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塞劑 結果共14筆

  • 李亮瑾2寶同時高燒不退! 看醫生才知患「兒童大魔王」 

    女星李亮瑾與張峰奇2019年結婚後,育有2子,分別是2歲3個月及9個月大,雖然親自照料,最近卻發現2寶同時發燒,吃藥也沒有退燒,用了塞劑才稍微退燒,沒想到變成起疹子,看醫生之後才知道是兒童的大魔王「腸病毒」,這個病症相當好發在幼兒,孩子不舒服讓她焦急又心疼。
    2023/07/09 22:10
  • 藥師喝醉亂給藥! 女誤用「消毒錠」私密處灼傷

    台中一位李小姐長期待在國外,近日私密處感染,請友人到台中一家藥局買消炎塞劑,也請藥師再三確認,沒想到藥師竟然喝醉給錯藥,導致李小姐私密處灼傷,發炎情形加重,只能連夜搭機飛回台灣找醫生。
    2023/05/30 19:10
  • 阿嬤誤吞塞劑!回診抱怨「喉嚨燒」 醫傻眼:有2公分長

    通常私密處感染或是骨盆腔發炎,醫生會視情況開立塞劑治療,緩解不適感。一名婦人回診的時候大吐苦水,抱怨藥很難吞又沒有效果,醫生一看藥單崩潰直呼:「那是塞陰道的」,完全是一起烏龍事件。
    2022/06/11 13:14
  • 7月大確診女嬰「塞退燒劑」 體溫急掉剩34.6度

    嬰幼兒確診若持續發燒,退燒藥水和塞劑究竟該怎麼用才安全,葉小姐有一對7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兒,使用退燒塞劑後,原本39度居然在4小時內掉到34.6度送急診,醫師點出,幼童使用安佳熱等退燒藥水,需要間隔至少2小時以上並持續燒到39度,才可以使用另一款依普芬,而退燒塞劑最好出現抽搐等危急時刻再使用。
    2022/06/08 20:21
  • 7個月大嬰確診高燒40度! 中醫爸開「退熱藥材」

    有中醫師分享,家中7個月大女嬰,因為確診高燒到40.2度,擔心塞劑和退燒藥若藥效過了會再燒,先用中藥「桂枝湯和石膏」給孩子吃,一天後退燒,台東基督教醫院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用減量的清冠一號治療幼童,有30多人好轉,指揮中心則提醒,兒童腦炎腦病變表徵,若出現眼球亂轉、鬥雞眼都要注意。
    2022/05/27 17:56
  • 缺貨!憂孩發燒家長瘋買塞劑 醫:無法預防腦炎

    兒童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家長就怕發高燒,容易併發腦炎,紛紛到藥局囤塞劑,有些藥局從五月初就開始出現缺貨的情況,不過醫師提醒,退燒藥只能緩解不適,沒有治療效果,更無法預防腦炎。
    2022/05/25 18:08
  • 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學校停班課越來越普遍,5月23日起,北市高中以下更是視訊上課一周。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黃瑽寧在臉書上提醒,兒童染疫常見發燒39℃、喉嚨痛與咳嗽,千萬別使用呼吸道氣霧機,以免病毒到處擴散,此外退燒塞劑、抗生素、喉片和成人用藥都不建議兒童使用。
    2022/05/20 11:44
  • 孩童高燒先別慌!小兒醫授退燒5招:塞劑用錯會有風險

    本土疫情狂燒,許多家長會幫小孩準備退燒塞劑備用,就怕孩子不小心染疫造成身體不適,但退燒塞劑到底該怎麼使用?哪個時機點用最好?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表示,退燒塞劑建議39度以上使用且須間隔4至6小時左右,若使用錯誤小孩可能會有風險!
    2022/05/17 13:41
  • 小煜1歲兒確診高燒不退!護理妻3招自救 籲3症狀送醫

    從棒棒堂男孩出身的男星小煜(楊奇煜),近來因《全明星運動會》人氣再度水漲船高,去(2021)年和護理師言言結婚後,陸續產下2子,怎料近來疫情升溫,1歲多的長子和老婆先後確診,兒子甚至一度高燒到40度,嚇得他急奔急診,而言言昨(16)日也在社群報平安,並以自身經驗分享關於幼兒確診的必備品和措施。
    2022/05/17 07:58
  • 高雄首創「關懷包得來速」 居隔同住家人可出門自領取

    疫情嚴峻,確診數增加,里幹事工作增加,因此居家關懷包往往無法第一時間送達,高雄首創關懷包得來速,居隔中的同住家人可以出門前往領取,第一天上路,有少數民眾不知道要帶身分證件,也沒收到通知簡訊,因此撲空。
    2022/05/11 12:25
  • 尪頭痛秒吞化妝桌上「藥丸」 她崩潰曝真相:狂笑一天

    藥千萬別亂吃!一名男子早上起來頭痛,便詢問老婆是否有頭痛藥,被對方告知放在化妝台上,服用後才發現大事不妙,崩潰地狂飆髒話2小時,還瘋狂碎念,老婆雖然對他的天兵行為感到無奈,還是忍不住笑一整天。
    2021/02/16 08:02
  • 這款護士!幫9個月大女嬰塞退燒塞劑 竟會「塞錯洞」

    「你說你有護士執照那為什麼會塞錯地方?」一位母親在臉書社團崩潰指控,日前帶著發高燒的9個月女嬰到診所求診,醫生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塞退燒藥劑後,由護士幫忙操作,護士請媽媽把小孩抱好並說「站著塞就好」,沒想到卻無法順利塞入塞劑,最後母親崩潰發現女嬰的「陰道口有血」。更誇張的是,事後診所不但沒有道歉,態度也很糟糕,甚至想以「退回掛號費」的方式打發。
    2019/06/24 16:40
  • 避孕塞劑當口服! 婦人嘴冒泡嚇壞

    想要避孕但卻誤把塞劑當成口服藥,嘉義一名婦人在使用避孕藥時,就發生了這樣的烏龍!婦人吃下避孕塞劑後,嘴角冒泡,覺得味道怪怪的,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把塞劑當成口服藥劑吃進嘴巴,醫師說,避孕塞劑是殺精劑,口服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沒避孕效果,提醒女性民眾在使用藥物前,得看清楚標示。
    2011/01/11 12:46
  • 險!孕婦塞劑解便祕 男嬰早產卡馬桶

    桃園一名孕婦,因為她有便秘的問題,就自行塞藥解決,沒想到瀉藥害的她把肚子裡7個多月大的胎兒給排了出來,掉進馬桶裡!
    2005/01/11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