)

1《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5092萬

2《月球隕落》4405萬

3《素還真》1993萬

4《歡樂好聲音2》1951萬

5《夜路》962萬

6《極速快遞》620萬

 

7《屁屁偵探:舒芙蕾島的秘密》480萬

8《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170萬

9《嗨!神獸》163萬

10《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150萬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票房#賀歲#周興哲#《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312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