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違反防疫沒錢繳? 蘇:政府甭幫你想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李國正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在臉書放上新影片,強調要防堵豬瘟,25日開始,外籍旅客因為豬瘟被罰,錢沒繳清就不能入境。但問題是,大陸人民來台只能帶9萬現金,要是現金不夠有沒有其他的配套。蘇貞昌上午霸氣回應,說全世界都這樣規定,政府才不會問你錢有沒有帶夠。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無論是20萬、100萬,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准入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發影片談防豬瘟,不過發現了嗎?這不准的准,寫成了準備的準,被發現寫錯字,小編趕緊在留言處罰寫十遍,還繞口令強調往後不准再把不准打成不準,就連標註的西曆也錯寫成歷史的歷。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團隊)做影片第一名,影片技術很好,但中文不太好,所以已經寫錯字,要罰他寫十遍。」
 

影片有錯字,防疫的新規定也引起討論,政府防疫豬瘟要求外籍旅客,要是因為攜帶豬肉被罰20萬,沒繳清就不得入境,但問題是現有的貨幣限制,大陸人民來台只能帶9萬台幣現金,一般的規定超過10萬台幣也得要先申報,要是刷卡額度又不夠,有沒有其他配套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那怎麼辦就,從當初要入境時就不該帶著,有病毒或有病毒之虞的肉品,入我們的國家,這個在其他國家都是一樣,他的政府才不會,問你錢帶夠了沒有。」

圖/TVBS

這意思是沒辦法繳錢得要自己想辦法,但要防豬瘟,環保署的新建議,要大家把豬肉內臟別丟廚餘直接扔垃圾桶,卻被農委會批,會成為防疫漏洞。

陸委會影片:「以前大家沒做好非洲豬瘟防疫,整個亞洲都沒豬了,原來這就是比松露更貴的豬肉啊,太難得了,開酒來喝吧。」

吃到豬肉超感動,陸委會拍影片警惕民眾要是豬瘟入侵,豬肉就可能會比松露還要貴,各部會動起來視豬瘟為大敵,但頻頻出招,從錯字到部會間的政策矛盾,爭議也沒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蘇貞昌#臉書#影片#豬瘟#罰錢#防疫#廚餘#垃圾桶#漏洞#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0

0.1627

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