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訪漫畫基地 談諸葛四郎也聊烏龍院


發佈時間:2019/01/2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觀漫畫基地,他說,過去政府打壓漫畫,如今投入資源支持,「這是一個開始,也表示政府的決心」,並透露他女兒也愛看漫畫,當年考試考好就送漫畫獎勵。

位於台北市華陰街的漫畫基地昨日熱鬧開幕,今天蘇貞昌在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參觀開幕展「台漫60~尋找軌跡」,從1樓逛到3樓,談諸葛四郎也聊烏龍院,除了重溫兒時漫畫時光,蘇貞昌還體驗結合科技互動的巨型漫畫書。

 

蘇貞昌談到,從過去政府曾打壓漫畫家,到現在鼓勵漫畫出版,並且投入政府資源支持漫畫家和漫畫創作的種種努力,他要告訴愛漫畫的朋友們:「這一個漫畫的家,不但可以看到過去、現在、未來,還有很多漫畫家進駐,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表示政府的決心」。

蘇貞昌提到,他個人從小非常喜歡看漫畫,參觀過程中也特別請教很多問題,希望漫畫不只是個產業,還能讓大家看見台灣、認識台灣,也讓人民了解,「政府前瞻建設,不只是硬體建設,還有軟體建設,不是只有軌道交通,還有包括漫畫」。

想起和漫畫的緣分,蘇貞昌說,他的女兒們也愛看漫畫,當年只要女兒考試考得好,他就會送漫畫書作為獎勵,8歲多的孫女也愛看漫畫,日前和她吃飯曾聊到古巴革命英雄,蘇貞昌還沒講名字,孫女就知道是切格瓦拉(Che Guevara),讓蘇貞昌嚇一大跳,一問才知道孫女是看了漫畫「古巴尋寶記」,從漫畫中認識歷史。
 

面對漫畫基地才開幕第2日就有「貴客」來訪,鄭麗君說,漫畫基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只是漫畫創作者的家,也是台漫面向國際的第一扇櫥窗,更是ACG跨域合作影視、出版、文學的合作平台,並且提供法律諮詢等政策服務窗口。

鄭麗君指出,除了看得見的基地,看不見的ACG政策也已經努力了2年7個月,「因為我們有一位非常重視漫畫的總統」。鄭麗君並提到,這兩年來文化部首創漫畫輔導金,去年已補助新台幣8000萬;此外,位在台中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的也在籌備當中,而待上半年文策院成立後,期許跨域合作更加振興ACG文化內容產業。

另外,日前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突襲打巴掌,今天有路過民眾向鄭麗君喊話加油。蘇貞昌也再度替鄭麗君打氣,並表示,台灣好不容易從威權走向民主,從封閉走向開放,「鄭部長為國家做這方面的努力非常有成績,卻有人刻意攻擊,我嚴厲譴責」。

鄭麗君則表示,蘇貞昌數度給她溫暖鼓勵,除了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她,昨天行政院會也再度鼓勵,並重申台灣社會不要再有暴力,民主社會有多元立場都可以溝通討論,不能訴諸暴力,而蘇貞昌的鼓勵也讓她更安心,能繼續既定的政務推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漫畫#烏龍院#諸葛四郎#鄭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2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