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明遭生母遺棄…音樂神童靠鋼琴重拾自信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8 15:34
圖/海鵬影業提供
圖/海鵬影業提供

韓國一名14歲的音樂神童,從小就因為天生失明遭親生母親拋棄,由志工媽媽撫養長大,她3歲就無師自通練就一身琴技,上節目聲名大噪,被譽為「盲眼莫札特」,卻因為走紅而迷失自我,所幸在志工媽媽的努力下重拾自信。

上個月剛滿14歲的柳藝恩,不同於一般孩子,她一出生就被親生母親拋棄,還因為失明沒人要領養她,最後由志工媽媽朴靜順照顧長大。雖然天生失明,但她卻具有絕對音感,沒有受過任何指導,3歲就彈得一手好琴,5歲時上節目參賽,以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獲得該音樂節目史上最高分,被媒體封為「盲眼莫札特」,就連英國童星小康妮都慕名找她合作。

 



但隨著知名度大增,柳藝恩開始迷失自我,就算還是繼續參賽,但都以失敗收場,讓她一度想放棄鋼琴,所幸在朴靜順耐心的陪伴下,她才走出瓶頸。但她也曾經因為朴靜順的嚴厲管教,為了反抗脫口說要去找親生母親,讓朴靜順難過哭說:「難道只有生母才是『真媽媽』嗎?」柳藝恩才知道自己已經傷了媽媽的心,再也絕口不提自己的身世。

柳藝恩的成長故事被拍成紀錄片《琴鍵上的奇蹟》,共費時5年拍攝,宋仲基、李光洙、2PM尼坤等藝人都還錄製影片推薦粉絲去看這部激勵人心的紀錄片,目前該片已在韓國熱映,如今也傳出好消息,將於9月23日在台灣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音樂神童#盲眼莫札特#柳藝恩#琴鍵上的奇蹟#朴靜順#盲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24

0.145