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莫札特 結果共60筆

  • 當曼波遇見莫札特巡演 拉丁浪潮席捲全台

    5月台灣舉辦不少藝文活動,也掀起一股拉丁音樂熱潮,由古巴哈瓦那大樂隊與柏林愛樂法國號演奏家莎拉.威里斯,逾35位音樂家共同攜手,進行「當曼波遇見莫札特」亞洲首演,將與台灣樂迷一起搖擺共舞。
    4小時前
  • 維也納愛樂台北首演 莫札特序曲獨家獻禮

    享譽國際的交響樂天團維也納愛樂,將在11月進行亞洲巡迴演出,選定台北做為首演城市,帶來莫札特著名歌劇序曲"費加洛婚禮",讓樂迷相當期待。
    2023/10/17 23:30
  • 全猿主場不只看啦啦隊!古典樂進駐 球場變國家音樂廳

    六月全新企劃「基富通響樂趴」優雅拂來,十年來全猿主場首度的古典音樂主題日因疫情延宕兩年,終於在今年順利舉辦,全猿主場即將成為典雅聖殿,6月16日古典主題,6月17日爵士主題讓Classical和Jazz都READY,莫札特跟路易阿姆斯壯也愛棒球。
    2023/06/08 13:32
  • 「殿堂級大師」為500部電影配樂 國際名導:媲美貝多芬  

    記錄片《配樂大師顏尼歐》歷時5年製作、橫跨歐美拍攝,由《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執導,由王家衛等知名電影人擔任監製。描述受全球觀眾喜愛的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與人生,他一生為500多部電影配樂,作品時序串連起來超過半世紀的世界電影史,曾與他合作的名導昆汀塔倫提諾曾盛讚顏尼歐「足以媲美莫札特、貝多芬和舒伯特」。
    2023/02/12 19:41
  • 廖允杰做菜太大方「酥皮捲竟變蚵嗲」 友人笑虧:從巴黎到八里

    網路節目《莫札特餐酒館》2日播出最新一集,主持人Eddie邀請廖允杰擔任來賓,兩人本就是多年好友,但卻是第一次一起做菜,感覺很新奇;Eddie笑說:「小杰一來就有如巨星般登場,現場工作人員妹妹們看到他超興奮,錄影時瘋狂尖叫,我忽然像不存在一樣。」自己主持人的光芒跟存在感,都瞬間被廖允杰給搶走。
    2022/06/04 14:43
  • 正妹「出門吸收貝多芬」 網酸:我打莫札特疫苗

    出遊拍照打卡,早已是時下人們的習慣,科技的普及,為生活帶來方便,但數位足跡難消除,有時反成為他人笑柄。一名網友日前轉發正妹的貼文,只見三五好友出遊拍下美照,但上頭文字寫著「幾百年沒出門吸收貝多芬了」,網友看了都笑翻,還有人酸「讀書很重要」、「我打莫札特疫苗」。
    2022/01/28 17:56
  • 聽古典樂能讓寶寶變聰明?科學家最新研究打臉

    在諸多最根深柢固的頭腦迷思當中,有一項是「播放古典音樂能提升寶寶及兒童的智力」。這個想法,其實完全沒有科學根據,但是它卻怎麼樣都打不倒。或許是因為它提供天下父母一條簡單方便的路,來紓解他們對子女智能發育的焦慮—當然啦,也因為古典音樂業者只要一逮到機會,就要大力鼓吹這種信念。
    2021/02/24 11:41
  • 一口飯一滴眼淚 徐若瑄強顏歡笑後的「真正開心」

    1本行事曆可以說的事很多。明知人際關係會磨損可能會斷線,但人就該這麼認輸了、讓自己臣服於命運嗎?於是對時間的好勝,對工作的好勝,對自己的好勝,對關係處理的好勝。成就徐若瑄另一種魔。
    2018/11/29 09:01
  • 經典法劇《搖滾莫札特》 10月登台

    近年來法文音樂劇在台熱度攀升,繼《鐘樓怪人》、《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經典法劇《搖滾莫札特》10月將首度登台,這次硬體設備升級,規格有如演唱會,也是第一個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的法文音樂劇。
    2018/09/20 22:47
  • 法文音樂劇《搖滾莫札特》 10月登台

    以搖滾樂為基底,將莫札特創作的古典原曲及歌劇改編,融入劇中,經典法文音樂劇《搖滾莫札特》,由巴黎首演初代男主角米開朗基羅・樂孔特領軍,將在10月登台演出,為劇宣傳,男主角特別提前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
    2018/08/23 22:23
  • 經典法音樂劇《搖滾莫札特》 10月登台

    繼《鐘樓怪人》、《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經典法文音樂劇《搖滾莫札特》將由巴黎首演初代男主角領軍,10月登台演出,為此,演出者還特別來台先舉辦粉絲見面會。
    2018/08/13 21:47
  • 維也納歌劇院 她謝幕 11歲!全場驚訝

    2016年維也納歌劇院,演出了一場改編灰姑娘歌劇,受到觀眾熱烈迴響,劇作家謝幕時從後台走出來的竟然是一個才11歲大的英國小女孩。這位被媒體封為小莫札特的音樂天才,2歲學鋼琴﹑3歲學小提琴到4歲就會自己做曲,9歲那年她完成了「灰姑娘」的長版歌劇,2年後被搬上舞台演出。現在小女孩已經13歲了,創作力更是大爆發,只要給她4個音符幾分鐘內就能即興創作出一首曲子,她也受邀到美國矽谷演奏,門票在90分鐘內就被搶光,紐約最有名的藝術經紀公司也簽下了這位13歲的天才,要將她推向音樂明星之路。
    2018/03/09 21:47
  • 莫札特三響 NSO展開單純美好新樂季

    國家交響樂團(NSO)2017/18樂季開季音樂會曲目選莫札特生前最後3首交響曲,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天表示,莫札特的交響曲編制雖小,但音樂內裡包羅萬象,「挑戰性很大」。
    2017/09/13 15:13
  • 蕭邦大賽罕見女性桂冠 阿芙蒂耶娃第六度訪台

    俄國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是2010年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她是繼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首位奪冠的女性鋼琴家,阿芙蒂耶娃今年第六度訪台,並接受TVBS專訪。
    2017/06/01 19:13
  • 無師自通彈出「給愛麗絲」 南韓盲眼莫札特

    南韓一名鋼琴天才柳藝恩,天生失明,一出生就被生母拋棄,擁有絕佳音感的她,3歲無師自通彈出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5歲受邀參加南韓綜藝節目一夕爆紅,被封為「盲眼莫札特」,南韓導演花5年時間為她拍攝了紀錄片。
    2016/08/29 22:35
  • 失明遭生母遺棄…音樂神童靠鋼琴重拾自信

    韓國一名14歲的音樂神童,從小就因為天生失明遭親生母親拋棄,由志工媽媽撫養長大,她3歲就無師自通練就一身琴技,上節目聲名大噪,被譽為「盲眼莫札特」,卻因為走紅而迷失自我,所幸在志工媽媽的努力下重拾自信。
    2016/08/28 15:34
  • 頂尖合唱高手 台北齊獻聲

    來自香港、新加坡、芬蘭、英國、瑞典、拉脫維亞的6支頂尖合唱團體,將齊聚第16屆「TICF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音樂會邀請台灣優秀指揮家莊東杰,演奏伯恩斯坦交響鉅作。閉幕音樂會則邀請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獻唱排灣族原聲天籟,及匈牙利指揮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以300人大陣仗演出莫札特的《安魂曲》,藉此向3月辭世的台灣聲樂家唐鎮致敬。
    2016/06/27 20:20
  • 為了音樂,他被禁止出國…

    「音樂是我的事業,更是我的生活。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音樂,我這輩子要怎麼過。」73歲的俄羅斯國寶級鋼琴家魯比莫夫,是當今俄羅斯鋼琴學派之中,具有獨特地位的一號人物,還曾被政府勒令不准出國。
    2016/05/28 10:00
  • 從古典穿越浪漫 奧地利鋼琴國寶史寇達獨愛台灣

    相隔3年,高齡89歲的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大師的保羅.巴杜拉-史寇達(Paul Badura-Skoda)即將再度來台。2013年訪台時,巴杜拉-史寇達對台灣樂迷的熱情與支持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保羅.巴杜拉-史寇達更精心為台灣樂迷規劃演出內容,除了最擅長的海頓與莫札特作品,巴杜拉-史寇達將詮釋大家耳熟能詳的貝多芬《悲愴》奏鳴曲。他幽默表示:「不是只有貝多芬,我的蕭邦也彈得不錯喔!」因此安排下半場將穿越時空至浪漫樂派,細膩展現蕭邦經典之作。
    2016/03/28 09:10
  • 4歲萌弟艾文 驚豔演奏《大黃蜂的飛行》

    美國洛杉磯,一名4歲的小男童艾文,日前參加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史蒂夫哈維的節目《Little Big Shots》,驚豔全場!艾文小小的手掌,華麗演湊出十大鋼琴難曲之一的《大黃蜂的飛行》還有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讓全場聽眾都為他鼓掌。
    2016/03/16 13:05
  • 補腦不再健忘! 聽莫札特有助新細胞生成

    上了年紀的人記憶力容易退化,不過英國腦神經學家發現大腦中掌管記憶和情緒的海馬體,其實會不斷生成新的神經細胞,研究也證實多聽莫札特的 「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能夠刺激細胞增生並有助於改善健忘症狀。
    2016/01/29 22:17
  • 國小音樂課「流行歌」 江蕙、周杰倫、五月天都有

    過去歌手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曾經被國小當作是課後輔導教材,而現在更進一步,國教史上首度流行音樂教材誕生了,從這學期開始,國小五六年級的音樂課程,除了莫札特和貝多芬還多了五月天、周杰倫、江蕙等歌手的歌,希望透過熟悉的旋律,增加小朋友的學習動力。
    2015/10/15 13:57
  • 廣告神技?43人2秒丟錢入燒杯演奏名曲

    最近日本有一個爆紅的廣告,影片中有43名身穿白衣黑框眼鏡的男性,只用2秒的時間依序將手上硬幣丟進燒杯內,慢動作播放後,仔細一聽竟然演奏出莫札特的經典曲目。原來這是日本飲料大廠為了宣傳新推出的飲料所拍攝的,但真實性也引發質疑。
    2015/09/03 12:23
  • 春天藝術節自製歌劇 《魔笛》科幻演出

    2015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第一次大手筆自製歌劇,把莫札特經典歌劇《魔笛》搬上舞台,還邀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知名演員領銜主演,全本德文發音,製作團隊發揮創意,把場景和人物的裝扮,都營造出星際科技感,很令人期待!
    2015/06/05 23:54
  • 費城交響樂團 6月來台饗樂迷

    創造無數第一的費城交響樂團,百年來征服全球千萬樂迷,睽違9年,今年6月,新任音樂總監亞尼克將帶領樂團來台,演出莫札特和馬勒作品。
    2014/05/30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